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 新 聞 稿 ]

新 城 廣 播 首 創 全 球 廿 四 小 時 廣 東 話 財 經 新 聞 頻 道
新 城 財 經 台
行 業 精 英 、 商 界 翹 楚 鼎 力 支 持 齊 開 咪

(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 二 日 , 香 港 訊 ) - 因 應 廣 大 聽 眾 對 環 球 財 經 資 訊 的 渴 求 和 順 應 市 場 需 要 , 新 城 廣 播 有 限 公 司 ( 「 新 城 廣 播 」 ) 今 天 隆 重 宣 佈 推 出 新 城 財 經 台 , 一 個 全 球 首 創 的 廿 四 小 時 全 廣 東 話 財 經 資 訊 頻 道 。

新 城 財 經 台 將 於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 五 日 正 式 啟 播 , 廣 播 頻 道 為 FM 104 。 新 城 財 經 台 在 廣 播 史 上 為 一 項 創 舉 , 透 過 提 供 全 天 候 、 第 一 手 財 經 新 聞 、 專 業 意 見 、 精 闢 資 訊 以 及 一 系 列 內 容 豐 富 的 互 動 節 目 , 令 聽 眾 可 作 出 英 明 的 投 資 抉 擇 。

新 城 財 經 台 的 順 利 成 立 , 有 賴 不 少 財 經 金 融 精 英 和 商 界 翹 楚 的 支 持 , 他 們 將 於 財 經 台 主 持 節 目 或 接 受 訪 問 , 在 空 氣 中 為 聽 眾 提 供 最 新 、 最 可 靠 的 財 經 資 訊 和 投 資 心 得 。 節 目 形 式 不 拘 一 格 , 新 城 財 經 台 已 和 多 位 「 特 別 嘉 賓 」 洽 商 擔 任 客 席 主 持 , 當 中 不 少 是 從 未 接 受 過 電 台 訪 問 的 「 重 量 級 人 馬 」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先 生 表 示 : 「 集 團 的 聯 營 及 附 屬 公 司 往 往 都 是 市 場 領 導 者 , 新 城 廣 播 亦 致 力 向 此 目 標 邁 進 。 公 眾 對 優 質 、 即 時 財 經 資 訊 的 渴 求 與 日 俱 增 , 為 滿 足 聽 眾 需 求 , 我 們 決 定 推 出 新 城 財 經 台 , 廿 四 小 時 提 供 環 球 財 經 資 訊 , 內 容 涵 蓋 香 港 、 美 國 、 日 本 、 歐 洲 等 市 場 。 這 項 發 展 深 深 反 映 集 團 具 敏 銳 市 場 觸 覺 , 且 能 根 據 市 場 需 求 , 作 出 敏 捷 反 應 。 」

霍 先 生 補 充 說 : 「 聽 眾 只 要 聽 新 城 財 經 台 , 便 會 得 到 許 多 財 經 猛 料 。 例 如 : 知 名 證 券 行 的 研 究 資 料 和 財 經 界 頂 級 人 物 對 市 場 的 看 法 。 我 們 希 望 新 城 財 經 台 能 藉 此 在 香 港 廣 播 界 打 開 一 個 新 的 局 面 。 」

新 城 廣 播 行 政 總 裁 甘 國 亮 先 生 表 示 : 「 聽 眾 對 即 時 環 球 財 經 資 訊 的 渴 求 催 生 了 新 城 財 經 台 。 市 場 需 要 的 是 一 個 方 便 及 專 業 的 渠 道 , 讓 他 們 廿 四 小 時 都 可 收 聽 到 財 經 新 聞 和 資 訊 。

「 新 城 廣 播 今 年 剛 踏 入 第 十 個 年 頭 。 社 會 瞬 息 萬 變 , 媒 介 也 不 例 外 , 我 們 每 天 都 在 尋 求 方 法 讓 新 城 廣 播 進 化 、 增 值 。 過 去 幾 個 月 , 新 城 廣 播 投 入 大 量 資 源 強 化 財 經 和 新 聞 節 目 , 這 方 面 的 改 革 證 實 甚 為 市 場 受 落 。 我 們 的 目 標 是 逐 步 將 新 城 財 經 台 發 展 成 為 一 個 重 要 的 環 球 財 經 資 訊 供 應 商 , 執 財 經 廣 播 界 的 牛 耳 。 」

