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長江和記與 Ooredoo 集團
完成合併印尼業務
為當地創建第二大流動電訊公司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結合起兩項高度互補的業務
為印尼創建一家嶄新世界級數碼電訊公司

  • 合併惠及所有股東、客戶、員工及業務夥伴,並將加速印尼的數碼轉型
  • 總值 60 億美元的交易已取得所有批准,並獲股東全力支持
  

(香港,2022 年 1 月 4 日)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江和記」)(股份代號:HK0001)與 Ooredoo Q.P.S.C. (「Ooredoo」)(股份代號:ORDS)(統稱「雙方」)今天宣佈, 旗下 PT Hutchison 3 Indonesia(「H3I」)PT Indosat Tbk( 「Indosat Ooredoo」)的合併議案已取得所有股東及監管部門的批准,完成交易。合併公司將以 PT Indosat Tbk(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公司」)營運,於 2022 年 1 月 4 日生效。

H3I 和 Indosat Ooredoo 的合併將結合起兩項高度互補的業務,為印尼創建一家嶄新世界級數碼電訊公司。合併公司現已成為當地第二大流動電訊商,預計每年收益達約30億美元,更具競爭力為股東、客戶及印尼創造更多價值。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擁有更大規模、財力和專長,得以加速印尼的經濟增長與轉型至數碼社會。合併產生重大經營恊同效應,帶來成本效益、帶動創新,以及提升網絡技術,包括在印尼推出 5G 網絡。

2019 年出任 Indosat Ooredoo 營運總裁的 Vikram Sinha 獲委任為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新任行政總裁、李志雄為財務總監。Ahmad Abdulaziz Al-Neama 及 Eyas Assaf 則加入 Ooredoo 集團。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表示:「我深信是次合併對所有持份者包括客戶、股東和印尼來說都是一項高增值交易。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現已成為一家更強大的世界級數碼電訊公司,擁有關鍵規模及置身有利位置,得以建立更強大的網絡,惠及印尼的發展,客戶更可得到本來無法享用的更佳服務和更廣泛的產品。

「新公司將會是印尼第二大電訊商,能夠利用合併後的資源去推動進一步的網絡舖展,提升質素與速度以及投資 5G 科技。我們對其業務的實力和業績以及印尼市場強勁增長前景,充滿信心。

「我期待與 Ooredoo 集團建立長期成功的合作關係,並感謝他們對合併的積極熱誠,以及我們客戶與行業夥伴一直以來的支持和信任。

「感謝印尼政府創造了鼓勵這類投資的政策環境。他們的遠見恊助印尼建立一個強大及可持續的流動電訊市場,有利政府的數碼轉型計劃。」

Ooredoo 集團董事總經理 Aziz Aluthman Fakhroo 說:「能夠合併印尼兩大電訊商,為當地創建第二大流動電訊公司,我們感到欣慰。在往績昭著的 Vikram 及其資深管理團隊的領導下,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將置身有利位置,取得令人振奮的長期增長。

「合併如期完成,反映出公司將為所有持份者包括 Indosat Ooredoo 及Ooredoo 集團股東、客戶、員工、夥伴及印尼創造重大價值及裨益,得到確認。是次劃時代的交易與 Ooredoo 集團增長策略的進程步伐一致。

「我期待與長江和記保持長期豐盛的合作關係,更希望藉此感謝我們的客戶、員工、股東、夥伴以及創造了鼓勵這類投資環境,以實現是次合併交易的印尼政府。」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將由長江和記與 Ooredoo 集團共同控制,並持有 65.6% 股份。合併後的公司將繼續在印尼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為 ORDS,印尼政府持 9.6% 股份,PT Tiga Telekomunikasi Indonesia 10.8% 股份,公眾持約 14.0% 股份。

- 完 -


關於 Ooredoo 集團

Ooredoo 是一家於中東、北非及東南亞經營業務之國際通訊公司,為 10 個國家的消費者及企業提供服務,透過其先進、以數據為中心的流動電訊及固網網絡,提供一廣泛系列的內容及服務,為客戶帶來領先的數據體驗。

Ooredoo 在卡塔爾證券交易所及阿布扎比證券交易所上市,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營業額約為 290 億卡達里亞爾。


關於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江和記實業」)是業務遍佈全球的大型跨國企業,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一向銳意創新,在不同業務範疇廣泛應用新科技。集團在全球約 50 個國家/市場經營四項核心業務,僱員 30 萬人,核心業務計有港口及相關服務、零售、基建以及電訊。

長江和記實業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營業額約為 4,040 億港元(520 億美元)。詳情請參閱 www.ckh.com.hk

關於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ISAT)致力成為印尼最受歡迎的數碼電訊公司。透過其世界級的數碼電訊服務和優質網絡,連接全國人民。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2021 年由 PT Hutchison 3 IndonesiaPT Indosat Tbk 合併而成,並由長江和記和 Ooredoo 集團共同控制。

 
 
(下載)
(右)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
(左) Ooredoo 集團董事總經理 Aziz Aluthman Fakhroo
 


(下載)
嶄新的世界級數碼電訊公司將命名為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