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長江和記同意以 100 億歐元
出售歐洲發射塔資產與業務權益予 Cellnex

  
為集團及旗下 CKHGT 帶來策略及財務效益
 
  • 釋放 CKHGT 發射塔資產與業務的潛在價值。
  • 為集團變現重大資本收益及凈現金收益。
  • Cellnex 就集團日後無源基礎設施需求建立長期策略夥伴關係。
  • 在加快所有 CKHGT 跨國網絡推出 5G 服務的同時,專注開發集團的一流網絡及創新服務。
  
(香港,2020 年 11 月 12 日)長江和記實業(「長江和記」)今天宣佈,旗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CK Hutchison Group Telecom (「CKHGT」),同意出售 CK Hutchison Networks (「CKH Networks」)發射塔資產與業務的間接權益予歐洲領先的無線電訊及廣播基建營運商 Cellnex Telecom(「Cellnex」)

CKH Networks 目前持有 CKHGT 在奧地利、丹麥、愛爾蘭、意大利、瑞典及英國的歐洲電訊發射塔資產及業務權益。交易總代價為 100 億歐元,部分約為 Cellnex 全數擴大股本 5%114 億歐元新股,餘額則以現金支付。CKHGT 在丹麥及瑞典的夥伴,預計將在 CKHGT 收款後獲得總代價的 5%

交易將釋放 CKHGT 及長江和記歐洲發射塔資產與業務的潛在價值,同時加快 CKHGT 的跨國網絡推出 5G 服務。近年長江和記的股價並未充分反映其電訊業務的價值,是次交易有助局部釋放其相關業務的價值。除變現重大資本收益及淨現金收益外,交易將大幅降低長江和記的財務負債淨額,並加強其財務狀況。長江和記就此交易作出調整後,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已呈報債務淨額對總資本淨額比率2,將由 25.1% 下降至 14.9%3。交易將進一步提升長江和記與 CKHGT 的財政能力,以支持未來增長和潛在的併購機會。

此外,董事會擬考慮將部分所得款項分配至市場股份回購計劃。董事會於作出任何有關決定時,將會考慮所有相關情況以及長江和記及其股東當時的最佳利益,包括抵銷因交易而導致的每股盈利攤薄。長江和記將於 2020 及 2021 年交易完成時,就此(如適用)作出進一步公佈。

協議分為六項適用於不同國家的獨立交易,並在各自符合相關交易條件時完成。首批交易預計 2020 年 12 月底完成,其他交易則於 2021 年完成。CKHGT 亦將與 Cellnex 於所在的各個司法管轄區簽訂長期服務合約,以在當地提供無源電訊基礎設施服務,以及在六個國家合作推出額外共約 6,700 個發射站。服務合約首期為 15 年,期滿後可延長多 154,5

長江和記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Cellnex 成為長期合作夥伴,同時為股東釋放電訊資產價值。是次交易將提高集團的營運效率,加快推進  5G 發展,亦有助集團把握日後出現的商機,及為股東創造更大回報。」


有關協議詳情,請參閱長江和記公佈及通函網頁 https://www.ckh.com.hk/tc/ir/announcements.php。投資者英文簡報,請參閱 https://www.ckh.com.hk/tc/ir/presentation.php

   
###
  
1 一套價格調整機制適用於 Cellnex 將予發行之代價股份數目,從而設定股權上限及下限分別為  Cellnex 經擴大股本之 6.17% 及 4.38%
2 IFRS 16 前基準。
3 假設所有現金收益將用作降低財務負債淨額
4 奧地利除外,其協議條款為無限年期,惟可予協定終止權利
5 按全數執行或全數取消基準。


關於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江和記實業」) 是業務遍佈全球的大型跨國企業,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一向銳意創新,在不同業務範疇廣泛應用新科技。集團在全球約 50 個國家經營五項核心業務,僱員超過 30 萬人,核心業務計有港口及相關服務、零售、基建、能源以及電訊。

長江和記實業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營業額與 2020 年 6 月 30 日止六個月之營業額分別約為 4,400 億元(560 億美元) 與港幣 1,900 億元(240 億美元)。

有關資料詳情,請瀏覽網址: www.ckh.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