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Visa 與 和 記 電 訊 進 行 的 調 查 顯 示
透 過 流 動 電 話 進 行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深 受 客 戶 歡 迎 , 成 效 顯 著

近 期 的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廣 為 消 費 者 受 落 和 注 目

( 香 港 , 二 零 零 三 年 三 月 十 日 ) - 由 Visa 國 際 組 織 與 和 記 電 訊 委 託 進 行 的 一 項 獨 立 調 查 顯 示 ,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在 香 港 深 受 歡 迎 , 而 且 成 效 顯 著 。 調 查 結 果 更 顯 示 消 費 者 對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無 論 在 記 憶 率 、 品 牌 認 知 程 度 和 優 惠 使 用 率 方 面 都 取 得 佳 績 。 整 體 而 言 , 消 費 者 表 示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能 增 加 生 活 樂 趣 。

根 據 調 查 結 果 所 得 , 消 費 者 對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有 以 下 的 好 評 :

  • 在 參 與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的 消 費 者 之 中 , 高 達 百 分 之 七 十 九 其 後 可 記 起 有 關 宣 傳 活 動 。
  • 消 費 者 知 悉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後 惠 顧 宣 傳 商 戶 的 機 會 , 較 其 他 消 費 者 高 出 百 分 之 五 十 三 。
  • 收 到 流 動 優 惠 券 的 人 士 之 中 , 超 過 百 分 之 五 十 專 程 前 往 指 定 商 號 使 用 優 惠 。
  • 在 消 費 者 對 品 牌 認 知 程 度 方 面 ,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較 電 台 廣 播 、 傳 單 和 電 郵 廣 告 高 出 約 百 分 之 三 十 。
  • 受 訪 的 OrangeClub 會 員 之 中 , 百 分 之 七 十 三 表 示 有 興 趣 使 用 流 動 定 位 服 務 。

其 他 重 要 調 查 結 果 包 括 :

使 用 優 惠 首 重 方 便 和 優 惠 的 吸 引 力

研 究 結 果 顯 示 , 流 動 優 惠 券 持 有 人 決 定 是 否 使 用 優 惠 時 , 主 要 考 慮 因 素 是 方 便 程 度 和 優 惠 的 吸 引 力 。 當 被 問 及 是 什 麼 吸 引 他 們 使 用 優 惠 或 主 動 下 載 流 動 優 惠 券 時 , 百 分 之 七 十 五 的 受 訪 者 表 示 方 便 程 度 是 主 要 考 慮 因 素 , 而 百 分 之 六 十 五 的 受 訪 者 則 認 為 優 惠 的 吸 引 力 是 最 大 的 推 動 力 。

對 網 絡 商 的 熟 悉 程 度 影 響 收 取 優 惠 券 的 方 式

調 查 結 果 亦 顯 示 , 消 費 者 選 擇 以 「 自 動 接 收 」 ( push ) 或 「 自 行 下 載 」 ( pull ) 方 式 取 得 優 惠 券 , 取 決 於 他 們 對 流 動 網 絡 商 的 信 任 和 熟 悉 程 度 。 在 受 訪 的 和 記 電 訊 OrangeClub 用 戶 之 中 , 有 百 分 之 六 十 一 喜 歡 自 動 接 收 的 方 式 , 而 選 擇 這 種 方 式 的 非 OrangeClub 用 戶 則 只 有 百 分 之 四 十 五 。 由 此 可 見 , 以 往 經 驗 對 用 戶 的 接 受 程 度 產 生 很 大 的 影 響 。 若 消 費 者 曾 經 使 用 流 動 優 惠 券 , 他 們 也 會 較 容 易 接 受 其 他 服 務 , 例 如 以 定 位 方 式 提 供 流 動 優 惠 券 。

Visa 國 際 組 織 高 級 副 總 裁 兼 e-Visa 亞 太 區 總 經 理 Mark Burbidge 表 示 : 「 我 們 對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廣 為 消 費 者 受 落 以 及 其 強 大 的 吸 引 力 , 深 感 振 奮 。 亞 太 區 的 流 動 電 話 滲 透 率 極 高 , 而 電 訊 服 務 的 覆 蓋 面 和 種 類 亦 不 斷 擴 大 , 因 此 商 戶 喜 歡 以 手 提 電 話 作 為 業 務 推 廣 及 付 款 的 渠 道 。 根 據 我 們 的 經 驗 , 在 提 供 日 常 商 貿 服 務 方 面 , 手 提 電 話 具 有 深 厚 的 發 展 潛 力 。 調 查 顯 示 , 百 分 之 八 十 六 的 消 費 者 喜 歡 以 Visa 卡 繳 付 流 動 推 廣 活 動 的 費 用 。 作 為 市 場 的 領 導 者 , 我 們 將 繼 續 為 會 員 、 商 戶 和 持 卡 人 開 拓 和 提 升 流 動 通 訊 服 務 。 」

