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TOM.COM 收 購 上 海 戶 外 廣 告 公 司 50% 股 權
進 一 步 鞏 固 跨 媒 體 平 台      不 斷 擴 展 媒 體 優 勢

香 港 , 二 ○ ○ ○ 年 十 二 月 十 九 日 ----TOM.COM LIMITED ( " TOM.COM " or " TOM " ) 今 天 宣 佈 透 過 收 購 T Advertising Limited ( " T Advertising " ) 全 部 已 發 行 股 本 及 股 東 貸 款 之 權 益 , 在 現 有 的 跨 媒 體 平 台 上 再 添 新 一 項 戶 外 媒 體 資 產 。 TOM 與 Marvel Path Limited ( " Marvel Path " ) 簽 訂 股 份 購 買 協 議 收 購 擁 有 上 海 戶 外 廣 告 公 司 上 海 美 亞 文 化 傳 播 有 限 公 司 ( " 美 亞 文 化 " ) 50% 股 權 的 T Advertising 。 Marvel Path 間 接 由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長 江 實 業 ( 集 團 ) 有 限 公 司 和 Cranwood Company Limited 分 別 持 有 40% 、 20% 及 40% 之 權 益 。

根 據 協 議 , TOM.COM 收 購 T Advertising 全 部 已 發 行 股 本 及 股 東 貸 款 之 利 益 之 總 代 價 為 21,970,000 美 元 ( 約 為 港 幣 171,370,000 元 ) , 收 購 代 價 將 以 每 股 5.51 港 元 之 價 格 發 行 31,100,908 股 TOM 股 份 支 付 。 該 等 股 份 佔 現 有 股 本 約 0.98% 及 經 擴 大 股 本 約 0.97% 。 根 據 創 業 板 上 市 規 則 , 因 是 項 收 購 構 成 相 關 和 須 予 披 露 之 交 易 , 故 須 取 得 獨 立 股 東 通 過 , 方 告 有 效 。

美 亞 文 化 擁 有 獨 特 和 優 越 的 戶 外 媒 體 網 絡 。 這 些 在 上 海 獨 一 無 二 的 廣 告 渠 道 包 括 覆 蓋 住 宅 及 商 業 區 內 的 4,000 個 單 車 停 車 棚 廣 告 位 , 與 及 超 過 1,200 個 「 110 」 報 警 燈 箱 ( 總 面 積 約 為 8,500 平 方 米 ) 。 公 司 計 劃 於 上 海 建 立 一 個 最 大 的 戶 外 廣 告 網 絡 , 並 繼 而 把 業 務 伸 延 到 其 他 內 地 主 要 城 市 -- 北 京 、 大 連 、 城 都 、 深 圳 及 吉 林 。

TOM.COM 行 政 總 裁 兼 執 行 董 事 王 兟 表 示 : 「 美 亞 文 化 不 僅 成 為 我 們 一 系 列 網 上 、 網 下 媒 體 組 合 的 新 一 項 媒 體 資 產 。 結 合 美 亞 在 線 , 美 亞 文 化 可 提 高 TOM 在 上 海 的 優 勢 , 令 我 們 更 能 把 握 上 海 發 展 蓬 勃 的 商 業 活 動 所 帶 來 的 各 種 廣 告 服 務 商 機 , 推 動 我 們 進 一 步 進 佔 上 海 的 廣 告 市 場 。 」

王 兟 續 稱 : 「 再 次 以 TOM 股 份 作 為 收 購 之 代 價 證 明 我 們 的 業 務 夥 伴 對 TOM 之 股 票 市 場 價 值 和 業 務 前 景 充 滿 信 心 。 」

「 這 些 強 大 的 廣 告 資 產 為 我 們 帶 來 明 顯 的 優 勢 , 並 同 時 增 強 我 們 透 過 風 馳 明 星 信 息 產 業 有 限 責 任 公 司 所 擁 有 的 戶 外 媒 體 網 絡 。 我 們 具 備 最 佳 的 條 件 , 在 龐 大 的 中 國 廣 告 市 場 上 , 鞏 固 我 們 作 為 媒 體 集 團 的 領 導 地 位 。 」

