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與 廣 東 省 電 信 公 司
攜 手 推 廣 粵 港 專 線 , 加 強 兩 地 資 訊 服 務

8 月 10 日 , 廣 東 省 電 信 公 司 與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舉 行 粵 港 專 線 聯 合 推 廣 會 , 雙 方 宣 佈 將 加 強 合 作 , 共 同 拓 展 粵 港 專 線 服 務 , 為 粵 港 兩 地 的 企 業 乃 至 跨 國 公 司 提 供 更 完 善 的 資 訊 互 通 網 絡 , 優 質 、 可 靠 及 高 效 的 跨 域 通 信 方 案 , 並 推 動 粵 港 兩 地 的 資 訊 化 發 展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與 廣 東 電 信 合 作 的 粵 港 專 線 服 務 , 為 客 戶 提 供 點 對 點 專 用 的 通 信 方 案 , 不 但 可 加 強 粵 港 合 作 企 業 的 內 部 溝 通 , 實 現 企 業 間 的 資 源 規 劃 共 用 , 並 可 集 中 數 據 處 理 生 產 與 服 務 的 跨 域 遠 程 管 理 , 有 助 於 優 化 公 司 的 營 運 及 提 升 競 爭 力 。 此 外 , 粵 港 專 線 更 備 有 完 善 的 一 條 龍 服 務 , 從 專 業 的 諮 詢 、 網 絡 計 劃 以 至 線 路 申 請 、 設 備 採 購 , 以 及 安 裝 及 維 修 保 養 等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都 可 提 供 " 一 站 式 " 服 務 , 免 除 客 戶 的 後 顧 之 憂 。 該 公 司 更 可 為 用 戶 妥 善 安 排 終 端 設 備 及 有 關 的 系 統 , 並 提 供 專 業 意 見 , 同 時 設 有 24 小 時 網 絡 監 控 中 心 , 為 用 戶 提 供 7x24 小 時 之 網 絡 運 作 監 察 及 線 路 故 障 處 理 服 務 , 確 保 能 迅 速 修 妥 故 障 , 讓 用 戶 享 有 穩 定 和 高 質 素 的 專 線 服 務 。

在 香 港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擁 有 自 建 的 全 香 港 光 纖 網 絡 以 及 由 母 公 司 亞 洲 環 球 電 訊 擁 有 的 East Asia Crossing ( EAC ) 及 Pacific Crossing-1 ( PC-1 ) 海 底 電 纜 接 通 香 港 至 美 國 、 歐 洲 及 亞 洲 其 他 地 區 ; 而 去 年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亦 已 與 中 國 電 信 共 同 合 作 建 成 了 80 公 里 長 的 穗 深 港 環 網 光 纜 ( SDH ) , 通 過 中 國 電 信 的 網 路 而 聯 繫 整 個 中 國 大 陸 地 區 , 包 括 北 京 、 上 海 、 深 圳 、 東 莞 等 主 要 城 市 ; 內 地 亦 可 通 過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的 網 路 聯 繫 整 個 香 港 , 甚 至 世 界 其 他 國 家 和 地 區 。 這 次 的 合 作 , 將 進 一 步 通 過 20G 容 量 的 亞 歐 和 80G 容 量 的 中 美 國 際 海 纜 登 陸 站 , 將 粵 港 專 線 服 務 領 域 推 至 更 廣 更 深 , 為 客 戶 帶 來 真 正 暢 通 無 阻 的 環 球 通 信 聯 繫 。