和 記 電 訊 董 事 總 經 理 李 家 慧 表 示 : 「 是 次 調 查 結 果 顯 示 , 本 地 手 機 用 戶 對 於 透 過 流 動 通 訊 進 行 的 推 廣 活 動 極 為 受 落 ; 由 此 可 見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進 一 步 發 展 時 , 市 場 的 接 受 程 度 將 會 更 大 。 3G 流 動 通 訊 服 務 推 出 後 , 流 動 優 惠 券 便 可 利 用 結 合 話 音 、 影 像 和 錄 像 的 3G 多 媒 體 技 術 , 在 設 計 上 增 添 創 意 , 為 用 戶 帶 來 全 新 的 體 驗 。 將 來 客 戶 可 先 行 透 過 3G 手 機 細 看 產 品 式 樣 , 再 作 出 購 物 決 定 , 這 樣 可 提 升 客 戶 使 用 流 動 優 惠 券 的 興 趣 。 3G 將 有 助 香 港 進 一 步 加 快 流 動 購 物 模 式 的 發 展 。 」

是 項 調 查 訪 問 了 參 與 Visa 國 際 組 織 與 和 記 電 訊 合 辦 的 推 廣 活 動 的 客 戶 。 持 有 Visa 卡 的 Orange 用 戶 可 透 過 手 機 下 載 或 接 收 以 短 訊 或 多 媒 體 訊 息 發 出 的 流 動 優 惠 券 , 並 憑 券 在 參 與 商 號 使 用 各 類 消 閒 娛 樂 、 飲 食 購 物 方 面 的 優 惠 和 折 扣 。 是 項 計 劃 至 今 已 吸 引 了 大 約 一 百 間 商 戶 參 與 。 六 百 名 消 費 者 受 訪 時 評 估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的 成 效 、 吸 引 力 和 潛 力 。 受 訪 的 男 女 比 例 , 以 及 Orange 與 非 OrangeClub 手 提 電 話 用 戶 人 數 均 是 各 佔 一 半 , 他 們 的 年 齡 介 乎 十 八 至 三 十 五 歲 。

Visa 一 直 領 導 支 付 業 科 技 的 發 展 和 標 準 的 制 訂 , 由 搜 索 範 圍 規 定 以 至 無 線 付 款 技 術 等 , 以 推 廣 流 動 商 貿 服 務 。 透 個 這 些 新 技 術 , Visa 會 員 銀 行 將 能 為 Visa 卡 持 有 人 提 供 便 利 , 以 流 動 通 訊 設 備 安 全 地 購 買 產 品 和 服 務 。 Visa 「 寰 宇 商 貿 」 計 劃 的 其 中 一 個 主 要 目 標 , 是 讓 消 費 者 隨 時 、 隨 地 和 隨 意 運 用 所 選 的 設 備 , 憑 Visa 卡 購 買 各 種 產 品 和 服 務 。

和 記 電 訊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流 動 網 絡 商 , 提 供 優 質 網 絡 和 嶄 新 的 通 訊 服 務 , 並 在 2.5G 流 動 數 據 市 場 中 佔 有 領 先 地 位 。 和 記 電 訊 正 全 力 發 展 3G 流 動 通 訊 業 務 , 建 立 世 界 級 的 網 絡 , 成 為 和 黃 集 團 3G 業 務 的 重 要 一 環 , 為 香 港 帶 來 豐 富 又 精 彩 的 流 動 多 媒 體 服 務 。

###

Visa 國 際 組 織 簡 介

Visa 為 全 球 主 要 的 支 付 品 牌 , 其 支 付 卡 在 全 球 的 流 通 量 超 過 十 億 張 。 Visa 支 付 卡 廣 為 全 球 逾 三 千 萬 個 交 易 點 及 逾 八 十 一 萬 台 自 動 櫃 員 機 所 接 納 , 每 年 透 過 Visa 支 付 卡 進 行 的 貨 物 及 服 務 交 易 額 超 過 二 萬 四 千 億 美 元 。 Visa 不 僅 是 網 上 支 付 業 的 領 導 者 , 更 率 先 開 創 「 寰 宇 商 貿 」 ( Universal Commerce ) , 令 商 貿 活 動 可 隨 時 隨 地 透 過 任 何 模 式 進 行 。

