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環 訊 與 俄 羅 斯 TTC 達 成 跨 歐 亞 數 據 傳 輸 服 務 協 議
使 用 全 球 最 短 之 洲 際 內 陸 網 絡 連 接 歐 亞 兩 地
通 訊 更 快 更 可 靠

二 零 零 五 年 二 月 二 日 , 香 港 及 俄 羅 斯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簡 稱 「 和 記 環 訊 」 ) 與 俄 羅 斯 的 Company TransTeleCom Ltd. ( 簡 稱 「 TTC 」 ) 宣 布 , 雙 方 已 達 成 協 議 , 攜 手 透 過 橫 跨 歐 亞 的 陸 路 電 纜 , 為 客 戶 提 供 高 速 、 可 靠 的 國 際 數 據 傳 輸 服 務 。

TTC 於 一 九 九 七 年 成 立 , 擁 有 俄 羅 斯 最 大 的 光 纖 通 訊 網 絡 , 是 該 國 首 屈 一 指 的 的 國 營 電 訊 公 司 。 和 記 環 訊 於 香 港 亦 擁 有 最 大 的 光 纖 到 樓 網 絡 , 更 是 香 港 首 家 與 TTC 達 成 同 類 協 議 的 固 定 電 訊 網 絡 服 務 商 ( 「 固 網 商 」 )

雙 方 攜 手 推 出 的 通 訊 服 務 , 將 由 貫 穿 歐 洲 - 俄 羅 斯 - 蒙 古 - 中 國 Europe-Russia-Mongolia-China , ERMC 的 電 纜 系 統 接 駁 。 ERMC 電 纜 系 統 為 洲 際 內 陸 網 絡 , 由 TTC 及 其 他 領 先 的 網 絡 商 管 理 , 迄 今 為 全 球 接 連 歐 洲 及 亞 洲 之 最 短 陸 路 通 訊 路 線 ; 該 項 經 由 陸 路 接 駁 的 網 絡 與 其 他 海 底 通 訊 路 線 相 比 , 傳 輸 延 誤 百 份 比 可 大 幅 改 善 百 份 之 三 十 至 百 份 之 六 十 。

兩 家 公 司 均 將 此 服 務 定 位 為 高 檔 次 產 品 。 服 務 提 供 多 種 頻 寬 選 擇 , 由 nx64Kbps 至 STM-1 不 等 。 和 記 環 訊 及 TTC 均 認 為 , 全 新 的 服 務 可 迎 合 中 大 型 企 業 客 戶 對 高 速 、 穩 定 商 業 通 訊 服 務 的 需 求 , 尤 其 是 與 分 布 歐 亞 兩 地 的 辦 事 處 、 業 務 夥 伴 及 客 戶 的 通 訊 需 要 。 根 據 協 議 , 雙 方 將 會 為 客 戶 提 供 一 站 式 的 靈 活 服 務 , 以 及 廿 四 小 時 網 絡 監 控 和 管 理 。

TTC 商 業 政 策 部 主 管 及 高 級 副 總 裁 Andrew Semin-Vadov 表 示 : 「 歐 亞 之 間 的 經 濟 合 作 日 益 蓬 勃 , 市 場 對 高 速 電 訊 服 務 的 需 求 亦 大 幅 增 加 。 TTC 很 高 興 能 夠 為 歐 洲 及 亞 洲 兩 地 的 客 戶 , 推 出 一 系 列 具 高 速 增 長 潛 力 的 全 新 電 訊 服 務 。 我 們 希 望 TTC 與 和 記 環 訊 互 惠 互 利 的 合 作 關 係 , 能 夠 不 斷 拓 展 。

和 記 環 訊 國 際 業 務 副 總 裁 郭 詠 邦 表 示 : 「 和 記 環 訊 是 香 港 首 家 與 TTC 就 橫 跨 歐 亞 的 數 據 傳 輸 服 務 而 締 結 合 作 協 議 的 固 網 商 , 為 此 我 們 感 到 非 常 驕 傲 。 此 項 合 作 將 我 們 的 網 絡 及 服 務 覆 蓋 伸 展 至 歐 洲 市 場 , 讓 我 們 在 照 顧 客 戶 日 益 增 加 的 歐 亞 通 訊 需 要 時 , 又 可 提 供 另 一 全 新 的 接 駁 路 線 。 此 項 里 程 碑 進 一 步 鞏 固 我 們 在 亞 太 區 電 訊 市 場 的 地 位 。

和 記 環 訊 現 分 別 於 馬 來 西 亞 、 菲 律 賓 、 新 加 坡 、 南 韓 、 台 灣 、 泰 國 和 美 國 , 設 立 了 共 七 個 海 外 辦 事 處 ; 另 外 , 該 公 司 於 中 國 北 京 、 上 海 和 深 圳 亦 建 立 了 代 表 辦 事 處 。 該 公 司 表 示 , 會 善 用 現 有 穩 健 的 業 務 基 礎 , 為 各 類 型 客 戶 , 如 電 訊 營 運 商 、 跨 國 企 業 以 至 中 小 企 , 提 供 優 質 的 服 務 。 和 記 環 訊 已 經 跟 全 球 超 過 七 十 家 電 訊 營 辦 商 建 立 合 作 關 係 , 並 會 繼 續 拓 展 環 球 業 務 網 絡 , 鞏 固 其 於 區 內 的 地 位 。


