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二 零 零 零 年 五 月 五 日

就 和 黃 被 列 入 觀 察 名 單 之 回 應

就 傳 媒 查 詢 有 關 標 準 普 爾 把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黃)列 入 信 用 觀 察 名 單, 以 及 穆 調 低 和 黃 的 前 景 評 級 一 事 ,和 黃 現 作 出 下 列 回 應 :

兩 家 評 級 機 構 的 行 動 並 不 代 表 對 和 黃 的 信 用 評 級 有 所 改 變 , 只 是 顯 示 其 關 注 和 黃 在 歐 洲 發 展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話 業 務 可 能 影 響 公 司 的 信 用 風 險 水 平 。本 公 司 尚 未 有 機 會 與 該 等 評 級 機 構 詳 細 商 討 有 關 業 務 發 展 可 能 對 信 用 的 影 響 。 然 而 , 本 公 司 將 在 未 來 數 月 與 該 等 評 級 機 構 會 面 , 討 論 我 們 已 構 思 並 將 進 行 的 業 務 發 展 計 劃 , 以 確 保 和 黃 可 以 維 持 現 時 良 好 的 投 資 評 級 。

和 黃 的 財 務 狀 況 仍 然 十 分 穩 健 , 擁 有 低 的 資 產 負 債 比 率 、 良 好 的 現 金 流 量 及 強 勁 的 經 常 性 收 益 。

上 述 評 級 機 構 所 關 注 的 , 與 本 公 司 於 去 年 六 月 宣 佈 在 VoiceStream作 出 投 資 時 所 出 現 的 評 論 相 似 。 有 關 投 資 是 支 持 VoiceStream 當 時 與 Omnipoint Corporation合 併 的 建 議 。 該 項 交 易 現 證 實 十 分 成 功 , VoiceStream的 股 價 由 當 初 收 購 時 平 均 成 本 每 股 約 二 十 二 美 元 攀 升 至 現 時 約 一 百 一 十 美 元 , 即 是 項 投 資 的 總 市 值 已 上 升 超 過 四 十 八 億 美 元 。 其 後 , 本 公 司 亦 在 出 售 Orange plc股 份 中 取 得 盈 利 逾 二 百 億 美 元 。

本 公 司 充 滿 信 心, 歐 洲 第 三 代 流 動 電 話 業 務 將 為 集 團 帶 來 強 勁 增 長 的 前 景; 同 時 , 亦 不 會 偏 離 集 團 一 貫 審 慎 的 信 用 管 理 政 策 。

- 完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號 碼 : 2128 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