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絡人 儲昕
電話 (86-755) 25296238
傳真 (86-755) 25291639
電子郵件 raymond.chu@yict.com.cn

鹽田國際以最短時間創造行業新紀錄
18 年半累計吞吐量超一億標箱

2013 1 8 日 ─ 深圳〕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迎來開港累計第一億個標準箱的誕生。鹽田國際歷經18年半,在世界港口發展史上,創造了以最短時間實現一億標箱的港口吞吐量新紀錄。這是鹽田國際繼 2007 年成為全球首個年吞吐量超千萬標箱的集裝箱碼頭後,再次實現了里程碑式的歷史性跨越。經過十多年的奮鬥,鹽田港已從一個海邊荒灘快速成長為全球最繁忙的集裝箱港口之一,成為深圳的一張亮麗名片。

深圳市政府相關領導及相關部門、各口岸單位、鹽田區政府,以及和記黃埔港口集團、鹽田港集團、和記港口信託、鹽田國際、各大船公司、貨主代表等約 200 位嘉賓出席活動,共同見證了鹽田國際第一億標箱的誕生。在當前經濟環境逐步趨穩的形勢下,鹽田國際累計吞吐量突破一億標箱,向港口行業傳遞一個積極的信號,希望深圳港口物流行業鼓足信心、迎接挑戰、再創佳績。

與會嘉賓們現場領略了鹽田國際累計一億箱背後的精彩。自 1994 年開港伊始,鹽田國際在碼頭發展、通關改革、海鐵聯運、技術創新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致力於為航運業及進出口商提供世界級的集裝箱碼頭服務。憑藉著得天獨厚的靠泊條件、先進的碼頭設施,便捷的通關環境,完善的交通配套設施,以及各方的通力協作,鹽田國際成為全球超大型集裝箱船舶的首選港。目前,全球運載量超過一萬標箱的超大型船舶 100% 掛靠鹽田。

在碼頭規劃和建設中,在港口運營和企業文化培育中,鹽田國際始終如一地貫徹綠色環保理念,並與國際知名港口交流和借鑒港口環保的國際經驗。鹽田國際現已使用 150 台電力驅動龍門吊和 280 台天然氣(LNG)拖車,是全國首批大規模使用電力龍門吊及天然氣拖車的碼頭。

多年來,鹽田國際在港口運營、建設、環保、安全及社會責任等方面表現卓越,獲得各界認可,並榮獲全球最佳集裝箱碼頭、中國港口吞吐量超一千萬標箱集裝箱碼頭、國際衛生港口、碼頭建設魯班獎、詹天佑獎等 200 多項榮譽。

鹽田國際優良的港口服務為深圳外向型經濟的快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推動深圳連續 19 年成為全國最大出口城市,鞏固了深圳作為亞太地區重要物流樞紐地位,為深圳及珠三角地區的經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完-

深圳市政府副市長張文(中)、和記黃埔港口集團副董事總經理兼鹽田國際董事長葉承智(右二)、鹽田港集團董事長李冰(左二)、美泰公司中國區總經理Selwyn Moore(右一)、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董事總經理林慶文(左一)出席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累計吞吐量突破一億標箱慶典,共同見證了鹽田國際第一億標箱的誕生。

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今日迎來開港累計第一億個標準箱,以18年半的時間,創造了在世界港口發展史上以最短時間實現一億標箱的港口吞吐量新紀錄。

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以「一億箱 新起點」為口號,迎接挑戰、再創佳績。

背景資料:
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
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是天然深水良港,也是國內貨源腹地的進出口貿易重要門戶,現有十六個泊位,堆場面積達三百七十三公頃。碼頭與全球四十餘家大型船公司緊密合作,提供每周百多條航線到達世界各主要港口。

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是和記港口信託之屬下機構。和記港口信託是全球首個在新加坡上市的貨櫃碼頭商業信託。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亦是和記黃埔港口環球網絡的一員,與旗下港口及物流成員共享集團資源。

和記黃埔港口是全球最大的港口投資、發展及經營商,亦是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黃)之附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