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黃與 Telefónica 達成收購 O2 英國的協議


收購作價 925,000 萬英鎊 
3英國躍升為當地最大流動電訊營運商
增強財力有助競爭

2015325 日,香港)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黃」)與 Telefónica 就收購其英國附屬公司 O2 英國達成協議,收購作價為 925,000 萬英鎊(約港幣 1,0675,000 萬元),於交易完成時支付,並須在 3 英國與 O2 英國合併業務的累積現金流達到了一個協定的水平後,再額外支付總額最高 10 億英鎊(約港幣 1154,000 萬元)的遞延利潤分成。上述款項的數額與支付時間,將視乎合併業務的確切現金流而定。

收購 O2 英國將使3英國的客戶增至逾 3,300 萬,躍升為英國最大流動電訊營運商。預期交易可產生顯著的協同效益,而合併將加強 3 英國的規模和財務實力,成為英國快速演變的電訊市場中更具效率和更積極進取的競爭者。合併後的業務將具備更強大的競爭能力,商業客戶與消費者均可從更佳的網絡覆蓋與服務質素中受惠。

和黃集團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說﹕「我們對 3 英國在當地建立起的業務感到自豪。3 的流動數據服務領導市場,令顧客享用到優越的高速流動數據網絡。今天與 Telefónica 簽訂最終協議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交易預期 2016 年完成,但仍須視乎若干情況方可作實,包括最為重要的是獲得競爭監管機構批准。3 英國與 O2 英國的結合,會創造一家規模與實力均屬無與倫比的公司,在市場上具備更佳條件與其他營運商競爭,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為英國顧客提供更優越與創新的服務。這項重大的投資顯示出和黃對英國經濟的信心,及其致力促進電訊市場蓬勃發展的承擔。」

3 英國行政總裁 David Dyson 說﹕「3 在流動數據上的領先優勢與 O2 強大的覆蓋網絡將會是一個理想的結合,為英國的商業客戶與消費者帶來實質的好處。兩家公司高度互補的網絡資產合併後,將會提供領先市場的覆蓋範圍與容量,以更好的條件滿足快速增長的需求,為顧客帶來更優質的通話、短訊和數據服務。」

交易仍有待歐盟批准才會完成。

###

如有查詢,請聯絡:

香港
梁瀚思先生
和記黃埔有限公司
電話:( 852 ) 2128 1370
傳真:( 852 ) 2128 1766
電郵:hansl@hwl.com.hk

英國
Guy Lamming, Rollo Head, Anjali Unnikrishnan
Finsbury
電話:+44 20 7251 3801
電郵:Anjali.Unnikrishnan@Finsbury.com

布魯塞爾
Marcus Pepperell
FTI Consulting
電話:+32 2 289 0930
電郵:Marcus.Pepperell@FTIConsulting.com


有關和記黃埔
  • 和黃是一家銳意創新及勇於採用新科技的知名跨國綜合企業,在全球 50 多個國家經營多元化業務,僱用超過 28 萬名員工。
  • 和黃經營包括最球最大的港口及零售業務,地產發展及基建,以至創新的電訊和數據服務。
  • 和黃是全球領先的流動電訊與數據服務的營運商,並持有和營運香港主要的光纖固網網絡。
  • 3 集團在英國、奧地利、丹麥、香港、意大利、愛爾蘭、澳門與瑞典經營領先的流動電訊服務;單單在歐洲,3 集團的客戶人數就達 2,500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