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上 海 首 家 中 藥 生 產 合 資 企 業 應 運 而 生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提 出 實 施 香 港 十 年 中 藥 發 展 戰 略 , 上 海 市 政 府 也 將 包 括 中 藥 在 內 的 生 物 醫 藥 納 入 經 濟 支 柱 產 業 而 倍 加 扶 植 , 這 就 為 滬 港 合 作 發 展 中 藥 產 業 提 供 了 廣 闊 的 市 場 空 間 和 發 展 前 景 。

上 海 和 黃 藥 業 有 限 公 司 是 由 上 海 市 藥 材 有 限 公 司 與 和 黃 藥 業 ( 上 海 ) 投 資 有 限 公 司 , 本 著 優 勢 互 補 、 強 強 聯 合 的 美 好 意 願 , 共 同 投 資 組 建 的 上 海 地 區 首 家 中 藥 制 藥 合 資 企 業 , 將 竭 誠 致 力 於 發 展 祖 國 的 中 醫 藥 事 業 。

上 海 市 藥 材 有 限 公 司 將 其 優 質 資 產 中 藥 制 藥 一 廠 的 廠 房 、 設 備 、 部 分 品 種 以 及 “ 上 藥 ” 牌 注 冊 商 標 等 投 入 合 資 企 業 。 上 海 中 藥 制 藥 一 廠 是 由 滬 上 四 家 百 年 藥 店 雷 允 上 、 胡 慶 余 、 童 涵 春 、 蔡 同 德 的 中 成 藥 加 工 場 合 並 而 成 , 有 著 4 3 年 的 建 廠 歷 史 。 歷 年 來 榮 獲 市 級 、 部 級 、 國 家 級 優 質 產 品 的 有 2 7 個 , 並 連 續 幾 年 被 評 為 國 家 質 量 金 獎 、 銀 獎 、 中 國 中 藥 名 牌 產 品 , 是 上 海 醫 藥 系 統 中 擁 有 名 牌 產 品 最 多 的 企 業 , 具 有 良 好 的 品 牌 形 象 和 市 場 佔 有 率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和 黃 ) 是 一 家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市 值 約 4 7 0 億 美 元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亦 是 李 嘉 誠 集 團 的 成 員 公 司 。 整 個 李 氏 集 團 佔 香 港 股 票 市 場 總 市 值 約 百 分 之 十 五 。 於 2 0 0 0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 包 括 聯 營 公 司 ) 超 過 1 0 0 億 美 元 , 綜 合 純 利 約 為 4 4 億 美 元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雇 員 近 1 0 萬 名 , 在 3 4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及 電 子 商 貿 ; 地 產 及 酒 家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上 海 和 黃 藥 業 有 限 公 司 建 施 於 真 南 路 2 0 9 8 號 ( 即 上 海 中 藥 制 藥 一 廠 原 址 ) , 佔 地 6 5 畝 ( 4 3 3 1 0 平 方 米 ) , 公 司 投 資 總 額 為 2 2 , 0 0 0 萬 元 人 民 幣 , 註 冊 資 金 8 , 8 0 0 萬 元 人 民 幣 , 其 中 上 海 市 藥 材 有 限 公 司 與 和 黃 藥 業 ( 上 海 ) 投 資 有 限 公 司 分 別 認 繳 4 , 4 0 0 萬 元 人 民 幣 , 各 佔 5 0 % 。 目 前 , 擁 有 員 工 4 5 0 人 , 產 品 劑 型 有 片 劑 、 針 劑 、 丸 劑 、 口 服 液 等 , 擁 有 麝 香 保 心 丸 、 膽 寧 片 等 7 8 個 品 種 。

上 海 和 黃 藥 業 有 限 公 司 的 發 展 優 勢 在 於 : 一 是 , 和 記 黃 埔 是 國 際 著 名 的 跨 國 公 司 , 旗 下 的 和 黃 子 公 司 屈 臣 氏 集 團 在 多 個 國 家 和 地 區 有 著 龐 大 的 銷 售 網 站 , 為 拓 展 海 外 市 場 奠 定 了 良 好 的 基 礎 ; 二 是 , 和 黃 不 僅 具 有 資 金 優 勢 , 而 且 更 具 有 現 代 管 理 、 現 代 營 銷 等 理 論 和 經 驗 ; 三 是 , 和 黃 與 著 名 科 研 院 校 及 機 構 的 良 好 合 作 關 係 , 使 其 具 有 強 大 的 技 術 後 盾 ; 並 以 中 藥 制 藥 一 廠 所 具 有 的 合 理 的 產 品 結 構 與 品 牌 形 象 必 將 創 造 出 一 個 具 有 競 爭 力 的 和 黃 藥 業 。 上 海 和 黃 藥 業 有 限 公 司 的 優 勢 更 在 於 通 過 滬 港 企 業 的 合 資 , 達 到 優 勢 互 補 目 的 , 進 而 實 施 從 產 品 開 發 , 生 產 組 織 到 市 場 拓 展 的 宏 偉 戰 略 , 並 以 國 際 慣 例 標 準 與 國 際 通 用 的 運 作 方 式 , 使 企 業 直 接 參 與 國 內 外 市 場 的 競 爭 。

上 海 和 黃 藥 業 有 限 公 司 的 目 標 是 : 以 具 優 質 資 產 的 中 藥 一 廠 為 騰 飛 發 展 的 基 礎 , 通 過 與 大 陸 、 香 港 及 海 外 一 流 科 研 機 構 的 緊 密 合 作 。 一 方 面 將 原 有 產 品 經 過 二 次 開 發 , 積 極 開 拓 國 際 市 場 ; 同 時 , 加 快 老 廠 的 工 藝 、 技 術 、 設 備 及 廠 房 的 GMP 改 造 , 創 立 國 際 品 牌 , 力 爭 在 五 年 內 建 成 國 內 一 流 , 國 際 知 名 的 現 代 中 藥 企 業 , 並 努 力 建 成 具 有 國 際 先 進 水 平 的 國 際 性 跨 國 企 業 。

上 海 和 黃 藥 業 有 限 公 司 將 為 “ 傳 統 中 藥 ” 邁 出 國 門 , 走 向 世 界 創 造 積 極 的 條 件 。 明 天 的 和 黃 將 如 一 輪 新 的 噴 薄 欲 出 的 太 陽 , 光 芒 四 射 , 造 福 人 類 ; 明 天 的 和 黃 必 將 邁 著 堅 實 的 步 伐 , 走 向 成 功 , 走 向 勝 利 , 創 造 一 個 又 一 個 輝 煌 和 榮 耀 。

上 海 和 黃 藥 業 有 限 公 司
2 0 0 1 年 8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