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出 售 五 千 萬 股
Orange plc 股 份
並 將 繼 續 長 線 持 有 Orange plc

一 九 九 九 年 二 月 二 十 五 日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今 天 ( 二 月 二 十 五 日 ) 宣 佈 與 Goldman Sachs 達 成 協 議 , 出 售 五 千 萬 股 Orange plc 的 普 通 股 股 份 , 作 價 約 港 幣 五 十 二 億 八 千 萬 元 。 Orange 是 根 據 英 格 蘭 及 威 爾 斯 法 律 註 冊 成 立 之 公 眾 有 限 公 司 , 其 普 通 股 於 倫 敦 證 券 交 易 所 買 賣 , 並 以 美 國 預 託 股 票 代 表 普 通 股 於 美 國 Nasdaq 全 國 證 券 市 場 上 市 。

透 過 上 述 交 易 , 和 黃 將 獲 得 約 港 幣 五 十 億 元 之 特 殊 溢 利 , 收 益 將 留 作 一 般 企 業 用 途 , 並 進 一 步 鞏 固 和 黃 本 已 健 全 的 財 務 狀 況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及 Orange 主 席 霍 建 寧 說 :「 我 們 正 處 於 十 分 有 利 地 位 , 可 抓 緊 未 來 之 投 資 機 會 。 」

在 今 天 的 交 易 之 前 , 和 黃 持 有 Orange 百 分 之 四 十 九 點 零 一 權 益 。 在 出 售 股 份 之 後 , 和 黃 仍 然 是 Orange 最 大 的 股 東 , 持 有 該 公 司 百 分 之 四 十 四 點 八 權 益 。

霍 先 生 補 充 說 : 「 Orange 是 和 黃 一 項 極 佳 的 投 資 。 是 次 出 售 該 公 司 之 股 份 , 可 令 我 們 套 現 一 部 分 在 Orange 投 資 的 回 報 。 同 時 , 亦 確 保 本 公 司 繼 續 為 Orange 的 重 大 股 東 , 佔 該 公 司 約 百 分 之 四 十 五 股 權 。

我 們 會 繼 續 長 線 持 有 Orange , 該 公 司 將 會 繼 續 為 和 黃 在 歐 洲 拓 展 電 訊 業 務 。 我 們 預 計 英 國 及 歐 洲 的 流 動 電 話 市 場 的 增 長 會 持 續 強 勁 , 故 將 繼 續 保 持 在 Orange 的 長 遠 持 股 量 於 現 水 平 。 Orange 正 處 於 十 分 有 利 地 位 , 可 於 發 展 迅 速 的 電 訊 市 場 中 大 展 鴻 圖 。 」

霍 先 生 說 : 「 我 們 對 Orange 於 過 去 五 年 之 進 展 及 管 理 層 之 表 現 十 分 滿 意 。 我 們 對 Orange 繼 續 於 英 國 及 歐 洲 其 他 國 家 的 流 動 電 話 市 場 中 爭 取 更 多 市 場 佔 有 率 充 滿 信 心 。 」

Orange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史 樂 家 說 : 「 自 Orange 成 立 以 來 , 和 黃 一 直 鼎 力 支 持 本 公 司 , 並 仍 然 會 是 Orange 的 主 要 股 東 。 當 Orange 向 其 策 略 性 目 標 進 軍 時 , 我 們 期 待 和 黃 繼 續 作 出 支 持 。 」

上 述 股 份 並 未 按 經 修 訂 的 《 一 九 三 三 年 美 國 證 券 法 案 》 註 冊 , 亦 不 會 在 未 經 註 冊 或 未 獲 得 註 冊 規 定 之 豁 免 前 在 美 國 出 售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852) 2128 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