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2000 年 3 月 8 日

ESDlife 生 活 易 加 添 香 港 警 務 處 網 上 服 務
市 民 可 享 用 逾 七 十 項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為 提 供 更 全 面 的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 ESDlife 生 活 易 宣 佈 加 添 八 項 香 港 警 務 處 提 供 的 服 務 , 讓 市 民 方 便 快 捷 地 使 用 相 關 的 服 務 。 市 民 只 需 透 過 生 活 易 網 站 或 遍 佈 全 港 的 「 生 活 站 」 , 即 可 辦 理 來 自 二 十 八 個 政 府 部 門 , 超 過 七 十 項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

生 活 易 自 推 出 以 來 一 直 以 為 市 民 提 供 息 息 相 關 的 政 府 服 務 為 目 標 , 新 增 設 的 網 上 服 務 不 但 可 以 鼓 勵 市 民 以 不 同 的 渠 道 聯 絡 警 察 部 門 , 更 進 一 步 推 廣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的 概 念 。

新 增 設 的 香 港 警 務 處 其 中 一 些 網 上 服 務 , 其 中 包 括 報 失 及 投 訴 類 別 。 報 失 服 務 方 面 , 則 包 括 報 告 拾 獲 財 物 、 報 失 財 物 以 及 訪 港 旅 客 報 失 財 物 等 三 項 服 務 。 而 投 訴 服 務 方 面 包 括 投 訴 警 察 報 告 、 投 訴 過 量 噪 音 、 投 訴 電 話 騷 擾 、 投 訴 不 公 允 定 額 罰 款 告 票 及 投 訴 車 輛 阻 塞 等 五 項 。 除 本 港 市 民 外 , 離 港 旅 客 若 發 現 遺 失 物 件 並 希 望 在 海 外 報 案 , 亦 可 利 用 生 活 易 在 網 上 辦 理 有 關 手 續 。 所 有 表 格 一 經 填 妥 後 , 可 直 接 在 網 上 遞 交 , 有 關 事 宜 將 即 時 呈 交 相 關 部 門 作 調 查 之 用 。

生 活 易 網 站 於 去 年 12 月 啟 用 後 廣 受 市 民 歡 迎 , 服 務 使 用 人 次 不 斷 上 升 , 而 警 察 服 務 的 成 功 極 需 要 市 民 的 支 持 , 生 活 易 網 站 正 正 為 此 提 供 了 一 個 理 想 的 平 台 , 讓 更 多 市 民 無 論 在 家 中 、 辦 公 室 或 身 處 海 外 , 都 可 以 透 過 生 活 易 隨 時 以 最 方 便 快 捷 的 方 法 , 使 用 各 項 服 務 。

隨 著 新 增 的 警 務 處 服 務 的 推 出 , 生 活 易 提 供 的 公 共 服 務 已 超 過 七 十 項 , 而 稍 後 更 將 推 出 其 他 部 門 的 服 務 , 為 市 民 帶 來 更 全 面 更 簡 易 的 網 上 政 府 服 務 及 資 訊 , 有 助 電 子 公 共 服 務 進 一 步 普 及 。

ESDlife 生 活 易 是 ESD Services Limited 之 附 屬 品 牌 。 該 公 司 為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與 康 柏 電 腦 合 組 的 聯 營 公 司 。 自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一 月 獲 得 特 區 政 府 的 「 公 共 服 務 電 子 化 」 計 劃 合 約 後 , 全 力 推 行 有 關 計 劃 之 發 展 及 推 廣 工 作 , 建 立 全 港 唯 一 結 合 公 共 及 個 人 生 活 服 務 的 超 級 網 站 ESDlife 生 活 易 ﹙ www.esdlife.com ﹚ , 充 分 展 現 特 區 政 府 「 數 碼 廿 一 新 紀 元 」 的 發 展 方 針 , 帶 領 香 港 邁 向 資 訊 科 技 新 紀 元 。


- 完 -


ESD Services Limited
曾 少 燕
電 話 : 2128-6708
傳 真 : 2187-2055
電 郵 : sallyt@hg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