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有關港大捐款事件的回應


(香港,2013828 日)李嘉誠基金會 2005 年捐出 10 億元予香港大學作教研發展,捐資承諾細節和安排,均按徐立之校長和大學方面的建議,以配合大學爭取配對資助的需要,基金會作為捐款人在此捐款事務上無需要作任何隠瞞。

有媒體認為徐校長回應時含糊其辭,並向基金會查詢,我們回應如下:基金會一直按香港大學的建議及既定機制如期撥款,所以不太理解徐校長的答案。在捐助港大一事上,雖然歷經不必要的風風雨雨,李先生對支持本地教育的熱誠絕不減退。基金會新一輪的捐款計劃即將展開,並已收到逾 200 項申請,當中包括香港各大院校提交的新建議書,基金會將一併作出考慮。

基金會一直致力支持教育發展,計及本地和海外捐助,每年總捐款額逾 10 億元,並按國際慣用機制如期撥款。李先生相信,教育對一個社會的未來影響至深,透過教育,我們才能明辨是非,締造理性包容的社會。
###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話:(852) 2128 1207
傳真:(852) 2128 1766
電郵:jeremy.lau@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