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Priceline® 高 踞 香 港 及 新 加 坡 品 牌 榜 首 位

獨 立 網 上 旅 遊 調 查 反 映 品 牌 認 知 程 度

香 港 , 二 月 十 一 日 -- Priceline 在 亞 洲 推 出 服 務 不 足 八 個 月 內 , 已 崛 起 成 為 香 港 和 新 加 坡 網 上 旅 遊 服 務 的 領 導 品 牌 。

全 球 十 大 市 場 研 究 機 構 之 一 的 Millward Brown 最 近 進 行 了 一 項 先 進 追 蹤 程 式 研 究 報 告 , 結 果 發 現 有 百 分 之 七 十 五 的 香 港 受 訪 者 及 百 分 之 七 十 一 的 新 加 坡 受 訪 者 認 識 Priceline 。

Priceline 在 香 港 各 調 查 類 別 中 的 排 名 均 高 踞 首 位 :


此 外 , 在 香 港 受 訪 的 網 上 用 戶 選 出 priceline.com.hk 能 提 供 最 佳 的 網 上 旅 遊 優 惠 , 較 第 二 位 的 永 安 旅 遊 網 站 多 出 百 分 之 五 十 票 數 , 而 國 泰 航 空 網 站 則 排 名 第 三 位 。 此 外 , 受 訪 者 更 認 定 Priceline 提 供 的 價 格 比 市 場 價 格 節 省 兩 至 三 成 , 而 且 更 肯 定 Priceline 的 由 你 定 價 系 統 TM 是 最 精 明 的 購 物 渠 道 。

去 年 Priceline 榮 獲 雅 虎 網 絡 生 活 雜 誌 選 為 最 佳 網 上 優 惠 訂 購 商 。 評 論 員 指 出 : 「 Priceline 的 機 票 價 格 持 續 低 於 競 爭 對 手 。 此 外 , Priceline 亦 獲 選 為 最 佳 整 體 旅 遊 網 站 之 一 。 評 論 員 表 示 : 「 精 打 細 算 的 人 士 均 以 Priceline 作 為 購 物 服 務 的 首 選 。 而 在 較 早 前 , Priceline 已 榮 獲 雅 虎 網 絡 生 活 雜 誌 選 為 二 零 零 二 年 最 佳 網 上 旅 遊 交 易 。

Hutchison-Priceline 行 政 總 裁 甘 耀 華 表 示 , Priceline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四 月 和 五 月 底 分 別 在 香 港 及 新 加 坡 推 出 服 務 。 在 此 之 前 , 亞 洲 人 對 這 個 品 牌 幾 乎 毫 無 認 識 。

甘 耀 華 先 生 說 : 「 Millward Brown 品 牌 認 知 研 究 的 結 果 為 我 們 帶 來 一 個 大 喜 訊 , 肯 定 了 Hutchison-Priceline 上 下 員 工 至 今 所 付 出 的 心 血 並 沒 有 白 費 , 相 對 今 次 調 查 所 涵 蓋 的 其 他 旅 遊 網 站 , 我 們 的 成 績 可 謂 可 喜 可 賀 。

甘 耀 華 先 生 又 表 示 : 「 我 們 的 亞 洲 網 站 最 近 新 增 自 選 品 牌 服 務 , 讓 旅 客 享 有 指 定 酒 店 或 租 車 服 務 的 折 扣 。 今 年 我 們 將 積 極 擴 展 業 務 , 力 爭 香 港 主 要 網 上 旅 遊 服 務 供 應 商 的 美 譽 。

Millward Brown 亞 太 區 行 政 總 裁 Andreas Sperling 亦 對 Hutchison-Priceline 建 立 品 牌 的 努 力 表 示 讚 賞 。 他 說 : 「 鑑 於 其 他 品 牌 亦 實 力 強 勁 , Priceline 能 獲 此 佳 績 更 見 可 貴 。 雖 然 Priceline 從 事 的 網 上 旅 遊 預 訂 服 務 屬 於 嶄 新 的 服 務 類 別 , 但 卻 能 在 短 時 間 內 成 功 建 立 強 大 的 品 牌 知 名 度 , 十 分 難 得 。

