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片,請按此下載

李嘉誠基金會捐款千萬
助英華女校推動學生發展計劃

(香港,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李嘉誠基金會今天向英華女校捐出港幣一千萬元,成立李莊月明學生發展基金,長期支持英華女校學生交流及服務計劃,包括提供海外交流活動培養學生的世界公民意識,以及鼓勵她們投入社會服務,貢獻社群,身體力行活出英華「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服務精神。

基金會董事李澤楷先生今早代表基金會出席捐款儀式,與英華學生一同參加今日的早會,並與她們會面交流。

李澤楷先生在致辭時提到,英華女校是他母親李莊月明女士的母校。他說:「先母是萬千在英華春風化雨下獲益良多的校友之一。她曾是班上活躍分子,參與各項課外活動,包括辯論隊成員及於暑期為貧困學生擔當義務小老師。這一切經驗,塑造了她昔年的成長,讓她以母校及服務社會為榮。

「對教育的承諾深深植根於我們的家族,我們很高興能夠有機會透過李嘉誠基金會,以紀念先母之名義成立學生發展基金。」

英華女校校長李石玉如女士非常讚賞基金會歷年對推動優質教育和奉獻文化的貢獻,並感謝基金會的支持,她表示英華雖經過百年多的成長和變遷,但以教育立人、為社會作光,則仍然是學校永續不變、薪火相傳的核心精神,當中有賴愛護母校的校友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

石校長說:「像校友莊月明女士,早於戰後五十年代已負笈日本,反映年輕的她已經擁有宏博的世界觀,和尊重與欣賞不同文化的胸懷。而這份崇高的個人情操,將透過她名下的學生發展基金,在一代又一代的英華年青學生的身上延續下去。」

英華女校秉承一百一十二年深厚歷史,發展多元化的課程及全人教育,當新校舍於二○一六落成後,發展將更上台階。

###

下載圖片(1,064 KB
李澤楷先生在英華的早會上宣佈成立李莊月明學生發展基金,指出其創立之目的「為同學們提供更多機會,讓來自不同背景包括很多基層同學獲得資助,鼓勵她們日後踏足萬變社會及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學以致用,回饋社群」。

下載圖片(2,776 KB
英華校長李石玉如女士向李澤楷先生致送一份別具意義的紀念品:一本載有李莊月明女士學生時代舊照片的相冊。

下載圖片(1,307 KB
李澤楷先生與一群英華中五學生交流,暢談世界經濟、環球競爭、香港優勢、女性地位及慈善公益等議題。

有關英華女校
英華女學校由前倫敦傳道會傳教士牒喜蓮女士於一九○○年於香港創辦。該校早期為一所女子寄宿學校,一九一一年擴展創辦幼稚園,一九一五年設立中學部。一九六六年,該校成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其中一間有關中學。自一九六七年起,該校全力發展中學教育,結束幼稚園及小學。該校亦為全港二十二所補助中學之一。

自創辦以來,該校致力向來自不同社會階層的學生提供基督化全人教育。該校現正進行重建計劃,暫遷至深水埗前德貞女子中學校舍至二○一六年。重建計劃完成後,學校將搬回羅便臣道新校舍,屆時校舍面積及各項設施將有所提昇。有關學校其他各項資料,請瀏覽學校網頁www.ywgs.edu.hk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先生在一九八○年成立李嘉誠基金會,推動社會建立「奉獻文化」本質的力量。他視基金會為他的「第三個兒子」,投入其三分之一的資產。李先生相信通過教育可增強人力和文化資源,通過醫療項目可建立一個關懷的社會,二者均為重要的社會資本。自成立至今,李嘉誠基金會對教育、醫療、文化及公益事業的捐款逾一百二十八億港元,其中約百分之九十用於大中華地區項目。有關基金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www.lksf.org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靄欣
電話 : (852) 2128 1541
傳真 : (852) 2128 1766
電郵 : irene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