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呂 小 霄 小 姐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電 話 : 2619 7557傳 真 : 2612 0083
2000 年 11 月 24 日
電 子 郵 件 : gca@hph.com.hk

「 日 郵 公 主 號 」 正 式 投 入 大 聯 盟 的 廈 門 至 歐 洲 航 線 班 輪 服 務

[2000 年 11 月 24 日 - 香 港 訊 ] 日 本 郵 船 旗 下 的 「 日 郵 公 主 號 」 於 11 月 21 日 靠 泊 廈 門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正 式 投 入 大 聯 盟 於 今 年 8 月 開 辦 的 廈 門 — 歐 洲 航 線 班 輪 服 務 。

「 日 郵 公 主 號 」 是 第 六 代 集 裝 箱 貨 輪 , 亦 是 現 時 世 界 最 大 的 船 舶 之 一 , 載 箱 量 達 6,214 個 標 準 箱 。 目 前 , 大 聯 盟 在 廈 門 營 運 2 條 至 歐 洲 和 美 洲 西 岸 的 班 輪 航 線 , 為 貨 主 提 供 方 便 快 捷 的 直 航 幹 線 服 務 。

日 本 郵 船 中 國 總 代 表 青 木 功 一 先 生 表 示 : 「 我 很 榮 幸 地 宣 佈 日 本 郵 船 旗 下 全 球 最 大 型 的 第 六 代 集 裝 箱 船 『 日 郵 公 主 號 』 投 入 廈 門 至 歐 洲 的 貨 運 服 務 。 在 經 濟 全 球 化 之 下 , 同 時 為 了 配 合 及 滿 足 廈 門 及 周 邊 地 區 進 出 口 業 務 不 斷 發 展 的 需 要 , 我 們 提 供 了 來 往 廈 門 至 歐 洲 的 快 速 貨 輪 航 線 。 同 時 日 本 郵 船 也 將 在 未 來 兩 年 內 投 入 11 艘 載 箱 量 達 6,600 個 標 準 箱 的 船 舶 於 亞 美 、 亞 歐 航 線 上 。 希 望 這 些 船 將 來 有 機 會 來 廈 門 港 直 航 掛 靠 。 這 些 計 劃 足 以 證 明 我 們 全 力 支 持 廈 門 市 政 府 , 致 力 發 展 廈 門 的 經 濟 。 」

廈 門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總 經 理 林 慶 文 先 生 說 : 「 今 天 , 我 們 熱 烈 歡 迎 日 本 郵 船 其 中 一 艘 最 大 的 集 裝 箱 船 舶 靠 泊 廈 門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 日 郵 公 主 號 』 是 迄 今 為 止 靠 泊 廈 門 港 之 最 大 集 裝 箱 船 。 正 如 青 木 功 一 先 生 所 說 , 廈 門 集 裝 箱 吞 吐 量 正 不 斷 遞 增 , 根 據 現 時 的 發 展 趨 勢 , 碼 頭 今 年 的 總 吞 吐 量 可 望 達 1 百 萬 箱 , 也 將 是 廈 門 港 首 次 年 吞 吐 量 達 1 百 萬 箱 。 作 為 廈 門 其 中 一 個 貨 櫃 碼 頭 經 營 者 , 我 們 與 船 公 司 共 同 努 力 以 赴 , 為 貨 主 提 供 可 靠 快 捷 的 直 航 班 輪 服 務 ; 致 力 將 廈 門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發 展 成 為 福 建 省 通 向 世 界 的 大 門 。 」

背 景 資 料 :
廈 門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和 黃 三 角 洲 港 口 及 廈 門 海 滄 港 務 公 司 的 合 資 公 司 , 由 1997 年 開 始 營 運 。 碼 頭 位 於 福 建 省 廈 門 經 濟 特 區 內 的 海 滄 投 資 區 , 是 和 黃 三 角 洲 港 口 旗 下 三 個 沿 海 港 口 和 三 個 內 河 港 口 的 其 中 一 個 沿 海 港 口 。

廈 門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成 員 。 該 集 團 是 私 營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目 前 經 營 19 個 港 口 , 業 務 遍 佈 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