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2001 年 5 月 31 日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寬 頻 服 務

為 本 港 中 小 學 帶 來 全 新 的 革 命 性 教 育 模 式

在 政 府 與 教 育 界 的 合 力 推 動 下 , 香 港 的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正 穩 步 發 展 。 互 聯 網 的 出 現 , 給 教 育 界 帶 來 一 大 衝 擊 , 逐 步 改 變 教 學 與 學 習 的 模 式 , 並 為 全 港 逾 110 萬 的 中 小 學 生 帶 來 新 希 望 。

為 學 校 帶 來 全 港 唯 一 獨 享 的 雙 向 10M 寬 頻 服 務

為 加 強 並 普 及 資 訊 教 育 水 平 , 將 網 制 文 化 帶 到 本 港 各 中 小 學 校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特 別 為 學 校 帶 來 全 港 唯 一 的 獨 享 10M 雙 向 寬 頻 服 務 , 令 老 師 籍 此 得 以 採 用 嶄 新 的 網 上 教 學 工 具 , 提 升 學 生 對 學 習 的 興 趣 。

現 時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的 光 纖 網 絡 已 覆 蓋 全 港 主 要 地 區 , 除 市 區 外 , 位 於 其 他 偏 遠 地 區 的 的 學 校 , 如 西 貢 、 沙 頭 角 等 , 亦 可 提 供 寬 頻 服 務 。 此 外 , 由 於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的 全 光 纖 網 絡 基 建 乃 自 置 擁 有 , 故 可 隨 時 按 個 別 學 校 的 教 學 需 要 , 提 供 由 10M 到 100M 或 更 高 的 頻 寬 服 務 , 令 教 學 變 得 更 具 彈 性 。 學 校 只 需 付 出 $3,800 的 月 費 , 即 可 享 有 市 場 上 唯 一 的 獨 享 10M 寬 頻 服 務 , 極 具 成 平 效 益 。

高 速 上 網 服 務 有 助 促 進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發 展

事 實 上 , 本 港 各 中 小 學 於 推 行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的 同 時 , 正 遇 著 一 大 難 題 ─ 上 網 速 度 的 限 制 。 由 於 現 時 不 少 學 校 均 採 用 窄 頻 上 網 或 只 有 1.5M 傳 輸 速 度 的 寬 頻 服 務 , 令 老 師 不 能 利 用 較 多 含 互 動 或 影 像 原 素 的 網 上 教 學 工 具 , 限 制 他 們 運 用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的 模 式 。 同 時 , 受 制 於 上 網 速 度 , 學 生 往 往 需 要 很 長 的 上 課 時 間 瀏 覽 個 別 網 頁 或 上 載 檔 案 , 不 但 浪 費 了 課 堂 的 寶 貴 時 間 , 亦 大 大 減 低 了 學 生 對 學 習 的 興 趣 。

故 此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的 10M 寬 頻 服 務 正 好 解 決 了 上 網 速 度 限 制 的 問 題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自 去 年 八 月 推 出 寬 頻 服 務 以 來 , 已 為 不 少 的 個 人 用 戶 及 商 業 機 構 帶 來 全 新 的 快 速 上 網 體 驗 。 現 在 更 配 合 政 府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的 政 策 , 將 寬 頻 服 務 帶 到 全 港 各 中 小 學 , 推 動 網 上 教 育 的 發 展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寬 頻 服 務 採 用 以 太 網 技 術 , 是 全 港 唯 一 電 訊 商 為 每 間 學 校 提 供 獨 立 的 10M 雙 向 傳 輸 速 度 , 令 多 名 學 生 一 起 上 課 時 , 仍 可 享 有 同 樣 穩 定 的 上 載 及 下 載 高 速 上 網 服 務 。

寬 頻 服 務 可 支 援 嶄 新 的 網 上 教 學 模 式

透 過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寬 頻 服 務 , 教 師 可 以 利 用 互 聯 網 提 供 的 互 動 及 生 動 的 畫 面 , 將 學 習 的 內 容 變 得 更 吸 引 , 從 而 令 學 生 對 不 同 學 科 產 生 興 趣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寬 頻 服 務 更 可 支 援 多 點 網 上 視 像 會 議 , 令 老 師 可 於 網 上 進 行 互 動 教 學 , 甚 至 讓 學 校 與 學 校 之 間 的 師 生 可 於 同 一 視 像 會 議 中 作 交 流 , 擴 闊 教 學 的 層 面 。

同 時 透 過 獨 享 的 10M 寬 頻 服 務 , 將 可 有 助 加 強 家 長 與 學 校 師 生 間 的 交 流 。 由 於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寬 頻 服 務 可 支 援 穩 定 而 清 晰 的 網 上 廣 播 , 令 學 校 可 以 透 過 互 聯 網 現 場 直 播 並 記 錄 重 要 的 學 生 活 動 , 家 長 只 需 安 在 家 中 即 可 了 解 子 女 於 學 校 的 情 況 , 增 進 親 子 關 係 。

積 極 支 持 香 港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節     即 場 示 範 先 進 的 寬 頻 服 務

為 了 令 更 多 學 校 對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的 高 速 寬 頻 服 務 及 其 支 援 的 嶄 新 網 上 教 學 模 式 有 更 深 入 的 了 解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特 別 參 與 香 港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節 2001 , 並 將 於 本 星 期 六 、 日 早 上 十 時 至 下 午 五 時 , 假 香 港 培 正 中 學 及 小 學 舉 辦 的 香 港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嘉 年 華 中 , 向 全 港 各 中 小 學 的 校 長 及 老 師 示 範 多 項 先 進 的 互 動 網 上 教 學 模 式 。

香 港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節 2001 由 香 港 電 腦 教 育 學 會 主 辦 , 並 由 教 育 署 、 香 港 培 中 學 及 香 港 培 正 小 學 協 辦 。 為 支 持 資 訊 科 技 教 育 嘉 年 華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特 別 於 兩 日 的 活 動 期 間 , 贊 助 超 過 100M 的 頻 寬 服 務 , 以 支 援 場 內 多 項 多 媒 體 服 務 示 範 。 當 日 會 以 培 正 中 學 及 小 學 的 六 十 多 個 課 室 及 特 別 室 作 為 展 覽 及 研 討 會 的 場 地 , 並 設 立 小 型 多 媒 體 教 室 , 以 供 老 師 及 學 生 作 即 場 示 範 教 學 之 用 。 有 興 趣 的 校 長 及 老 師 更 可 於 星 期 六 、 日 期 間 , 親 臨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寬 頻 服 務 示 範 的 多 媒 體 教 室 參 觀 。

- 完 -

傳 媒 查 詢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曾 少 燕
電 話 : 2128 6708
傳 真 : 2187 2055
電 郵 : sallyt@hg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