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呂 小 霄
電 話 : 2619 7557
傳 真 : 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 : gca@hph.com.hk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採 用 全 新 門 載 起 重 機

〔 香 港 訊 - 2000 年 6 月 14 日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HIT ) 剛 添 置 的 三 座 全 新 門 載 起 重 機 , 昨 日 正 式 啟 用 。 新 設 備 將 大 大 有 益 於 HIT 碼 頭 處 理 迅 速 增 長 的 躉 船 流 量 。

隨 著 本 月 初 推 出 本 港 首 個 貨 櫃 碼 頭 躉 船 ID 咭 系 統 , 新 添 置 的 吊 機 設 施 , 將 更 進 一 步 增 強 HIT 碼 頭 處 理 躉 船 運 載 貨 櫃 的 能 力 。

根 據 去 年 之 統 計 數 字 , 在 珠 江 三 角 洲 地 區 的 躉 船 貨 運 量 有 兩 位 數 字 的 遞 增 。 單 是 HIT 在 1999 年 所 處 理 的 躉 船 運 載 貨 櫃 達 459,000 個 , 而 本 年 度 頭 4 個 月 比 去 年 同 期 的 處 理 量 更 上 升 19% 。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背 景 資 料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HIT ) 是 香 港 最 大 的 貨 櫃 碼 頭 經 營 商 , 處 理 葵 涌 貨 櫃 港 逾 五 成 的 吞 吐 量 。 該 公 司 的 高 效 率 及 服 務 水 平 , 屢 獲 業 內 殊 榮 。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環 球 私 人 港 口 經 營 商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之 附 屬 機 構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於 1999 年 共 處 理 超 過 1,790 萬 個 二 十 呎 標 準 箱 。

- 完 -

圖 片 說 明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採 用 全 新 門 載 起 重 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