新 城 財 經 台 在 籌 組 階 段 已 得 到 各 方 才 俊 支 持 並 加 盟 效 力 。 新 城 財 經 台 營 運 總 監 宋 文 禧 先 生 負 責 新 城 財 經 台 的 未 來 發 展 和 策 略 , 台 長 趙 善 真 先 生 負 責 財 經 台 的 管 理 及 整 體 節 目 政 策 , 總 編 輯 趙 國 安 先 生 則 負 責 財 經 台 所 有 編 採 事 宜 。 三 位 對 本 地 和 國 際 傳 媒 的 深 厚 認 識 , 確 保 將 最 優 質 的 財 經 資 訊 帶 給 廣 大 聽 眾 , 亦 大 大 協 助 新 城 財 經 台 的 營 運 效 率 和 整 體 發 展 。

新 城 財 經 台 的 節 目 主 持 人 包 括 一 群 金 融 專 家 、 商 界 精 英 和 專 業 人 士 , 當 中 不 少 更 從 未 在 任 何 電 台 亮 相 。 超 過 十 二 間 大 型 證 券 行 亦 已 表 明 支 持 新 城 財 經 台 的 誕 生 , 並 派 出 專 家 出 席 重 點 節 目 ─ 「 金 融 雄 才 」 , 為 不 同 階 層 的 投 資 者 提 供 投 資 意 見 。 在 群 策 群 力 下 , 新 城 財 經 台 將 為 本 港 的 媒 體 和 財 金 界 帶 來 一 番 新 氣 象 。

- 完 -

如 有 任 何 查 詢 , 請 聯 絡 :

新 城 廣 播 有 限 公 司
www.metroradio.com.hk
顧 麗 媚 / 譚 綺 雲
電 話 : 2123 9676/ 9677
傳 真 : 2123 9889
電 郵 : wendyk@metro.hwl.com.hk

iPR Asia Limited
www.iprasia.com
黃 淑 儀 / 譚 寶 瑩 / 徐 愛 倫
電 話 : 2136 6178/ 6182/ 6184
傳 真 : 2136 6068/ 6118
電郵: info@iprasia.com.hk

新 城 廣 播 有 限 公 司

新 城 廣 播 有 限 公 司 ( 新 城 廣 播 ) 一 九 九 一 年 七 月 啟 播 , 由 香 港 上 市 公 司 長 江 實 業 有 限 公 司 ( 股 份 編 號 : 0001 ) 及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 股 份 編 號 : 0013 ) 共 同 持 有 。 新 城 廣 播 共 運 營 三 個 頻 道 , 分 別 為 新 城 財 經 台 ( FM 104 ) 、 新 城 娛 樂 台 ( FM 99.7 ) 和 新 城 采 訊 台 ( AM 1044 ) 。

新 城 財 經 台 ( FM 102.4 - 106.3 )

新 城 財 經 台 是 全 球 首 個 全 天 候 、 廿 四 小 時 廣 東 話 財 經 電 台 頻 道 , 為 香 港 以 至 世 界 各 地 的 投 資 者 提 供 準 確 、 實 時 和 緊 貼 市 場 的 環 球 財 經 資 訊 。

新 城 財 經 台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 五 日 起 啟 播 , 頻 道 為 FM 104 , 節 目 內 容 環 繞 全 球 證 券 、 債 券 、 基 金 、 保 險 以 及 金 融 市 場 的 最 新 消 息 , 覆 蓋 全 球 各 主 要 金 融 市 場 , 包 括 香 港 、 歐 洲 、 美 國 、 日 本 、 亞 太 區 和 中 國 等 。