而 作 為 中 國 電 信 集 團 最 大 的 全 資 子 公 司 , 廣 東 省 電 信 公 司 現 已 建 成 一 個 高 速 率 、 大 容 量 、 立 體 型 的 現 代 通 信 網 路 , 網 路 規 模 和 技 術 含 量 領 先 全 國 。 目 前 , 光 纜 總 長 度 達 130 萬 纖 芯 公 里 , 以 SDH ( 同 步 數 位 傳 輸 ) 、 DWDM ( 密 集 波 分 複 用 ) 等 先 進 技 術 為 依 託 的 寬 帶 傳 輸 網 和 基 於 ATM 、 IP 等 新 技 術 的 寬 帶 資 訊 網 已 覆 蓋 整 個 珠 江 三 角 洲 , 並 迅 速 在 全 省 鋪 開 。 全 省 城 市 之 間 的 網 路 互 聯 帶 寬 拓 寬 均 至 2.5Gbps , 真 正 實 現 了 寬 帶 化 。 與 此 同 時 , 廣 州 作 為 CHINANET 的 國 際 出 口 局 , 其 出 口 帶 寬 容 量 將 超 過 1000Mbps , 並 開 通 至 北 京 、 上 海 的 2.5Gbps 線 路 。

廣 東 省 電 信 公 司 副 總 經 理 陳 嫦 娟 女 士 認 為 , 廣 東 省 電 信 強 大 的 資 訊 網 路 將 為 粵 港 專 線 服 務 奠 定 堅 實 的 基 礎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營 運 總 裁 葉 澤 霖 先 生 則 在 推 廣 會 上 表 示 : 隨 著 粵 港 兩 地 間 經 貿 合 作 的 日 益 廣 泛 深 入 以 及 中 國 加 入 WTO 在 即 , 內 地 的 跨 域 通 信 需 求 必 將 以 倍 數 遞 增 , 因 此 他 們 對 粵 港 專 線 服 務 的 發 展 極 具 信 心 , 相 信 此 項 服 務 會 有 良 好 的 發 展 潛 力 。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資 訊 科 技 及 廣 播 局 首 席 助 理 局 長 鄭 偉 源 先 生 亦 應 邀 出 席 是 次 研 討 會 , 並 指 出 中 國 快 將 加 入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 必 定 會 為 粵 、 港 兩 地 帶 來 無 限 商 機 。 電 子 商 務 亦 必 蓬 勃 發 展 。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會 與 資 訊 產 業 廳 保 持 緊 密 合 作 , 推 動 粵 港 的 電 子 商 務 發 展 。 他 更 表 示 希 望 看 到 更 多 好 像 是 次 的 研 討 會 , 推 動 粵 港 兩 地 電 子 商 務 的 交 流 。

傳 媒 查 詢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曾 少 燕
電 話 : ( 852 ) 2128 6708
傳 真 : ( 852 ) 2187 2055
電 郵 : pr@hgc.com.hk

編 輯 參 考 :

1.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乃 和 記 黃 埔 及 亞 洲 環 球 電 訊 於 2000 年 1 月 組 成 之 聯 營 公 司 。

匯 聚 和 記 黃 埔 全 港 最 大 的 全 光 纖 網 絡 及 亞 洲 環 球 電 訊 覆 蓋 全 球 的 海 底 光 纖 主 幹 網 絡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主 力 服 務 三 大 客 戶 市 場 : 網 絡 商 對 網 絡 商 、 商 務 企 業 及 住 宅 用 戶 , 為 其 提 供 各 類 優 質 電 訊 及 多 媒 體 服 務 , 包 括 高 速 數 據 、 話 音 傳 輸 及 綜 合 商 業 解 決 方 案 , 為 用 戶 帶 來 更 可 靠 有 效 的 營 商 環 境 , 以 及 更 快 捷 方 便 的 生 活 模 式 。 而 公 司 獨 有 的 乙 太 網 雙 向 寬 頻 上 網 服 務 , 亦 同 時 為 商 業 及 個 人 用 戶 帶 來 高 速 通 訊 新 體 驗 。 另 外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亦 致 力 發 展 其 網 絡 基 建 及 批 發 服 務 , 為 客 戶 提 供 完 善 的 國 際 及 本 地 通 訊 網 絡 服 及 相 關 配 套 設 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