預 計 至 二 ○ ○ 二 年 , 中 國 強 大 的 廣 告 市 場 價 值 將 達 至 60 億 美 元 。 現 時 戶 外 廣 告 在 整 個 廣 告 市 場 的 佔 有 率 約 為 10% , 過 去 五 年 所 錄 得 的 每 年 複 合 增 長 升 幅 高 達 21% 。

將 美 亞 文 化 與 TOM 之 其 他 媒 體 資 產 結 合 , TOM.COM 能 運 用 其 可 觀 的 客 戶 基 礎 及 所 建 立 的 媒 體 網 絡 為 美 亞 文 化 帶 來 更 多 收 入 , 與 此 同 時 亦 擴 大 TOM 的 佣 金 收 入 。

王 兟 續 稱 以 TOM 豐 厚 的 媒 體 網 絡 作 後 盾 , 再 加 上 TOM 的 財 政 實 力 和 強 大 的 品 牌 優 勢 , 將 能 大 大 提 升 美 亞 文 化 實 現 其 於 上 海 以 及 其 他 內 地 城 市 建 立 最 大 的 戶 外 廣 告 網 絡 的 業 務 目 標 。 他 亦 表 示 此 項 收 購 是 實 踐 TOM 結 合 各 種 媒 體 優 勢 策 略 的 另 一 體 現 。

編 輯 參 考

有 關 TOM.COM

TOM.COM LIMITED 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聯 營 機 構 ,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月 成 立 , 並 於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份 於 香 港 創 業 板 上 市 , 為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長 江 實 業 ( 集 團 ) 有 限 公 司 , 及 其 他 策 略 性 投 資 者 組 成 之 合 營 公 司 。 TOM.COM LIMITED 以 「 通 曉 中 國 、 互 聯 世 界 」 為 目 標 , 致 力 為 全 球 華 人 及 世 界 各 地 互 聯 網 用 戶 提 供 中 國 「 資 訊 娛 樂 」 內 容 為 主 的 多 語 種 超 級 入 門 網 站 。 公 司 總 部 設 於 香 港 , 並 以 北 京 及 上 海 作 為 內 地 業 務 發 展 根 據 地 。 TOM.COM 的 網 址 為 WWW.TOM.COM 。

有 關 美 亞 文 化

美 亞 文 化 是 一 間 成 立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的 戶 外 廣 告 公 司 , 同 時 亦 是 美 亞 集 團 旗 下 影 音 產 品 連 鎖 店 的 廣 告 代 理 公 司 。 美 亞 交 化 已 完 成 建 設 其 戶 外 媒 體 資 產 , 預 期 這 些 資 產 將 於 二 ○ ○ 一 年 第 一 季 度 為 公 司 帶 來 收 入 。 這 些 優 越 的 資 產 包 括 覆 蓋 住 宅 及 商 業 區 內 的 4,000 個 單 車 停 車 棚 廣 告 位 , 與 及 超 過 1,200 個 「 110 」 報 警 燈 箱 ( 總 廣 告 位 面 積 約 為 8,500 平 方 米 ) , 兩 者 都 是 在 上 海 獨 一 無 二 的 戶 外 廣 告 渠 道 。 公 司 計 劃 於 上 海 建 立 一 個 最 大 的 戶 外 廣 告 網 絡 , 並 繼 而 把 業 務 伸 延 到 其 他 內 地 主 要 城 市 -- 北 京 、 大 連 、 城 都 、 深 圳 及 吉 林 。 預 計 於 二 ○ ○ 一 年 的 收 入 約 為 人 民 幣 58,600,000 元 。

####

新 聞 界 查 詢 :-
陳 嘉 寶 , TOM.COM LIMITED 電 話 : 2121 7810 ; 傳 真 : 2127 7576 ;
電 郵 : rachelc@hk.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