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日 期 : 五 月 二 十 五 日

和 記 電 訊 及 摩 托 羅 拉 舉 行
第 二 屆 「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頒 獎 典 禮

六 位 電 訊 精 英 脫 穎 而 出 投 入 精 彩 的 流 動 通 訊 世 界

為 繼 續 發 掘 廿 一 世 紀 電 訊 精 英 、 鼓 勵 大 學 生 發 揮 無 窮 創 意 及 潛 能 , 和 記 電 訊 聯 同 摩 托 羅 拉 舉 辦 第 二 屆 「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 經 過 一 連 串 的 培 訓 活 動 及 面 試 後 , 大 會 順 利 選 出 六 位 得 獎 者 , 並 於 今 日 舉 行 第 二 屆 「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頒 獎 典 禮 。 六 位 得 獎 者 將 獲 頒 港 幣 一 萬 元 獎 學 金 , 並 於 七 月 遠 赴 位 於 美 國 摩 托 羅 拉 總 部 的 摩 托 羅 拉 大 學 接 受 培 訓 , 回 港 後 於 和 記 電 訊 或 摩 托 羅 拉 作 暑 期 實 習 或 受 聘 於 主 辦 機 構 , 為 正 式 投 身 充 滿 挑 戰 的 電 訊 行 業 作 好 準 備 。

第 二 屆 「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發 掘 六 位 電 訊 精 英
踏 入 廿 一 世 紀 , 本 地 電 訊 業 的 發 展 更 趨 蓬 勃 , 業 內 對 電 訊 專 才 需 求 殷 切 。 和 記 電 訊 與 摩 托 羅 拉 聯 合 舉 辦 第 二 屆 的 「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 肩 負 起 培 育 本 地 電 訊 人 材 的 重 任 , 並 藉 此 發 掘 潛 質 優 厚 及 有 志 投 身 於 電 訊 業 的 大 學 生 。 第 二 屆 「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自 本 年 一 月 開 始 , 為 本 港 七 所 大 學 的 學 生 舉 辦 了 一 連 串 的 活 動 , 包 括 互 動 研 討 會 及 實 用 工 作 坊 等 , 內 容 主 要 圍 繞 3G 技 術 的 發 展 趨 勢 、 流 動 通 訊 市 場 的 發 展 概 況 及 市 務 拓 展 策 略 等 範 疇 。

參 加 第 二 屆 「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的 學 生 需 提 交 一 個 有 關 3G 服 務 的 應 用 或 多 功 能 通 訊 工 具 的 設 計 及 推 廣 的 計 劃 書 。 大 會 從 眾 多 的 參 賽 者 中 挑 選 多 位 本 港 七 間 大 學 的 學 生 進 行 面 試 , 經 過 嚴 格 的 甄 選 , 最 後 揀 選 了 六 位 未 來 電 訊 精 英 。 能 夠 脫 穎 而 出 榮 獲 enabler21 大 獎 的 得 獎 者 分 別 為 就 讀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的 李 柏 晴 及 許 志 云 、 香 港 理 工 大 學 的 劉 孝 榮 、 潘 正 斌 及 明 子 豐 、 香 港 大 學 的 羅 健 民 。

投 身 電 訊 行 業 開 創 精 彩 未 來
為 是 次 計 劃 擔 任 評 判 的 和 記 電 訊 副 董 事 總 經 理 及 營 業 及 市 務 董 事 顏 劍 英 表 示 :「 今 屆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的 參 賽 者 整 體 表 現 非 常 出 色 , 他 們 的 參 賽 計 劃 書 均 充 滿 創 意 , 亦 能 充 份 反 映 他 們 對 電 訊 市 場 的 發 展 概 況 及 對 3G 技 術 特 性 的 認 識 及 獨 特 見 解 。 此 外 , 參 加 面 試 的 同 學 準 備 充 足 , 臨 場 表 現 鎮 定 , 令 我 們 非 常 滿 意 。 」

和 記 電 訊 副 董 事 總 經 理 及 流 動 網 絡 工 程 董 事 胡 超 文 表 示 : 「 參 加 面 試 的 同 學 既 要 將 其 計 劃 書 的 內 容 重 點 作 出 演 說 , 亦 需 接 受 四 名 評 判 尖 銳 的 提 問 , 相 信 他 們 在 短 短 的 二 十 分 鐘 內 需 承 受 一 定 的 壓 力 , 但 各 同 學 表 現 鎮 定 , 還 在 適 當 的 時 候 發 揮 幽 默 感 , 令 我 們 留 下 深 刻 的 印 象 。 」

評 判 之 一 的 摩 托 羅 拉 亞 太 有 限 公 司 電 信 運 營 方 案 部 高 級 市 場 業 務 總 監 布 泰 山 ( Bruce Duysen ) 表 示 : 「 由 於 參 賽 的 同 學 皆 未 有 實 際 的 電 訊 工 作 經 驗 , 他 們 只 能 透 過 搜 集 傳 媒 的 報 導 及 參 考 互 聯 網 資 料 去 製 作 一 個 完 整 、 可 行 及 具 創 意 的 計 劃 書 , 並 同 時 需 於 面 試 時 掌 握 計 劃 書 的 特 點 加 以 發 揮 , 這 對 參 賽 的 同 學 來 說 可 謂 充 滿 挑 戰 性 。 」

