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愛 立 信 與 Hutchison 3G
就 全 新 視 像 網 關 系 統 簽 署 全 球 性 協 議

香 港 , 二 ○ ○ 三 年 一 月 九 日 愛 立 信 Ericsson 已 就 其 最 新 的 視 像 網 關 系 統 Video Gateway System , 與 和 記 黃 埔 簽 訂 一 項 全 球 性 協 議 。 該 系 統 為 一 項 獨 特 的 端 對 端 解 決 方 案 , 可 於 Hutchison 3G ( H3G ) 的 全 球 市 場 , 支 援 個 人 電 腦 與 3G 流 動 視 像 手 機 之 間 的 視 像 電 話 通 訊 。

對 用 戶 而 言 , 視 像 電 話 是 即 將 面 世 的 3G 服 務 中 , 其 中 一 項 最 有 趣 及 吸 引 的 特 別 功 能 。 多 項 消 費 者 調 查 結 果 顯 示 , 市 場 一 直 對 此 類 優 質 服 務 甚 感 興 趣 , 而 且 需 求 甚 殷 。 憑 藉 視 像 網 關 方 案 , 固 網 與 3G 流 動 多 媒 體 網 絡 的 用 戶 便 可 以 視 像 電 話 作 即 時 通 訊 。 愛 立 信 與 和 黃 集 團 一 直 在 意 大 利 、 英 國 與 香 港 的 視 像 網 關 的 項 目 上 緊 密 合 作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表 示 : 「 本 集 團 正 為 數 碼 通 訊 革 命 寫 下 新 的 一 頁 。 3G 就 如 過 往 的 互 聯 網 與 流 動 電 話 一 般 , 能 夠 改 變 人 類 的 生 活 模 式 。 有 了 我 們 的 3 視 像 手 機 及 新 的 視 像 網 關 系 統 , 你 即 將 可 與 世 界 各 地 的 親 友 作 視 像 通 話 , 包 括 在 未 有 3G 服 務 的 國 家 。 視 像 網 關 系 統 將 有 助 進 一 步 加 強 3 服 務 的 實 用 性 與 趣 味 性 。

愛 立 信 集 團 副 總 裁 兼 環 球 客 戶 部 和 記 主 管 盧 健 生 指 出 : 「 本 公 司 很 高 興 與 和 黃 達 成 此 項 全 球 性 協 議 。 此 協 議 進 一 步 印 證 了 雙 方 在 全 球 的 密 切 關 係 , 而 愛 立 信 亦 繼 續 成 為 和 黃 3G 方 案 及 設 備 的 主 要 供 應 商 。 和 黃 的 3 業 務 前 景 無 可 限 量 , 能 夠 在 此 全 球 性 項 目 中 扮 演 重 要 角 色 , 本 公 司 感 到 與 有 榮 焉 。

網 關 是 此 項 方 案 最 重 要 的 一 環 , 能 夠 在 固 網 個 人 電 腦 採 用 的 互 聯 網 協 定 ( IP ) 平 台 , 以 及 第 三 代 流 動 多 媒 體 及 通 訊 網 絡 採 用 的 全 球 3G 制 式 ( 3GPP ) 之 間 , 處 理 轉 換 工 作 。 視 像 網 關 方 案 採 用 開 放 式 標 準 , 讓 用 戶 可 使 用 先 進 話 音 與 視 像 解 碼 器 、 電 話 服 務 、 用 戶 賬 戶 管 理 設 施 及 內 置 級 的 服 務 公 用 程 式 。


- 完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黃 是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最 大 上 市 公 司 之 一 , 亦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控 股 公 司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香 港 其 中 一 家 最 早 成 立 的 洋 行 。 今 天 , 和 黃 是 一 家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四 十 一 個 國 家 。 屬 下 旗 艦 公 司 包 括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和 記 電 訊 、 和 記 黃 埔 地 產 、 屈 臣 氏 集 團 及 長 江 基 建 。 於 二 ○ ○ 一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為 一 百 一 十 四 億 一 千 五 百 萬 美 元 港 幣 八 百 九 十 億 零 三 千 八 百 萬 元

和 黃 於 全 球 擁 有 僱 員 超 過 十 五 萬 名 , 投 資 及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有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3 是 和 黃 集 團 3G 服 務 的 全 球 品 牌 。 該 集 團 持 有 澳 洲 , 奧 地 利 , 丹 麥 , 香 港 、 愛 爾 蘭 , 意 大 利 、 以 色 列 , 瑞 典 及 英 國 的 3G 牌 照 。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關 於 愛 立 信 集 團

愛 立 信 憑 著 長 期 的 科 技 領 導 地 位 , 帶 領 著 未 來 流 動 與 寬 頻 互 聯 網 通 訊 的 發 展 。 愛 立 信 致 力 為 全 球 一 百 四 十 多 個 國 家 提 供 革 新 的 解 決 方 案 , 協 助 創 建 全 球 最 具 實 力 的 通 訊 企 業 。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http://www.ericsson.com/press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852-2128 1289
電 郵 : laurac@hwl.com.hk

愛 立 信
James Borup
電 話 : + 46 8 719 0952, + 46 70 590 9261
電 郵 : james.borup@lme.ericss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