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長江和記出售英國電訊發射塔獲批
作價 324 億港元


(倫敦及香港,2022 年 3 月 3 日)對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決定批准長江和記集團(「長江和記」)向 Cellnex 出售 CK Hutchison Networks 在英國的電訊發射塔資產,集團表示歡迎。相關的資產作價約為 37 億歐元(324 億港元)的現金和股份。

為符合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的有條件批准,Cellnex 須將其現有若干發射塔出售予獨立第三方。一旦滿足到此批准條件,長江和記與 Cellnex 將盡快完成此項交易。

CK Hutchison Networks2020 年同意以總代價 100 億歐元,向 Cellnex 出售其在奧地利、丹麥、愛爾蘭、意大利、瑞典和英國的電訊發射塔資產和業務權益。相關交易劃分為六項獨立交易,每個國家各佔一項。奧地利、丹麥和愛爾蘭的發射塔資產已於 2020 年完成出售,而意大利和瑞典的交易則在 2021 年完成。

Cellnex 將成為集團的長期合作夥伴,提供無源電訊基礎設施服務,並在這六個國家推出額外的發射站。

長江和記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先生說:「我們很高興交易最終獲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批准放行,交易為股東釋放集團的電訊資產價值,提高營運效率,並有助加快推出 5G 網絡的步伐,惠及全英國的消費者。英國的電訊發射塔資產優質,現在加上當地優秀的合作夥伴的協助,我們的流動電訊網絡將更上一層樓。」

# # #


關於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長江和記實業」) 是業務遍佈全球的大型跨國企業,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一向銳意創新,在不同業務範疇廣泛應用新科技。集團在全球超過 50 個國家/市場經營四項核心業務,僱員 30 萬人,核心業務計有港口及相關服務、零售、基建以及電訊。集團及旗下業務均非常重視環境及社會可持續發展責任,並制定政策又推行相關計劃及採用新科技,以應對各項可持續發展挑戰,包括達至淨零排放。

長江和記實業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營業額與 2021 年 6 月 30 日止六個月之營業額分別約為 4,040 億元 (520 億美元) 與港幣 2,120 億元 (270 億美元)。

有關資料詳情,請瀏覽網址: www.ckh.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