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 發 放 方 式 : 電 郵 及 傳 真 並 附 相 片 一 張 , 共 三 頁 )

百 佳 籌 募 百 萬 善 款 幫 助 受 SARS 影 響 兒 童

( 香 港 , 二 ○ ○ 三 年 五 月 六 日 , 星 期 二 )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即 將 進 行 籌 款 運 動 , 希 望 籌 得 一 百 萬 港 元 以 幫 助 受 非 典 型 肺 炎 疫 症 影 響 的 本 港 兒 童 。

籌 款 活 動 將 於 五 月 八 日 至 五 月 二 十 一 日 期 間 舉 行 , 為 期 兩 周 。 百 佳 希 望 透 過 是 項 活 動 鼓 勵 香 港 市 民 發 揮 為 善 最 樂 的 精 神 , 為 社 會 福 利 署 轄 下 的 「 護 幼 教 育 基 金 」 籌 募 善 款 。

「 護 幼 教 育 基 金 」 專 為 有 父 、 母 或 雙 親 死 於 非 典 型 肺 炎 的 兒 童 而 設 , 所 得 善 款 將 撥 作 這 些 兒 童 的 成 長 及 教 育 經 費 。 當 這 些 兒 童 日 漸 成 長 , 基 金 亦 會 提 供 假 日 、 運 動 及 音 樂 課 程 的 津 貼 , 讓 這 些 兒 童 也 能 過 正 常 的 童 年 生 活 。

現 時 受 影 響 的 兒 童 大 部 分 就 讀 小 學 , 而 其 中 最 年 幼 的 一 位 只 有 幾 個 星 期 大 。

負 責 經 營 百 佳 業 務 的 屈 臣 氏 集 團 食 品 、 電 子 及 百 貨 部 的 行 政 總 裁 艾 一 帆 先 生 表 示 : 「 在 某 程 度 上 , 香 港 幾 乎 每 位 市 民 都 受 到 非 典 型 肺 炎 的 影 響 。 」

他 說 : 「 不 幸 的 是 , 此 疫 症 不 但 使 人 惶 恐 不 安 , 更 為 很 多 家 庭 帶 來 無 法 形 容 的 傷 痛 , 現 時 至 少 有 三 十 名 兒 童 因 家 人 死 於 非 典 型 肺 炎 而 成 為 孤 兒 。 」

「 百 佳 希 望 以 實 際 行 動 向 這 些 家 庭 寄 予 同 情 , 並 與 社 會 人 士 一 起 表 達 深 切 的 痛 惜 。 」

百 佳 將 三 管 齊 下 , 協 助 籌 款 。 第 一 , 百 佳 將 按 一 個 百 分 比 , 捐 出 其 在 籌 款 首 日 ( 五 月 八 日 ) 和 最 後 一 天 ( 五 月 二 十 一 日 ) 在 香 港 的 營 業 收 入 , 作 為 善 款 。

第 二 , 百 佳 將 於 各 分 店 的 收 銀 櫃 台 放 置 善 款 收 集 箱 , 鼓 勵 顧 客 捐 出 找 贖 零 錢 。

第 三 , 百 佳 將 鼓 勵 所 有 員 工 捐 款 支 持 。 由 於 兒 童 成 為 孤 兒 的 新 聞 深 深 觸 動 了 許 多 員 工 的 心 靈 , 因 此 他 們 肯 定 會 慷 慨 解 囊 。

「 護 幼 教 育 基 金 」 是 由 特 區 政 府 多 位 高 級 官 員 成 立 , 她 們 首 先 向 公 務 員 募 捐 , 然 後 向 公 眾 籌 款 。

社 會 福 利 署 長 林 鄭 月 娥 表 示 , 希 望 這 項 基 金 可 籌 得 一 千 萬 港 元 的 善 款 。

艾 先 生 說 : 「 我 們 對 主 動 創 設 這 項 基 金 的 官 員 表 示 讚 賞 , 並 希 望 為 此 項 基 金 略 盡 綿 力 。 」

「 若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能 籌 得 一 百 萬 港 元 , 便 能 造 福 受 影 響 的 兒 童 。 我 們 希 望 社 會 各 界 人 士 , 包 括 我 們 的 顧 客 和 員 工 在 內 , 共 襄 善 舉 , 幫 助 我 們 達 成 目 標 。 」

查 詢 詳 情 , 請 聯 絡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公 共 關 係 經 理 彭 秀 群
傳 媒 熱 線 : 2687 5602

關 於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創 立 於 一 九 七 三 年 , 是 本 港 最 具 規 模 的 超 級 市 場 連 鎖 店 。 百 佳 致 力 不 斷 創 新 , 為 顧 客 提 供 優 質 服 務 及 超 值 貨 品 , 備 受 業 內 和 社 會 各 界 人 士 表 揚 , 屢 獲 殊 榮 。

獨 立 市 場 調 查 公 司 Ipsos-Reid 最 近 進 行 一 項 遍 及 二 十 二 個 國 家 的 全 球 性 調 查 ,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獲 選 為 「 最 受 歡 迎 品 牌 」 , 是 全 球 唯 一 高 居 榜 首 的 零 售 商 品 牌 。 二 ○ ○ 二 年 ,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榮 獲 大 型 互 聯 網 站 雅 虎 頒 發 「 Yahoo! 網 民 最 信 任 品 牌 」 殊 榮 。

百 佳 推 出 家 喻 戶 曉 的 「 新 鮮 衛 生 檢 定 」 及 「 至 抵 精 明 眼 」 , 不 但 為 顧 客 提 供 最 高 的 食 品 安 全 及 衛 生 標 準 , 更 保 證 價 格 全 城 最 抵 , 否 則 將 差 額 雙 倍 奉 還 。

百 佳 在 香 港 及 澳 門 設 有 逾 二 百 間 分 店 , 其 中 近 五 十 間 為 超 級 廣 場 及 購 物 廣 場 , 員 工 總 數 約 九 千 名 。

百 佳 超 級 市 場 是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屈 臣 氏 集 團 的 成 員 之 一 。 屈 臣 氏 集 團 起 源 於 一 八 二 八 年 , 現 已 發 展 成 為 國 際 零 售 及 製 造 集 團 , 業 務 遍 布 亞 洲 及 歐 洲 二 十 個 國 家 , 經 營 逾 三 千 二 百 間 零 售 店 , 二 十 多 個 飲 用 水 及 果 汁 品 牌 , 在 全 球 僱 用 逾 五 萬 一 千 名 員 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