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黃 義 工 隊 幼 稚 園 主 持 講 座
注 意 飲 食 生     預 防 諾 沃 克 病 毒

( 香 港 , 二 ○ ○ 三 年 十 一 月 三 十 日 ) 和 黃 義 工 隊 正 式 成 立 後 展 開 首 兩 項 活 動 , 為 幼 稚 園 老 師 、 家 長 和 學 生 舉 行 連 串 飲 食 健 康 講 座 , 旨 在 幫 助 兒 童 明 白 身 體 均 衡 成 長 的 重 要 性 , 並 保 持 健 康 體 格 , 以 抵 抗 病 菌 的 侵 襲 , 毋 懼 近 日 在 香 港 幼 兒 機 構 肆 虐 的 諾 沃 克 病 毒 和 輪 狀 病 毒 。

第 一 次 講 座 已 於 十 一 月 二 十 二 日 舉 行 , 和 黃 義 工 隊 當 天 派 出 多 位 「 健 康 大 使 」 , 前 往 保 良 局 易 澤 幼 稚 園 主 持 講 座 。

所 有 「 健 康 大 使 」 在 參 加 活 動 前 , 都 要 先 接 受 屈 臣 氏 藥 劑 師 提 供 的 訓 練 。 他 們 向 參 加 者 講 解 均 衡 飲 食 、 健 康 飲 食 習 慣 和 食 物 生 的 重 要 , 還 為 小 朋 友 主 持 遊 戲 活 動 , 幫 助 幼 兒 對 飲 食 健 康 有 更 深 刻 的 印 象 。

其 中 一 位 「 健 康 大 使 」 黃 文 珊 說 : 「 和 黃 義 工 隊 除 了 一 般 的 探 訪 工 作 外 , 還 會 發 揮 創 意 , 善 用 集 團 員 工 各 方 面 的 專 業 知 識 , 構 思 與 別 不 同 的 活 動 。 」

她 說 : 「 在 這 次 講 座 中 , 我 們 不 但 有 機 會 為 社 區 服 務 , 更 可 增 進 自 己 在 飲 食 健 康 方 面 的 常 識 , 一 舉 兩 得 。 」

她 說 老 師 與 家 長 在 講 座 中 踴 躍 發 問 , 而 小 朋 友 參 加 遊 戲 活 動 時 又 樂 在 其 中 , 對 她 來 說 已 經 是 很 大 的 回 報 。

和 黃 義 工 隊 昨 天 又 到 東 華 三 院 洪 王 家 琪 幼 兒 園 舉 行 第 二 次 講 座 , 並 計 劃 在 來 年 繼 續 舉 行 同 類 講 座 , 以 及 其 他 諸 如 探 訪 醫 院 和 老 人 院 等 活 動 。 此 外 , 他 們 更 會 密 切 留 意 社 會 上 的 需 要 , 籌 組 不 同 形 式 的 活 動 , 發 揮 關 懷 社 群 的 精 神 。

和 黃 義 工 隊 目 前 已 有 超 過 三 百 位 隊 員 , 分 別 來 自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屬 下 多 家 公 司 , 是 全 港 人 數 最 多 的 企 業 義 工 組 織 之 一 。 他 們 剛 在 十 一 月 十 六 日 的 和 黃 運 動 同 樂 日 上 舉 行 誓 師 儀 式 , 立 志 走 到 群 眾 當 中 , 為 社 區 服 務 。

- 完 -

圖 片 說 明 :


下載圖片 (300 KB)
和 黃 義 工 隊 於 十 一 月 十 六 日 正 式 成 立 , 集 團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在 和 黃 義 工 隊 誓 師 儀 式 上 鼓 勵 同 事 服 務 社 群 。


下載圖片 (314 KB)
和 黃 義 工 隊 到 幼 稚 園 舉 行 飲 食 健 康 講 座 , 向 老 師 、 家 長 和 小 朋 友 解 釋 良 好 飲 食 習 慣 的 重 要 性 。


下載圖片 (635 KB)
屈 臣 氏 藥 劑 師 在 和 黃 義 工 隊 組 織 的 講 座 中 , 與 幼 稚 園 學 生 玩 有 關 食 物 金 字 塔 的 遊 戲 。

關 於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是 香 港 交 易 所 主 版 最 大 上 市 公 司 之 一 , 也 是 和 黃 集 團 的 控 股 公 司 。 和 黃 建 基 於 十 九 世 紀 , 是 香 港 其 中 一 家 最 早 成 立 的 「 洋 行 」 。 今 天 , 和 黃 是 一 家 跨 國 綜 合 企 業 , 業 務 遍 佈 全 球 三 十 九 個 國 家 , 全 球 僱 員 約 十 六 萬 七 千 人 , 投 資 及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包 括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電 訊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以 及 能 源 及 基 建 。

屬 下 旗 艦 公 司 包 括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 和 記 電 訊 、 和 記 黃 埔 地 產 、 屈 臣 氏 集 團 與 長 江 基 建 。 於 二 ○ ○ 二 年 , 和 黃 的 綜 合 營 業 額 為 港 幣 一 千 一 百 一 十 一 億 二 千 九 百 萬 元 ( 一 百 四 十 二 億 四 千 七 百 萬 美 元 ) 。

有 關 資 料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址 : www.hutchison-whampoa.com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張 景 如 女 士
傳 呼 : ( 852 ) 7318 4778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laurac@hwl.com.hk

劉 偉 清 先 生
電 話 : ( 852 ) 6477 90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jeremy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