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像詳情,請按此下載。
相關圖表細分各項目,請按此下載。

支援社工 !  相信香港 !
李嘉誠基金會「愛心進行曲」


(香港,2013 107 日) 李嘉誠基金會 2010 年啓動的「香港仁 愛香港」公益行動,繼順利完成了三個回合的「Love Ideas, Love HK 集思公益計劃」,再接再厲,第二期計劃推出首項活動是與社工界別合奏「愛心進行曲」 – 由香港的社工隊伍引領愛心行動。

李嘉誠先生相信,專業社工猶如社會的「愛心工程師」,走在社會基層最前綫,了解各角落不同的唏噓和需要,對如何緩解弱勢社群,改善社會民生有「特效作用」和貢獻。

「愛心進行曲」把指揮棒交給社工,相信社工會以專業的角度及價值觀,為建設關懷社會出謀獻策,提交「愛心行善」建議書,最終由業界合資格社工投票選出具意義的項目,得票最高的 25% 申請,可獲基金會資助港幣 10 萬元,與合資格的公益團體協作,實踐其愛心計劃。每位社工申請項目數量不限,若多過一個申請獲選,獲最高票數項目將得到資助。

「你的努力,大家一 LIKE 鼓勵」

為鼓勵香港市民的參與和支持社工們的努力, 是次投票機制的設計讓全港市民也可參與這次公益活動,只要大家對喜愛的項目按「LIKE」以示支持,首 20 個得到最多市民 LIKE 的獲選項目,會獲基金會加大其資助額至港幣 20 萬元。

獲選項目的負責社工會在「愛心進行曲」網站 www.lovehkyourway.org 上定期匯報計劃落實的進展,讓公眾監察成效。市民又可透過網站連結,直接捐款予項目的協作機構,支持公益團體的服務發展。

11 月起接受提交建議書

「愛心進行曲」網站將於 1019 日起接受社工登記參與,111 日至 30 日可提交項目建議書。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與聖雅各福群會將擔任是次活動的顧問機構及支持機構,協助甄別申請人、協作機構的資格及申請項目內容。

市民參與及社工界別投票期為 12 月 23 日至明年 111 日,結果將於明年 115 日公佈,獲資助項目最快一個月內收到贊助經費。計劃詳情請瀏覽www.lovehkyourway.org

附錄﹕

李嘉誠基金會自 2010 年策劃「香港仁  愛香港」公益行動,迄今已合共捐款逾港幣 3600 萬元,投入並順利實施以下七個項目,逾千個社會機構單位參與,服務逾 330 萬人次 。以下分別以圖像和圖表細分各項目詳情:


(下載)


(下載)

###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先生在 1980 年成立李嘉誠基金會,推動社會建立「奉獻文化」本質的力量。他視基金會為他的「第三個兒子」,投入其三分之一的資產。李先生相信通過教育可增強人力和文化資源,通過醫療服務與研究可建立一個關懷的社會,二者均為重要的社會資本。自成立至今,李嘉誠基金會對教育、醫療、文化及公益事業的捐款逾 144 億港元,其中約 90% 用於支持大中華地區的教育改革和醫療服務項目。有關基金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www.lksf.org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話:(852) 2128 1207
傳真:(852) 2128 1766
電郵:jeremy.lau@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