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集 團 向 NEC 發 出 新 訂 單
訂 購 逾 一 百 萬 部 3G 視 像 電 話

( 香 港 及 東 京 , 二 ○ ○ 一 年 十 一 月 一 日 )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 「 和 黃 」 ) 今 日 宣 佈 , 已 向 日 本 電 氣 株 式 會 社 ( 「 NEC 」 ) 發 出 第 二 份 訂 單 , 訂 購 逾 一 百 萬 部 第 三 代 ( 「 3G 」 ) 流 動 通 訊 手 機 。 根 據 有 關 安 排 , NEC 將 於 二 ○ ○ 二 年 第 四 季 度 開 始 向 和 黃 的 3G 電 訊 業 務 供 應 3G 視 像 電 話 。 這 是 NEC 在 日 本 以 外 最 大 宗 的 3G 手 機 合 約 。

有 關 合 約 之 總 值 則 並 未 透 露 。

此 項 協 議 所 包 括 之 NEC 第 三 代 視 像 電 話 均 屬 雙 頻 ( 第 二 代 : GSM/GPRS 及 第 三 代 : UMTS/W-CDMA ) 制 式 , 無 論 何 時 何 地 , 都 能 確 保 為 用 戶 提 供 暢 通 無 阻 的 通 訊 。 除 了 能 支 援 雙 向 視 像 通 話 外 , 有 關 手 機 還 具 有 最 先 進 的 流 動 數 據 應 用 功 能 , 包 括 Java 功 能 及 多 媒 體 服 務 。 這 批 手 機 並 採 用 在 日 本 極 受 流 動 互 聯 網 客 戶 歡 迎 的 NEC 摺 合 式 手 機 設 計 意 念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表 示 : 「 和 黃 已 準 備 就 緒 , 在 各 個 市 場 推 出 3G 電 訊 服 務 時 , 為 客 戶 提 供 多 種 選 擇 的 手 機 。 自 從 發 出 第 一 份 訂 單 並 與 NEC 緊 密 合 作 之 後 , 我 們 對 該 公 司 的 3G 技 術 專 長 留 下 深 刻 印 象 , 而 該 公 司 由 於 為 和 黃 的 合 作 夥 伴 DoCoMo 的 FOMA 服 務 提 供 3G 手 機 , 憑 此 經 驗 對 用 戶 需 要 亦 有 充 分 瞭 解 。 視 像 應 用 範 圍 正 是 3G 的 主 要 特 點 , 我 相 信 當 和 黃 推 出 有 關 服 務 時 , 客 戶 定 有 興 趣 選 購 一 部 如 此 先 進 的 手 機 。 」

NEC 高 級 副 總 裁 兼 流 動 手 機 業 務 部 執 行 總 經 理 Ben Nakamura 表 示 : 「 流 動 互 聯 網 服 務 的 融 合 開 拓 了 不 少 新 的 業 務 機 會 , 而 流 動 電 話 已 發 展 成 十 分 先 進 的 通 訊 手 機 , 引 進 許 多 新 技 術 和 新 功 能 。 這 正 是 NEC 在 業 內 著 著 領 先 的 範 疇 。 」 他 說 : 「 NEC 計 劃 全 力 支 援 和 黃 的 3G 服 務 , 同 時 推 動 建 立 創 新 的 流 動 互 聯 網 服 務 , 並 且 以 NEC 在 流 動 互 聯 網 方 面 的 廣 泛 技 術 知 識 及 專 長 提 供 優 質 及 可 靠 的 手 機 , 加 快 3G 業 務 的 擴 展 。 」

NEC 一 直 集 中 發 展 流 動 互 聯 網 業 務 , 作 為 其 重 要 核 心 業 務 領 域 之 一 。 NEC 擁 有 強 大 實 力 , 為 流 動 互 聯 網 市 場 提 供 全 面 解 決 方 案 , 而 為 世 界 各 地 流 動 電 訊 經 營 機 構 及 用 戶 提 供 的 不 僅 包 括 流 動 通 訊 手 機 , 更 涉 及 流 動 網 絡 系 統 、 服 務 平 台 及 服 務 應 用 範 圍 。 NEC 與 西 門 子 已 獲 委 任 為 Hutchison 3G UK 及 H3G Italy 供 應 3G 基 建 系 統 。 是 項 訂 購 協 議 顯 示 NEC 在 3G 電 訊 領 域 提 供 全 面 解 決 方 案 的 能 力 。

和 黃 於 今 年 較 早 前 亦 宣 佈 與 NEC 及 摩 托 羅 拉 分 別 簽 訂 協 議 , 為 和 黃 提 供 3G 手 機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NEC ( 日 本 )
張 景 如 女 士Akiko Shikimori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電 話 : 81- ( 0 ) 3-3798-6511
電 郵 : laurac@hwl.com.hk電 郵 : a-shikimori@ay.jp.nec.com

  NEC ( 歐 洲 )
  Kazuya Yoshida / Claire McSharry
  電 話 : +44 ( 0 ) 20 7853 5900
  電 郵 : kazuya.yoshida@uk.neceur.com
  電 郵 : Claire.McSharry@uk.neceur.com

編 輯 參 考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一 家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亦 是 李 嘉 誠 集 團 的 成 員 公 司 。 整 個 李 氏 集 團 佔 香 港 股 票 市 場 總 市 值 約 百 分 之 十 五 。 於 二 ○ ○ ○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 包 括 聯 營 公 司 ) 超 過 一 百 億 美 元 , 綜 合 純 利 約 為 四 十 四 億 美 元 。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近 十 萬 名 , 在 三 十 四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及 電 子 商 貿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詳 情 請 往 和 黃 集 團 網 址 瀏 覽 : http://www.hutchison-whampoa.com

日 本 電 氣 ( NEC )
日 本 電 氣 株 式 會 社 ( NEC ) ( NASDAQ: NIPNY ) ( FTSE: 6701q.l ) 是 提 供 互 聯 網 解 決 方 案 的 翹 楚 , 致 力 滿 足 客 戶 在 主 電 腦 、 網 絡 及 電 子 器 材 方 面 的 特 殊 要 求 , 屬 下 有 三 家 針 對 市 場 的 內 部 機 構 : NEC Solutions 、 NEC Networks 及 NEC Electron Devices 。 NEC 及 其 屬 下 機 構 在 世 界 各 地 共 有 超 過 十 五 萬 名 僱 員 , 於 二 ○ ○ ○ 至 二 ○ ○ 一 財 政 年 度 淨 銷 售 額 達 五 萬 四 千 零 九 十 億 日 圓 ( 約 四 百 三 十 億 美 元 ) 。

NEC 與 西 門 子 ( Siemens A.G. ) 已 獲 委 任 為 Hutchison 3G UK 及 H3G Italy 供 應 3G 基 建 系 統 。 是 項 手 機 協 議 顯 示 NEC 在 3G 電 訊 領 域 提 供 全 面 解 決 方 案 的 能 力 。

詳 情 請 往 NEC 網 址 瀏 覽 : http://www.nec.com
NEC 的 3G 業 務 網 址 為 : http://www.nec.co.jp/3g-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