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捐 款 三 百 萬 加 元 設 立 教 授 席
資 助 卡 爾 加 里 大 學 推 動 創 新 教 育

( 卡 爾 加 里 及 香 港 , 二 ○ ○ 七 年 六 月 二 十 九 日 ) 加 拿 大 卡 爾 加 里 大 學 舒 力 克 工 程 學 院 獲 李 嘉 誠 ( 加 拿 大 ) 基 金 會 捐 款 三 百 萬 加 元 , 贊 助 設 立 一 個 教 授 席 , 帶 領 發 展 和 推 行 實 用 的 創 新 學 識 , 推 動 工 程 界 培 育 創 新 思 維 。 該 筆 捐 款 同 時 取 得 卡 爾 加 里 大 學 的 等 額 配 對 資 助 , 使 贊 助 總 額 達 六 百 萬 加 元 。

卡 爾 加 里 大 學 的 目 標 是 培 育 更 多 領 導 創 新 教 育 課 程 的 研 究 議 題 , 並 透 過 參 與 國 際 會 議 和 學 院 交 流 把 研 究 的 成 果 發 佈 至 世 界 各 地 , 包 括 中 國 內 地 等 。

舒 力 克 工 程 學 院 院 長 簡 倫 博 士 ( Dr Elizabeth Cannon ) 說 : 「 世 界 在 變 , 我 們 的 工 作 環 境 也 在 不 停 改 變 , 若 要 在 這 個 頃 刻 萬 變 的 時 代 成 為 領 袖 , 大 學 畢 業 生 就 必 須 擁 有 廣 泛 的 經 驗 , 知 道 如 何 在 建 立 工 程 基 礎 的 制 度 下 推 動 新 猷 。 這 個 教 授 席 將 協 助 我 們 工 程 學 院 的 畢 業 生 獲 得 實 用 的 經 驗 , 裝 備 他 們 成 為 創 新 者 , 協 助 我 們 解 決 今 天 所 面 對 的 種 種 全 球 挑 戰 。 」

舒 力 克 工 程 學 院 是 加 拿 大 最 著 名 的 工 程 學 院 之 一 , 座 落 於 加 拿 大 境 內 以 人 均 計 算 擁 有 最 多 工 程 師 的 卡 爾 加 里 市 。 在 過 去 五 年 , 學 院 取 錄 的 學 生 人 數 上 升 了 百 分 之 三 十 五 至 二 千 七 百 人 , 而 研 究 院 學 生 的 數 目 也 大 幅 增 加 了 七 成 至 一 千 人 。 除 了 學 術 成 績 卓 越 , 學 院 更 特 別 鼓 勵 學 生 積 極 參 與 有 益 社 會 的 項 目 。

卡 爾 加 里 大 學 校 長 韋 嘉 頓 博 士 ( Dr Harvey Weingarten ) 說 : 「 一 如 所 有 的 大 學 學 生 , 我 們 工 程 學 院 的 學 生 需 要 在 傳 統 的 課 堂 以 外 取 得 更 多 不 同 的 學 習 經 驗 。 這 個 教 授 席 將 推 動 創 新 教 育 , 不 僅 讓 卡 爾 加 里 大 學 工 程 學 院 的 學 生 直 接 得 益 , 將 來 當 這 班 學 生 把 所 學 習 到 的 技 術 和 知 識 帶 到 他 們 的 工 作 上 , 會 令 更 多 人 受 惠 。 」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的 創 辦 人 及 主 席 李 嘉 誠 先 生 相 信 理 性 分 析 能 力 和 創 新 改 革 精 神 是 社 會 持 續 進 步 的 關 鍵 , 只 有 積 極 推 展 創 新 教 育 , 才 可 以 有 效 激 發 我 們 年 輕 一 代 , 讓 他 們 有 能 力 改 變 世 界 的 命 運 , 帶 領 人 類 邁 向 新 的 明 天 。

# #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

卡 爾 加 里 大 學
Kelly Exner
電 話 :(1 403) 210 9882
電 郵 :exnerk@ucalgary.ca

Amanda Snyder
電 話 :(1 403) 210 8480
電 郵 :asnyder@ucalgary.ca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張 景 如 女 士
電 話 :(852) 2128 1289
電 郵 :laurac@hwl.com.hk

劉 偉 清 先 生
電 話 :(852) 2128 1343
電 郵 :jeremyl@hw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