新 城 財 經 台 在 本 地 或 環 球 廣 播 史 上 均 為 一 項 創 舉 , 不 少 財 金 精 英 和 商 界 翹 楚 已 答 應 替 新 城 財 經 台 主 持 節 目 或 接 受 訪 問 , 在 空 氣 中 為 聽 眾 提 供 最 新 、 最 可 靠 的 財 經 資 訊 和 投 資 心 得 , 當 中 不 少 是 從 未 接 受 過 電 台 訪 問 的 「 重 量 級 人 馬 」 。

香 港 主 要 流 動 通 訊 網 絡 Orange 是 新 城 財 經 台 的 重 要 廣 播 伙 伴 , 各 Orange 流 動 電 話 用 戶 可 按 #104 同 步 收 聽 二 十 四 小 時 財 經 節 目 內 容 , 另 按 #101 可 收 聽 「 金 融 雄 才 」 精 華 和 按 #108 收 聽 正 點 新 聞 。

新 城 財 經 台 以 深 入 淺 出 的 手 法 , 公 正 中 立 的 專 業 精 神 , 將 各 地 財 經 資 訊 帶 給 廣 大 聽 眾 , 令 各 階 層 投 資 者 可 作 出 英 明 的 投 資 決 定 。

新 城 娛 樂 台 ( FM 99.7 - 102.1 )

新 城 娛 樂 台 本 著 「 愛 好 生 活 ‧ 正 是 娛 樂 」 的 宗 旨 , 為 廣 大 聽 眾 提 供 廿 四 小 時 最 新 娛 樂 猛 料 。 新 城 娛 樂 台 於 二 零 零 一 年 一 月 二 十 二 日 正 式 啟 播 , 每 小 時 均 提 供 最 新 、 最 快 的 娛 樂 資 訊 , 開 創 廣 播 界 先 河 。 新 城 娛 樂 台 的 成 立 , 銳 意 將 娛 樂 成 為 生 活 重 要 的 部 份 , 歌 影 視 娛 樂 資 訊 與 社 會 時 事 融 入 生 活 , 令 聽 眾 有 更 好 的 生 活 質 素 。 每 日 娛 樂 不 停 , 愛 好 生 活 , 正 是 娛 樂 , 正 是 新 城 娛 樂 台 。

二 十 四 小 時 娛 樂 台 節 目 內 容 和 個 別 節 目 精 華 亦 可 透 過 Orange 流 動 通 訊 網 絡 收 聽 。

新 城 采 訊 台 ( AM 1044 )

新 城 采 訊 台 為 全 港 AM 英 語 頻 道 中 最 高 收 聽 率 之 一 , 積 極 進 取 之 采 訊 台 不 斷 創 新 求 進 , 突 破 傳 統 英 語 電 台 框 框 , 加 插 與 生 活 中 息 息 相 關 的 資 訊 環 節 , 由 新 聞 、 時 事 至 娛 樂 、 音 樂 、 健 康 、 美 容 、 笑 話 、 以 及 國 際 知 名 人 士 的 訪 問 等 , 將 各 方 面 的 訊 息 融 會 在 一 起 , 尋 求 多 元 化 , 配 合 采 訊 台 未 來 發 展 的 方 針 及 「 The Best Mix 」 的 口 號 。

新 城 網 頁

全 球 網 民 可 進 入 新 城 網 址 www.metroradio.com.hk , 利 用 全 球 即 時 視 像 廣 播 服 務 , 收 聽 或 收 看 新 城 電 台 的 精 采 節 目 。 新 城 財 經 台 的 網 址 www.104metrofinance.com 為 網 民 第 一 時 間 網 羅 全 球 瞬 息 萬 變 的 財 經 消 息 , 緊 貼 財 經 脈 搏 , 與 時 並 進 ; 而 新 城 娛 樂 台 的 網 址 www.997metroshowbiz.com 讓 網 民 可 搶 先 一 步 掌 握 最 新 最 快 的 娛 樂 消 息 , 繼 續 更 快 更 新 。


新 城 廣 播 有 限 公 司
香 港 九 龍 紅 磡 黃 埔 花 園
第 六 期 地 庫 二 層
傳 真 : ( 852 ) 2123 9877 / 電 話 : ( 852 ) 2123 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