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長江和記集團同意收購
太古旗下聯合船塢五成權益


(香港,2021 年 8 月 6 日)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江和記」)宣佈,集團與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太古」)達成一份具約束力協議,收購太古旗下香港聯合船塢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船塢」)五成權益。

聯合船塢及其附屬公司專注輪機工程、港口打撈和拖船及相關服務以及機電工程服務。

聯合船塢結合了兩家創辦股東廣泛的船廠專業知識與傳統,並在亞洲提供跨領域的海事服務和工程解決方案。長江和記集團收購太古所持的 50% 權益後,聯合船塢將由集團成員全資擁有。

此協議尚包括長江和記集團從太古收購香港打撈及拖船有限公司(「香港打撈」)50% 的股份。 香港打撈 1930 年代成立,目前整合在聯合船塢之下的打撈和拖船業務乃起源於此公司。

# # #


關於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江和記實業」)是業務遍佈全球的大型跨國企業,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一向銳意創新,在不同業務範疇廣泛應用新科技。集團在全球約 50 個國家經營四項核心業務,僱員 30 萬人,核心業務計有港口及相關服務、零售、基建,以及電訊。

長江和記實業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營業額約為 4,040 億元 (520 億美元)。

有關資料詳情,請瀏覽網址:www.ckh.com.hk

關於香港聯合船塢集團有限公司

作為長江和記集團及太古的合資企業,香港聯合船塢集團有限公司秉承了兩間公司累積船塢營運的相關專業知識及傳統,是一間在亞洲首屈一指提供綜合海事服務及工程方案的公司。

擁有源自香港黃埔船塢有限公司和太古船塢及機器有限公司過百年的優良信譽,聯合船塢的行業知識和經驗是無可比擬的,並深獲全球最大船舶管理公司所信賴。聯合船塢提供船舶維修、拖船及打撈服務、鋼鐵工程或機電工程。

聯合船塢於 1972 年由香港黃埔船塢有限公司與太古船塢及機器有限公司合併而成立。聯合船塢佔地十萬平方米位於青衣島的船塢廠房地理位置優越,鄰近香港兩個主要進口和出口通道:葵涌貨櫃碼頭及香港國際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