關 於 Company TransTeleCom Ltd. ( TTC )

TTC 於 一 九 九 七 年 成 立 , 其 股 東 俄 羅 斯 鐵 路 公 司 , 全 資 擁 有 TTC 的 特 許 股 本 。 TTC 是 俄 羅 斯 最 大 的 光 纖 網 絡 營 辦 商 , 其 網 絡 長 度 逾 四 萬 五 千 公 里 。 TTC 的 網 絡 沿 國 家 鐵 路 鋪 設 , 於 俄 羅 斯 境 內 八 十 九 個 地 區 之 其 中 七 十 一 個 地 區 , 建 立 了 超 過 900 個 連 接 點 ; 該 網 絡 同 時 連 接 歐 洲 和 亞 洲 。

TTC 是 一 家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國 營 通 訊 商 。 該 公 司 的 業 務 宗 旨 , 是 提 供 全 面 的 服 務 。 TTC 擁 有 眾 多 的 電 訊 經 營 牌 照 , 並 提 供 尖 端 的 電 訊 解 決 方 案 。 TTC 於 電 訊 營 辦 商 和 企 業 市 場 同 樣 活 躍 , 到 目 前 為 止 , 該 公 司 已 經 為 工 商 基 建 項 目 、 主 要 金 融 和 保 險 公 司 以 及 多 家 公 共 機 構 , 推 行 大 型 電 訊 項 目 。

於 二 零 零 四 年 , TTC 以 密 集 波 分 複 用 ( DWDM ) 技 術 , 進 行 網 絡 提 升 工 程 , 以 大 幅 提 升 電 訊 和 資 訊 服 務 質 素 及 擴 大 服 務 範 疇 ( 包 括 為 俄 羅 斯 鐵 路 所 提 供 的 服 務 ) , 以 及 降 低 成 本 。 有 關 TTC 詳 情 , 請 瀏 覽 ︰ www.transtk.ru 。

關 於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環 訊 」 ) 擁 有 全 港 最 大 的 光 纖 到 樓 ( FTTB ) 電 訊 網 絡 。

和 記 環 訊 於 一 九 九 五 年 成 立 , 自 此 積 極 建 網 , 並 透 過 與 中 國 內 地 網 絡 商 的 網 絡 直 接 互 連 , 以 及 其 具 擴 容 能 力 的 國 際 網 絡 頻 寬 , 能 立 時 聯 繫 香 港 與 亞 洲 、 北 美 和 歐 洲 等 地 區 。

和 記 環 訊 的 先 進 光 纖 網 絡 , 讓 客 戶 可 享 有 多 項 尖 端 科 技 的 服 務 , 包 括 極 速 以 太 網 寬 頻 服 務 、 企 業 數 據 傳 送 、 國 際 專 線 、 互 聯 網 協 定 接 駁 服 務 、 以 及 優 質 本 地 與 國 際 話 音 服 務 。 除 本 地 市 場 外 , 和 記 環 訊 更 將 其 業 務 伸 展 至 其 他 國 家 , 以 進 一 步 奠 定 其 本 地 及 國 際 市 場 地 位 。

和 記 環 訊 為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環 訊 控 股 」 ) 之 附 屬 公 司 , 和 記 環 訊 控 股 則 是 和 記 電 訊 國 際 集 團 ( 「 和 電 國 際 」 ) 成 員 。 和 電 國 際 為 領 先 的 電 訊 服 務 營 辦 商 , 分 別 在 紐 約 及 香 港 上 市 。

作 為 跨 國 企 業 和 記 黃 埔 附 屬 公 司 , 和 電 國 際 致 力 在 世 界 各 地 具 高 增 長 潛 質 的 市 場 , 提 供 勝 人 一 籌 的 電 訊 服 務 。 有 關 和 記 環 訊 詳 情 , 請 瀏 覽 www.hgc.com.hk 。


TTC 擁 有 俄 羅 斯 全 國 最 大 的 光 纖 網 絡 ( 見 圖 ) 。 藍 線 顯 示 和 記 環 訊 與 TTC 攜 手 提 供 跨 歐 亞 數 據 傳 輸 服 務 時 所 使 用 的 陸 路 電 纜 路 線 。 此 項 合 作 為 和 記 環 訊 提 供 多 一 條 服 務 接 駁 路 線 , 更 將 其 服 務 覆 蓋 進 一 步 伸 展 至 歐 洲 市 場 。


TTC 國 外 營 辦 商 合 作 項 目 副 總 裁 Mikhail Polyantsev ( 左 ) 與 和 記 環 訊 國 際 業 務 副 總 裁 郭 詠 邦 簽 署 合 作 協 議 後 合 照 。


傳 媒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記環球電訊有限公司
高級公關經理陳美茵
電話:+852 2128 6708
傳真:+852 2187 2055
電郵: pr@hgc.com.hk
TransTeleCom Company
聯絡人 Anastassia Derenkovskaya
電話:+7 095 784 66 70
傳真:+7 095 784 66 71
電郵:pr@transtk.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