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Hi3G 獲 批 授 瑞 典 3G 牌 照

( 瑞 典 / 香 港 , 二 零 零 零 年 十 二 月 十 六 日 ) Hi3G Access AB 今 天 宣 佈 , 獲 批 授 十 五 兆 赫 的 對 配 頻 譜 及 五 兆 赫 的 單 一 頻 譜 , 在 瑞 典 提 供 第 三 代 流 動 通 訊 服 務 網 絡 。 牌 照 以 「 資 格 評 審 」 形 式 批 授 , Hi3G 無 需 為 牌 照 繳 付 費 用 。

Hi3G Access AB 由 瑞 典 的 Investor AB ( 佔 百 分 之 四 十 權 益 ) 及 香 港 的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佔 百 分 之 六 十 權 益 ) 共 同 擁 有 。

Hi3G Access AB 董 事 局 主 席 Bjrn Svedberg 說 : 「 我 們 相 信 是 次 取 得 瑞 典 四 個 3G 牌 照 的 其 中 一 個 , 全 賴 本 公 司 結 合 財 務 、 技 術 及 市 場 推 廣 方 面 的 雄 厚 實 力 。 」

Hi3G 在 3G 流 動 電 話 業 務 方 面 的 目 標 , 是 為 瑞 典 人 民 提 供 全 球 領 先 的 流 動 、 高 速 話 音 及 數 據 通 訊 服 務 。 Hi3G 的 策 略 是 鼓 勵 公 開 競 爭 , 並 讓 第 三 者 使 用 Hi3G 的 網 絡 提 供 他 們 各 自 的 服 務 。

Bjrn Svedberg 說 : 「 本 公 司 認 為 , 3G 是 一 個 新 的 媒 介 , 為 我 們 提 供 多 種 通 訊 的 新 方 法 。 本 公 司 現 時 面 對 的 挑 戰 是 建 設 網 絡 , 並 為 所 有 瑞 典 人 民 帶 來 新 科 技 可 提 供 的 服 務 。 Hi3G 熱 切 期 待 與 合 作 夥 伴 共 同 努 力 , 令 3G 業 務 取 得 成 功 。

瑞 典 是 歐 洲 未 來 流 動 通 訊 一 個 先 進 及 策 略 性 重 要 的 市 場 。 因 此 , 我 們 計 劃 成 立 「 歐 洲 業 務 中 心 」 , 在 瑞 典 發 展 3G 流 動 通 訊 服 務 。 」

- 完 -

關 於 Investor AB

Investor AB 為 瑞 典 最 大 控 股 公 司 , 總 資 產 淨 值 接 近 二 百 億 美 元 。 該 公 司 為 多 間 跨 國 公 司 之 主 要 股 東 , 包 括 ABB 、 阿 斯 利 康 、 愛 立 信 、 Gambro 、 OM Gruppen 、 紳 寶 、 Scania 、 北 歐 斯 安 銀 行 及 StoraEnso 。 與 此 同 時 , Investor AB 亦 透 過 其 投 資 部 門 , 於 美 國 、 亞 洲 及 歐 洲 各 地 , 注 資 了 多 間 極 具 潛 力 的 初 期 發 展 及 增 長 中 的 公 司 。 Investor 主 力 在 高 增 長 市 場 , 如 科 技 及 醫 藥 行 業 , 發 掘 新 興 的 領 導 公 司 。 ( 網 址 : www.investorab.com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為 一 間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市 值 五 百 三 十 億 美 元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亦 是 李 嘉 誠 集 團 的 成 員 公 司 。 整 個 李 氏 集 團 佔 香 港 股 票 市 場 總 市 值 約 百 分 之 十 五 。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超 過 七 十 一 億 美 元 , 除 稅 及 扣 除 特 殊 項 目 後 盈 利 約 為 一 百 五 十 一 億 美 元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接 近 十 萬 名 , 在 二 十 七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大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及 電 子 商 貿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在 電 訊 業 務 方 面 , 和 黃 在 全 球 擁 有 及 經 營 互 聯 網 及 電 訊 基 建 , 提 供 一 系 列 有 關 服 務 , 在 市 場 中 佔 據 領 導 地 位 , 提 供 的 服 務 包 括 固 網 服 務 、 互 聯 網 服 務 、 光 纖 寬 頻 網 絡 、 流 動 電 話 ( 話 音 及 數 據 ) 、 傳 呼 服 務 、 集 群 通 訊 服 務 、 超 小 型 微 型 通 訊 系 統 ( VSAT ) 及 電 台 廣 播 服 務 。 (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Hi3G Access AB
Bjrn Svedberg
Tel: 46 8 545 01 777,
e-mail: bs@kaw.se

Investor AB
Nils Ingvar Lundin
Mobile: 46 70 514 20 49,
e-mail: nilsingvar.lundin@investorab.com
Pontus Ekman
Mobile: +46 70 624 20 46,
e-mail: pontus.ekman@investorab.com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英 國
Edward Brewster, Hutchison3G UK
Tel: 44 207 887 78 69
mobile: 44 7775 783 307
email:edward.brewster@hutchison3g.com
香 港
楊 明 珠 女 士
電 話 : 852 2128 1289
傳 呼 : 852 7229 4992
傳 真 : 852 2128 1766
電 郵 : noray@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