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 關 圖 片 , 請 按 此 下 載


李 嘉 誠 獲 全 球 教 育 協 會 TESOL
頒 發 主 席 大 獎

( 香 港 , 二 ○ ○ 七 年 四 月 十 二 日 ) 世 界 性 教 育 機 構 Teachers of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Inc. ( TESOL ) 日 前 在 美 國 西 雅 圖 頒 發 了 二 ○ ○ 七 年 主 席 大 獎 ( Presidential Award ) 予 李 嘉 誠 先 生 , 表 揚 李 先 生 在 推 動 英 語 教 育 方 面 的 貢 獻 。

TESOL 協 會 每 年 頒 發 成 就 獎 予 世 界 各 地 致 力 推 動 英 語 教 育 的 人 士 , 過 往 的 得 獎 者 包 括 美 國 參 議 員 希 拉 莉 ( Hillary Clinton ) 及 保 羅 西 蒙 ( Paul Simon ) 、 國 際 投 資 者 索 羅 斯 ( George Soros ) 、 全 國 公 共 電 台 記 者 山 齊 斯 ( Claudio Sanchez ) 和 著 名 民 權 人 士 狄 斯 ( Morris Dees ) 。

TESOL 主 席 劉 駿 在 頒 獎 儀 式 上 讚 揚 李 先 生 是 一 位 「 真 正 的 慈 善 家 」 。 他 認 為 李 先 生 在 提 升 中 國 內 地 英 語 水 平 方 面 貢 獻 良 多 , 特 別 是 在 汕 頭 大 學 成 立 了 英 語 語 言 中 心 , 令 更 多 年 青 人 能 接 受 系 統 化 的 英 語 教 育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多 年 來 一 直 資 助 汕 頭 大 學 的 發 展 , 通 過 優 質 教 育 推 動 社 會 進 步 。

李 先 生 在 獲 獎 後 表 示 : 「 很 榮 幸 獲 授 TESOL 協 會 頒 發 的 主 席 大 獎 。 社 會 科 技 日 新 月 異 , 年 青 人 透 過 學 習 外 語 , 生 活 將 可 變 得 更 富 色 彩 , 在 全 球 瞬 息 萬 變 的 市 場 中 , 亦 能 增 添 成 功 的 機 會 。 透 過 TESOL 推 動 , 外 語 的 普 及 化 將 有 助 開 拓 更 廣 闊 的 天 地 , 促 進 經 濟 及 個 人 發 展 , 加 強 不 同 文 化 連 繫 , 以 及 豐 富 整 體 社 會 發 展 。 」

汕 頭 大 學 的 英 語 語 言 中 心 近 年 來 在 中 國 內 地 的 英 語 課 程 方 面 作 了 不 少 重 要 改 革 , 包 括 加 插 入 學 測 試 、 成 立 以 英 語 進 行 的 課 程 活 動 、 籌 辦 校 際 英 語 演 講 比 賽 、 發 行 關 於 英 語 授 課 的 英 文 雜 誌 、 舉 辦 相 關 的 國 際 座 談 會 、 為 英 語 語 言 中 心 聘 請 四 十 多 名 外 籍 教 師 、 實 施 教 師 持 續 發 展 小 組 及 評 核 機 制 、 成 立 評 核 學 生 於 測 試 後 在 四 種 不 同 語 言 水 平 的 機 制 , 以 及 在 汕 頭 大 學 舉 辦 首 屆 TESOL 座 談 會 。

汕 頭 大 學 是 一 九 八 一 年 國 務 院 批 准 成 立 的 廣 東 省 屬 綜 合 大 學 , 一 九 八 三 年 開 始 招 收 本 科 生 。 經 過 二 十 多 年 的 發 展 , 汕 大 已 成 為 一 所 多 學 科 兼 備 的 綜 合 性 大 學 , 現 時 在 校 人 數 逾 一 萬 五 千 人 , 教 師 人 數 超 過 七 百 人 。 汕 大 的 科 研 水 準 不 斷 提 高 , 亦 擁 有 國 內 高 校 一 流 的 教 學 科 研 基 礎 設 施 ; 醫 學 院 的 五 所 附 屬 教 學 醫 院 , 擁 有 病 床 達 一 千 八 百 張 。 汕 大 的 創 立 , 提 高 當 地 年 青 人 接 受 高 等 教 育 的 機 會 , 為 國 家 、 廣 東 及 潮 汕 地 區 不 斷 培 養 人 才 , 與 國 家 及 地 區 的 發 展 相 互 配 合 。



下載圖片 (538 KB)
TESOL 主 席 大 獎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 ( 852 ) 2128 1289
傳 真 : ( 852 ) 2128 1766
電 郵 : laurac@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