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3愛爾蘭七億八千萬歐羅收購O2

交易為3愛爾蘭帶來37.5% 市場份額、二百萬活躍客戶及強大財力去推動競爭

新聞稿

(都柏林,二一三年六月二十四日) 3愛爾蘭與Telefonica達成協議,以七億八千萬歐羅收購其愛爾蘭O2業務,並會在達到雙方協定的財務目標後繳付另一筆七千萬歐羅的遞延付款。完成收購O2後, 3的市場份額將增至百分之三十七點五,活躍客戶二百萬。兩家公司的二一二年合併收入達八億零三百萬歐羅,而3在同年的獨立收入為一億七千四百萬歐羅。

是項交易將可以為3提供在市場積極競爭所必需具備的業務規模與財力,從而惠及客戶,並透過為客戶提供最佳與最超值的服務,讓3成為愛爾蘭市場的一哥。此外,公司於合併後更預期未來幾年會繼續投資,創建一個包括4G/LTE的尖端科技網絡。

3愛爾蘭行政總裁Robert Finnegan在談及是次收購時說:「3非常高興達成協議收購愛爾蘭O2,其業務強項正好與我們相輔相成。自二○○五年在進入愛爾蘭市場開始,3憑藉創新產品、定價優勢和高質素客戶服務,多年來增長迅速,現在已差不多取得市場的一成份額。作為雄心勃勃心的營運商,我們一直致力增加客戶人數、擴大市場份額,收購明顯是正確的發展方向。

「合併後我們所取得的百分之三十七點五市場份額,可以為3提供在市場積極競爭所必需具備的業務規模與財力,惠及客戶。我們具備投資的實力,加上合併後的顧客基礎,可以為愛爾蘭電訊市場創造全新的競爭動力。」

Finnegan補充說:「愛爾蘭企業與客戶得享高質素高速網絡,是促使愛爾蘭全國經濟復甦非常重要的一環。這項交易將造就一個尖端科技的網絡,合併後的網絡,也可以惠及市區以外的客戶,因為3藉著擴大營運規模,讓郊外網絡投資得以延伸至超越二一四年。」

3是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黃)全資附屬公司,和黃以致力推動創新科技而聞名。Finnegan說:「和黃業務遍佈全球,這項交易標誌著和黃對愛爾蘭市場投下信心一票。」

這項交易有待歐盟委員會批准作實。

如有查詢,請聯絡:

Murray Consultants
Mark Brennock +353 - 87 2335923
Aoibheann O’Sullivan +353 - 87 6291453
 
3愛爾蘭
Joanna Kavanagh +353 - 83 403 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