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港 陸 大 幅 擴 充 物 業 組 合

( 香 港 , 二 ○ ○ 五 年 十 月 四 日 ) 由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持 股 百 分 之 六 十 二 的 和 記 港 陸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港 陸 」 ) 今 天 宣 佈 , 購 入 位 於 上 海 徐 匯 區 長 樂 路 九 百 八 十 九 號 的 世 紀 商 貿 廣 場 的 全 部 權 益 , 以 及 二 百 零 四 個 地 下 停 車 位 和 毗 鄰 一 住 宅 物 業 的 高 級 會 所 , 作 價 共 三 億 美 元 。

世 紀 商 貿 廣 場 是 一 幢 四 十 層 高 的 甲 級 商 廈 , 由 長 江 實 業 ( 集 團 ) 有 限 公 司 與 和 黃 各 持 一 半 權 益 。

同 時 , 和 黃 同 意 認 購 和 記 港 陸 發 行 一 億 二 千 八 百 二 十 萬 美 元 可 換 股 票 據 , 年 息 二 厘 , 年 期 五 年 。

和 記 港 陸 董 事 總 經 理 高 月 明 說 , 購 入 世 紀 商 貿 廣 場 將 會 大 幅 擴 大 和 記 港 陸 的 投 資 物 業 組 合 , 為 和 記 港 陸 提 供 穩 定 的 經 常 收 入 。

他 說 , 除 玩 具 、 高 檔 電 子 消 費 品 和 手 提 電 話 配 件 的 製 造 與 供 應 以 及 特 許 經 營 與 採 購 業 務 之 外 , 為 取 得 穩 定 租 金 收 入 而 作 的 物 業 投 資 , 特 別 是 上 海 物 業 , 也 是 集 團 其 中 一 項 核 心 業 務 , 並 一 直 提 供 令 人 滿 意 的 租 金 回 報 與 出 租 率 。

高 先 生 說 : 「 購 入 世 紀 商 貿 廣 場 是 一 次 難 得 的 機 會 , 令 我 們 可 落 實 以 新 建 成 並 已 擁 有 租 戶 的 商 廈 去 取 代 現 有 舊 商 廈 的 投 資 策 略 , 從 而 帶 來 穩 定 的 流 動 資 金 和 可 觀 租 值 」 。 他 補 充 說 , 市 場 憧 憬 人 民 幣 可 能 升 值 , 是 項 投 資 帶 來 人 民 幣 租 金 回 報 , 日 後 更 具 市 場 價 值 。

和 記 港 陸 副 主 席 兼 副 董 事 總 經 理 陸 地 說 , 發 行 可 換 股 票 據 可 立 時 為 和 記 港 陸 提 供 一 般 營 運 資 金 , 支 持 新 辦 業 務 發 展 所 需 的 資 金 和 其 他 收 購 行 動 。

他 說 , 此 項 可 換 股 票 據 , 可 以 為 和 記 港 陸 提 供 一 個 條 件 優 厚 的 財 務 安 排 , 取 得 資 金 去 發 展 業 務 。

陸 先 生 說 : 「 和 黃 現 在 已 經 是 我 們 的 控 股 股 東 , 我 們 很 高 興 可 以 為 這 實 力 雄 厚 的 股 東 提 供 一 個 以 後 增 持 和 記 港 陸 的 機 會 。

世 紀 商 貿 廣 場 位 於 上 海 徐 匯 區 , 此 收 購 行 動 涉 及 總 樓 面 面 積 達 九 萬 八 千 三 百 三 十 七 平 方 米 , 包 括 二 百 零 四 個 地 下 停 車 位 , 及 一 個 設 於 毗 鄰 住 宅 物 業 匯 賢 居 的 一 間 高 級 會 所 。 世 紀 商 貿 廣 場 是 和 記 黃 埔 ( 上 海 ) 有 限 公 司 、 多 國 領 事 館 、 多 家 著 名 會 計 師 事 務 所 和 跨 國 企 業 的 辦 公 室 所 在 地 。

交 易 完 成 後 , 和 黃 一 家 附 屬 公 司 將 獲 委 任 , 處 理 世 紀 商 貿 廣 場 物 業 與 租 賃 管 理 事 宜 。

收 購 協 議 和 可 換 股 票 據 認 購 協 議 須 經 過 特 別 股 東 大 會 批 准 , 和 記 港 陸 將 會 委 任 一 名 獨 立 顧 問 , 向 和 記 港 陸 的 獨 立 董 事 會 成 員 及 和 記 港 陸 股 東 提 供 專 業 意 見 。

- 完 -

有 關 和 記 港 陸 有 限 公 司

和 記 港 陸 有 限 公 司 ( 「 和 記 港 陸 」 ) 是 玩 具 業 的 翹 楚 , 專 門 為 著 名 國 際 玩 具 品 牌 大 量 生 產 不 同 種 類 的 玩 具 產 品 。 和 記 港 陸 的 附 屬 公 司 從 事 電 訊 配 件 、 禮 品 及 電 子 產 品 的 設 計 、 市 場 推 廣 與 銷 售 , 以 及 特 許 代 理 與 物 業 投 資 。 和 記 港 陸 自 一 九 九 一 年 起 於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上 市 ( 股 份 代 號 : 715 ) 。

此 新 聞 稿 由 卓 思 國 際 公 共 關 係 有 限 公 司 代 發

如 有 任 何 查 詢 , 請 聯 絡 :

和 記 港 陸 有 限 公 司
劉 偉 清 先 生
電 話 : ( 852 ) 2128 1207
電 郵 : jeremyl@hwl.com.hk

卓 思 國 際 公 共 關 係 有 限 公 司
余 振 聰 先 生
電 話 : ( 852 ) 9388 0188
電 郵 : anthony.yu@choice-p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