Millward Brown 於 香 港 及 新 加 坡 一 共 六 百 名 年 齡 介 乎 十 八 至 四 十 五 歲 的 網 上 用 戶 和 非 網 上 用 戶 , 並 於 去 年 十 二 月 完 成 有 關 調 查 。 研 究 人 員 在 新 、 港 兩 地 各 自 訪 問 了 三 百 人 , 詢 問 他 們 是 否 認 識 某 些 品 牌 。 在 香 港 調 查 範 圍 內 的 品 牌 還 包 括 中 國 旅 行 網 、 Expedia 和 Asia Hotels 等 。

根 據 Nielsen//NetRating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月 份 所 公 布 的 數 字 , 在 香 港 十 六 歲 或 以 上 的 網 上 用 戶 之 中 , 百 分 之 十 八 曾 於 網 上 購 物 。 瀏 覽 電 子 商 貿 網 站 的 家 庭 用 戶 已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二 月 增 至 接 近 一 百 萬 , 按 年 上 升 達 百 分 之 二 十 六 。 同 期 香 港 網 上 用 戶 的 人 數 於 同 期 亦 增 加 百 分 之 十 六 。

網 上 市 場 推 廣 人 士 預 計 , 亞 太 區 電 子 商 貿 巿 場 的 營 業 額 將 由 二 零 零 一 年 的 八 十 二 億 美 元 增 至 二 零 零 四 年 的 三 百 八 十 億 美 元 。

關 於 Hutchison-Priceline

Hutchison-Priceline ( Travel ) Limited 是 由 香 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佔 百 分 之 六 十 五 權 益 ) 及 美 國 priceline.com Inc. ( 佔 百 分 之 三 十 五 權 益 ) 組 成 的 合 資 公 司 。 Hutchison-Priceline 享 有 強 大 的 後 盾 , 包 括 和 黃 集 團 信 譽 昭 著 的 品 牌 、 龐 大 的 客 戶 基 礎 、 豐 富 的 管 理 經 驗 , 以 及 對 亞 洲 區 的 深 厚 認 識 ; 而 priceline.com 則 是 國 際 知 名 的 品 牌 , 並 為 合 資 公 司 引 進 獨 特 科 技 和 卓 越 的 電 子 商 貿 經 驗 。

Priceline® 是 獨 一 無 二 由 你 定 價 TM 互 聯 網 旅 遊 服 務 , 提 供 機 票 及 酒 店 房 間 。 如 旅 遊 人 士 能 接 受 靈 活 安 排 , 則 可 透 過 Priceline 的 服 務 大 幅 節 省 旅 遊 開 支 。 購 買 機 票 時 , 顧 客 可 選 擇 目 的 地 、 旅 遊 日 期 及 理 想 價 格 , 然 後 同 意 在 大 型 航 空 公 司 有 空 機 位 時 出 發 。 至 於 酒 店 房 間 , 顧 客 可 指 定 住 宿 日 期 、 酒 店 級 別 、 城 市 中 的 區 域 , 當 然 還 有 價 錢 , 然 後 Priceline 會 代 為 搜 尋 國 際 著 名 或 超 級 豪 華 的 酒 店 。 Hutchison-Priceline 亦 推 出 自 選 品 牌 網 上 服 務 , 提 供 世 界 各 地 正 價 酒 店 及 租 車 服 務 的 折 扣 優 惠 。

Hutchison-Priceline 與 旅 遊 業 內 最 多 數 量 的 服 務 供 應 商 合 作 , 包 括 三 十 四 間 亞 洲 和 國 際 航 空 公 司 以 及 全 球 逾 九 千 間 酒 店 。


如 欲 查 詢 , 請 聯 絡 :
Grayling
Ivy Suen / Polly Steeds
電 話 : +852-2590-1808
傳 真 : +852-2516-5411
電 郵 : pollys@graylinggroup.com.sg / graylinghk@fastmail.fm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