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 : 呂 小 霄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電 話 : 2619 7557       傳 真 : 2612 0083
日 期 : 2000 年 12 月 7 日
電 子 郵 件 : gca@hph.com.hk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處 理 第 六 千 萬 個 貨 櫃

[ 香 港 - 2000 年 12 月 7 日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HIT ) 於 十 二 月 六 日 處 理 第 六 千 萬 個 貨 櫃 , 創 下 新 里 程 。

該 貨 櫃 由 美 國 總 統 輪 船 ( APL ) 船 隻 " TOURMALINE " 於 HIT 碼 頭 舉 行 的 紀 念 儀 式 中 卸 下 。 紀 念 儀 式 由 HIT 董 事 總 經 理 葉 承 智 先 生 及 APL 的 Mr. Widdows 主 持 , 兩 間 公 司 的 管 理 層 均 有 出 席 。

葉 承 智 先 生 在 發 表 歡 迎 辭 時 向 客 戶 對 HIT 的 不 斷 支 持 表 示 謝 意 , 並 讚 揚 政 府 採 取 的 自 由 港 政 策 , 促 進 香 港 經 濟 增 長 及 令 香 港 港 口 取 得 成 功 。

葉 先 生 說 : 「 自 HIT 成 立 以 來 , 我 們 一 向 致 力 於 提 供 切 合 客 戶 需 要 、 具 高 度 競 爭 力 及 高 科 技 的 增 值 服 務 。 透 過 發 展 及 利 用 創 新 的 資 訊 科 技 , 我 們 致 力 不 斷 改 善 生 產 力 及 提 高 客 戶 服 務 的 質 素 。 」

在 儀 式 上 , APL 的 Mr. Widdows 說 : 「 HIT 代 表 進 入 中 國 的 重 要 門 口 。 我 們 的 客 戶 期 待 環 球 性 的 解 決 方 案 。 因 為 有 HIT 結 合 我 們 的 航 運 及 物 流 業 務 , APL 可 在 香 港 達 致 此 目 標 。 」

除 了 建 立 處 理 六 千 萬 個 貨 櫃 的 新 里 程 , HIT 於 二 零 零 零 年 亦 有 不 少 成 就 , 包 括 於 四 月 時 創 下 一 小 時 內 在 一 艘 船 上 處 理 最 多 貨 櫃 的 記 錄 ; HIT 推 出 全 港 首 個 躉 船 ID 系 統 、 與 客 戶 建 立 電 子 數 據 賬 單 聯 繫 系 統 ; 最 近 更 推 出 碼 頭 流 動 訊 息 服 務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背 景 資 料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HIT )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貨 櫃 碼 頭 經 營 商 , 處 理 葵 涌 貨 櫃 港 逾 五 成 的 吞 吐 量 , 公 司 的 高 效 率 及 服 務 水 平 屢 獲 業 內 殊 榮 。

HIT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成 員 。 該 集 團 是 私 營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目 前 經 營 19 個 港 口 , 業 務 遍 佈 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

- 完 -

圖 片 說 明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HIT ) 從 美 國 總 統 輪 船 " TOURMALINE " 卸 下 其 處 理 的 第 六 千 萬 個 貨 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