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聯 絡 人 :呂 小 霄 , 總 經 理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事 務 部
電 話 :( 852 ) 2619 7557
傳 真 :( 852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gca@hph.com.hk
   
聯 絡 人 :Ir. Yadi Manfaat Aroeman, MBA - PELINDO II Corporate Secretary
電 話 :( 62-21 ) 4301080 ext. 1600
傳 真 :( 62-21 ) 43911704 / 498333
電 子 郵 件 :corp_sec@inaport2.co.id

耶 加 達 新 貨 櫃 樞 紐 港 正 式 成 立

[2003 年 3 月 24 日 - 耶 加 達 訊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與 印 尼 港 務 局 第 二 局 ( PELINDO II ) 今 天 在 耶 加 達 舉 行 了 隆 重 的 典 禮 , 慶 祝 印 尼 新 的 貨 櫃 樞 紐 港 正 式 成 立 ; 這 標 誌 著 印 尼 國 際 貿 易 踏 入 了 新 的 紀 元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與 PELINDO II 已 共 同 將 耶 加 達 貨 櫃 港 轉 型 , 發 展 成 為 世 界 級 的 貨 櫃 運 輸 樞 紐 。

這 個 新 的 貨 櫃 樞 紐 港 包 括 了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和 高 珈 貨 櫃 碼 頭 , 位 處 東 西 貿 易 的 主 要 通 道 , 地 理 位 置 優 越 。 已 額 外 拓 建 的 一 千 二 百 米 岸 線 , 將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和 高 珈 貨 櫃 碼 頭 連 接 起 來 , 可 同 時 處 理 數 艘 最 新 一 代 的 貨 櫃 船 舶 , 使 耶 加 達 貨 櫃 港 成 為 印 尼 國 內 唯 一 的 世 界 級 的 航 運 樞 紐 。

自 一 九 九 九 年 起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與 PELINDO II 已 投 資 了 超 過 四 億 美 元 將 碼 頭 全 面 現 代 化 , 目 標 是 將 碼 頭 的 處 理 能 力 提 高 至 超 過 三 百 五 十 萬 個 標 箱 。 目 前 已 竣 工 的 五 百 一 十 三 米 深 水 泊 位 可 靠 泊 現 今 最 大 型 的 貨 櫃 船 。 除 了 建 成 面 積 達 三 十 二 公 頃 的 貨 櫃 堆 場 外 , 還 完 成 了 其 它 後 援 基 建 工 程 , 包 括 增 加 閘 口 車 道 和 建 造 工 程 部 倉 務 大 樓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馬 德 富 先 生 在 儀 式 上 表 示 :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通 過 與 PELINDO II 的 緊 密 合 作 , 已 大 幅 提 升 碼 頭 生 產 力 、 效 率 及 吞 吐 量 , 並 將 現 有 碼 頭 成 功 轉 型 成 為 令 印 尼 國 民 深 感 自 豪 的 首 個 印 尼 航 運 樞 紐 。 」

PELINDO II 總 裁 Abdullah Syaifuddin 稱 : 「 今 天 的 慶 祝 儀 式 具 有 歷 史 意 義 , 因 為 印 尼 新 的 貨 櫃 樞 紐 港 現 已 全 面 投 入 使 用 。 該 港 將 為 航 運 公 司 提 供 快 捷 及 優 質 的 增 值 服 務 。 而 該 港 的 發 展 亦 為 印 尼 國 民 帶 來 更 大 的 貿 易 自 主 性 , 並 強 化 其 在 區 內 的 角 色 。 」

隨 著 引 入 龐 大 投 資 , 包 括 購 置 現 代 化 的 貨 櫃 處 理 設 施 , 與 及 引 進 最 先 進 的 港 口 管 理 科 技 ,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將 成 為 印 尼 國 內 第 一 個 國 際 貨 櫃 運 輸 樞 紐 。

- 完 -

背 景 資 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全 球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佈 十 五 個 國 家 , 分 佈 於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 目 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經 營 三 十 一 個 港 口 , 共 一 百 七 十 五 個 泊 位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有 關 的 公 司 。 集 團 在 管 理 及 經 營 貨 櫃 港 方 面 的 卓 越 效 益 和 效 率 為 業 內 所 公 認 。 二 零 零 二 年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貨 櫃 總 吞 吐 量 達 三 千 五 百 八 十 萬 個 標 準 箱 。

印 尼 港 務 局 第 二 局

印 尼 港 務 局 第 二 局 ( PELINDO II ) 屬 印 尼 國 營 企 業 , 在 印 尼 的 十 個 省 內 營 運 十 二 大 港 口 , 包 括 印 尼 最 大 及 最 繁 忙 的 港 口 Tanjung Priok 。 除 此 之 外 , PELINDO II 還 擁 有 多 個 附 屬 及 聯 營 公 司 , 例 如 耶 加 達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高 珈 貨 櫃 碼 頭 、 PT. 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 PT. Rumah Sakit Pelabuhan 及 PT. Multi Terminal Indonesia 。

在 新 紀 元 的 國 際 貿 易 中 , PELINDO II 轄 下 的 附 屬 及 聯 營 公 司 所 提 供 的 服 務 極 具 競 爭 力 , 以 秉 承 公 司 的 使 命 和 長 遠 目 標 。

長 遠 目 標 : 提 供 高 效 及 具 世 界 級 水 準 的 航 運 服 務

使 命 : 達 致 公 司 的 長 遠 目 標 , 以 實 現 對 合 作 夥 伴 、 客 戶 、 股 東 、 航 運 業 社 群 和 國 家 權 益 的 承 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