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公 關 部 吳 美 玉 ( 電 話 : 2128 6739 )
2002 年 11 月 25 日

和 記 電 訊 參 與 香 港 PKI 論 壇
成 為 創 會 會 員 及 導 向 委 員 會 成 員 之 一
全 力 推 廣 PKI 產 品 及 服 務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電 訊 」 ) 全 力 支 持 香 港 PKI 論 壇 , 成 為 其 中 來 自 流 動 通 訊 業 界 的 論 壇 創 會 會 員 及 導 向 委 員 會 成 員 。 香 港 PKI 論 壇 於 2002 年 10 月 21 日 正 式 成 立 , 旨 在 提 高 市 民 及 各 行 各 業 對 PKI 產 品 和 服 務 的 認 識 。

和 記 電 訊 董 事 總 經 理 李 家 慧 表 示 : 「 我 們 非 常 高 興 能 夠 成 為 香 港 PKI 論 壇 的 創 會 會 員 及 導 向 委 員 會 成 員 。 憑 著 嶄 新 及 先 進 的 電 子 商 貿 技 術 , 和 記 電 訊 在 提 供 穩 妥 可 靠 的 流 動 電 子 商 貿 服 務 方 面 , 盡 顯 優 勢 , 並 且 更 進 一 步 增 強 在 本 港 流 動 電 子 商 貿 發 展 的 領 導 地 位 。 香 港 是 亞 洲 區 內 名 列 首 三 位 擁 有 世 界 級 的 電 子 商 貿 環 境 的 重 要 經 濟 體 系 。 香 港 PKI 論 壇 將 擔 當 重 要 角 色 , 提 升 香 港 在 電 子 商 貿 發 展 的 領 導 地 位 。 能 夠 參 與 香 港 PKI 論 壇 的 工 作 , 我 們 感 到 非 常 高 興 。 」

和 記 電 訊 參 與 香 港 PKI 論 壇 成 為 創 會 會 員 及 導 向 委 員 會 成 員 , 而 論 壇 其 他 成 員 包 括 香 港 郵 政 、 專 業 服 務 機 構 、 財 經 組 織 、 核 證 機 關 、 資 訊 科 技 公 司 、 大 專 院 校 及 慈 善 團 體 。

和 記 電 訊 將 聯 同 香 港 PKI 論 壇 其 他 會 員 , 全 力 開 拓 和 推 廣 全 球 通 用 的 PKI 科 技 標 準 和 指 引 , 作 為 商 業 用 途 , 從 而 在 本 地 以 至 全 球 推 動 安 全 的 電 子 商 貿 應 用 和 服 務 。 論 壇 研 討 的 議 題 包 括 : 建 設 公 用 平 台 的 保 安 事 宜 、 PKI 技 術 運 用 的 兼 容 性 、 真 確 性 、 完 整 性 、 機 密 性 及 不 可 否 定 性 等 事 項 。 論 壇 將 致 力 在 地 區 及 國 際 層 面 推 動 PKI 的 相 關 項 目 , 例 如 相 互 認 證 、 發 展 應 用 技 術 和 技 術 運 用 的 兼 容 性 等 。

過 去 數 年 , 和 記 電 訊 推 出 多 項 領 導 市 場 的 流 動 電 子 商 貿 方 案 , 包 括 流 動 電 話 理 財 服 務 、 流 動 證 券 買 賣 、 無 線 投 注 服 務 、 無 線 網 上 購 物 、 流 動 購 物 優 惠 券 等 。 和 記 電 訊 更 聯 同 VISA 信 用 卡 於 2001 年 9 月 合 力 拓 展 全 球 首 個 採 用 流 動 3-D 保 安 技 術 的 流 動 繳 費 服 務 。 此 外 , 和 記 電 訊 更 於 2002 年 2 月 成 為 全 球 首 家 獲 香 港 郵 政 授 權 簽 發 流 動 電 子 核 證 的 流 動 網 絡 營 辦 商 。

PKI 包 含 公 開 密 碼 匙 加 密 技 術 和 數 碼 證 書 , 應 用 於 互 聯 網 等 公 共 網 絡 上 , 用 以 認 證 身 份 和 接 達 控 制 。 公 開 密 碼 匙 加 密 技 術 旨 在 解 決 數 據 完 整 及 交 易 保 密 的 問 題 , 數 碼 證 書 則 處 理 認 證 及 接 達 控 制 。 公 開 密 碼 匙 加 密 技 術 是 利 用 一 對 迥 異 但 相 關 的 密 碼 匙 , 確 保 電 子 商 業 活 動 能 在 安 全 的 環 境 下 透 過 公 共 的 電 訊 網 絡 或 互 聯 網 進 行 交 易 。 每 位 用 戶 都 擁 有 一 條 私 人 密 碼 匙 及 一 條 公 開 密 碼 匙 。 私 人 密 碼 匙 屬 用 戶 私 有 , 公 開 密 碼 匙 則 存 放 在 核 證 機 關 的 公 開 目 錄 內 ; 本 地 的 核 證 機 關 為 香 港 郵 政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