摩 托 羅 拉 亞 太 有 限 公 司 電 信 運 營 方 案 部 客 戶 總 監 鄒 盛 章 認 為 : 「 由 於 參 賽 的 同 學 需 以 英 語 進 行 演 說 及 回 答 評 判 有 關 電 訊 行 業 及 其 計 劃 書 內 容 的 提 問 , 這 對 於 非 以 英 語 作 為 母 語 及 未 有 實 際 工 作 經 驗 的 同 學 來 說 , 他 們 的 表 現 可 算 非 常 出 色 。 」

第 二 屆 「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獲 本 港 七 間 大 學 支 持
第 二 屆 「 enabler21 精 英 培 育 計 劃 」 得 以 成 功 舉 行 , 實 有 賴 甄 選 顧 問 羅 兵 咸 永 道 會 計 師 事 務 所 的 協 助 以 及 本 港 七 間 大 學 的 支 持 , 包 括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 香 港 浸 會 大 學 、 嶺 南 大 學 、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 香 港 理 工 大 學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及 香 港 大 學 , 積 極 鼓 勵 並 支 持 其 所 屬 院 校 的 學 生 參 與 有 關 活 動 。

~ 完 ~

公 司 簡 介

和 記 電 訊

和 記 電 訊 是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旗 下 負 責 香 港 、 澳 門 及 大 中 華 區 流 動 通 訊 業 務 的 管 理 公 司 , 擁 有 逾 一 百 七 十 萬 的 流 動 電 話 客 戶 , 穩 佔 香 港 電 訊 市 場 的 領 導 地 位 。 和 記 電 訊 於 一 九 九 五 年 率 先 推 出 全 球 首 個 CDMA 商 用 網 絡 , 更 於 一 九 九 八 年 推 出 全 亞 洲 第 一 個 雙 頻 網 絡 Orange , 成 為 全 港 首 家 同 時 經 營 三 個 數 碼 流 動 電 話 網 絡 ( GSM900/1800 及 CDMA ) 的 電 訊 公 司 。 和 記 電 訊 於 二 ○ ○ ○ 年 五 月 推 出 全 港 資 訊 內 容 最 全 面 的 無 線 上 網 服 務 - Orangeworld , 並 於 同 年 八 月 全 港 率 先 推 出 第 二 代 半 CDMA 制 式 的 IS95B 分 組 數 據 流 動 通 訊 服 務 , 提 供 全 港 最 快 的 64kbps 數 據 傳 輸 速 度 , 全 力 帶 領 香 港 無 線 上 網 及 高 速 數 據 傳 輸 服 務 的 發 展 。 和 記 電 訊 致 力 為 客 戶 提 供 最 先 進 的 科 技 及 最 優 質 的 服 務 , 現 正 積 極 拓 展 流 動 多 媒 體 、 高 速 數 據 傳 輸 及 流 動 電 子 商 貿 服 務 , 為 發 展 第 三 代 流 動 通 訊 作 好 準 備 。 有 關 和 記 電 訊 的 資 料 , 請 瀏 覽 : www.orangehk.com 。

摩 托 羅 拉 亞 太 有 限 公 司

摩 托 羅 拉 亞 太 有 限 公 司 為 全 球 提 供 合 成 通 訊 設 備 及 併 合 電 子 方 案 的 市 場 領 導 者 , 二 ○ ○ ○ 年 的 全 球 營 業 額 為 376 億 美 元 。 有 關 摩 托 羅 拉 的 詳 盡 資 料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motorola.com

摩 托 羅 拉 大 學

摩 托 羅 拉 大 學 於 1981 年 成 立 , 原 為 摩 托 羅 拉 教 育 及 培 訓 中 心 , 於 1989 年 改 名 為 摩 托 羅 拉 大 學 , 旨 在 建 立 優 良 的 企 業 文 化 並 為 全 球 各 地 的 摩 托 羅 拉 分 公 司 職 員 提 供 最 全 面 的 在 職 培 訓 。

摩 托 羅 拉 大 學 現 已 成 為 公 司 策 略 性 的 教 學 機 構 , 與 各 地 的 摩 托 羅 拉 公 司 內 部 培 訓 互 相 配 合 , 並 與 全 球 不 同 的 教 育 機 構 建 立 學 術 性 的 合 作 關 係 。


報 界 查 詢 :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公 關 部 吳 美 玉
電 話 : 2128 6739 / 傳 真 : 2123 1257
電 郵 : francesng@hthk.com
摩 托 羅 拉 亞 太 有 限 公 司
高 級 業 務 及 市 場 推 廣 經 理 林 瑪 儷
電 話 : 2966 3717 / 傳 真 : 2966 3900
電 郵 : Mary.Lamb@motorol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