Visa 香 港 業 務 簡 介

現 時 在 香 港 流 通 的 Visa 卡 數 量 約 有 七 百 萬 張 , 而 Visa 卡 在 香 港 的 簽 帳 額 達 一 百 三 十 億 美 元 。 Visa 持 卡 人 可 於 香 港 逾 八 萬 一 千 四 百 家 商 號 , 盡 享 簽 帳 購 物 帶 來 的 便 利 。 Visa 香 港 區 的 網 址 為 www.visa.com.hk 。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簡 介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電 訊 」 ) 是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旗 下 管 理 香 港 、 澳 門 及 中 國 內 地 流 動 通 訊 業 務 的 電 訊 公 司 , 也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流 動 網 絡 商 , 旗 下 的 Orange 網 絡 提 供 優 質 GSM 雙 頻 和 CDMA 流 動 通 訊 服 務 , 以 及 覆 蓋 最 全 面 的 國 際 漫 遊 服 務 。 和 記 電 訊 於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月 成 功 投 得 香 港 3G 流 動 服 務 牌 照 , 成 為 和 黃 集 團 發 展 全 球 3G 業 務 的 重 要 地 區 之 一 。 和 記 電 訊 現 正 致 力 將 公 司 在 2G 及 2.5G 的 領 先 優 勢 延 展 至 3G , 全 力 發 展 世 界 級 的 3G 網 絡 及 服 務 , 帶 領 香 港 進 入 流 動 多 媒 體 通 訊 新 紀 元 。 如 欲 查 詢 更 多 有 關 和 記 電 訊 的 資 料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orangehk.com

查 詢 詳 情 , 請 聯 絡 :

Visa 國 際 組 織

大 中 華 區 企 業 傳 訊 總 監
張 立 富
電 話 : 2842 2320
電 郵 : dcheung@visa.com

和 記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公 關 部
吳 美 玉
電 話 : 2128 6739
電 郵 : frances.ng@hthk.com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調 查 結 果

摘 要

引 言

  • Visa 國 際 組 織 委 託 DN Acorn Research 就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進 行 研 究 。

目 的

  • 評 估 無 線 推 廣 的 成 效 、 消 費 行 為 和 市 場 潛 力 。

取 樣 數 目 及 特 點

  • 600 位 流 動 電 話 用 戶 , 其 中 300 人 為 和 記 電 訊 OrangeClub 會 員 。
  • 男 女 各 佔 一 半 。
  • 年 齡 介 乎 18 至 35 歲 。

調 查 方 法

  • 透 過 電 話 進 行 。

結 果

A. 對 推 廣 活 動 的 認 知 程 度

  • 參 與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的 消 費 者 之 中 , 79% 能 夠 記 起 有 關 推 廣 活 動 。
  • 收 到 流 動 優 惠 券 的 消 費 者 之 中 , 51% 會 專 程 前 往 享 用 優 惠 。
  • 消 費 者 對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的 認 知 程 度 較 高 , 達 75% , 其 他 媒 體 的 認 知 度 為 :

      電 台 - 57%
      電 郵 - 53%
      單 張 - 51%

B. 吸 引 消 費 者 下 載 流 動 優 惠 券 的 原 因

  • 對 商 戶 感 興 趣
  • - 57%
  • 對 優 惠 感 興 趣
  • - 51%

C. 享 用 優 惠 的 動 機

    1. 方 便

    • 優 惠 券 方 便 攜 帶
    • - 75%
    • 下 載 方 便
    • - 73%

    2. 吸 引 力

    • 是 享 用 優 惠 的 新 方 法
    • - 65%
    • 折 扣 更 多 、 更 好
    • - 57%

D. 品 牌 認 知

  • 接 觸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的 消 費 者 之 中 , 曾 惠 顧 有 關 商 戶 的 比 例 較 高 , 多 達 53% 。

E. 對 於 以 定 位 方 式 提 供 優 惠 感 興 趣 的

  • OrangeClub 會 員
  • - 73%
  • 非 OrangeClub 會 員
  • - 57%

總 結

上 述 調 查 結 果 顯 示 , 無 線 推 廣 這 種 嶄 新 的 宣 傳 渠 道 十 分 成 功 , 深 受 消 費 者 歡 迎 , 無 論 是 記 憶 率 、 品 牌 認 知 程 度 或 優 惠 享 用 的 比 率 均 十 分 高 。 鑑 於 香 港 的 流 動 電 話 滲 透 率 非 常 高 ,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具 有 極 大 的 發 展 潛 力 。


和 記 電 訊 與 Visa 國 際 組 織 合 辦 無 線 推 廣 活 動 , 持 有 Visa 卡 的 Orange 用 戶 可 透 過 手 機 下 載 或 收 取 以 短 訊 或 多 媒 體 訊 息 發 出 的 流 動 優 惠 券 , 並 憑 券 在 參 與 商 號 享 用 各 類 消 閒 娛 樂 和 飲 食 購 物 優 惠 或 折 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