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片,請按此下載。
關於荔灣天然氣項目背景資料,請按此下載。

赫斯基位於南中國海的荔灣天然氣項目投產


(阿爾伯特省卡加里,2014330 日)赫斯基能源宣佈,與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海油」) 於南中國海合作的荔灣天然氣項目首次投入生產。

赫斯基能源行政總裁顧業琛表示﹕「荔灣是赫斯基迄今發展最大型的項目,荔灣投產讓我們得以實質參與開拓全球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能源市場。荔灣是一項重大的發展項目,並且是亞太區深海氣田生產的重大成就。」

荔灣天然氣項目位於香港東南面約 300 公里,一共包括三個氣田﹕荔灣 3-1、流花 34-2 及流花 29-1,將共同使用一個海底生產系統、海底管道運輸及陸上氣體處理設施。

荔灣 3-1 氣田已經投產,初期天然氣銷量預計為每天約 2 億 5,000 萬立方英呎,並將在今年下半年增至每天約三億立方英呎。荔灣3-1氣田的凝析油及液態天然氣初期銷售預計為約每天 10,00014,000 桶石油當量。

流花 34-2 氣田將於今年下半年與荔灣的基建設施連接,視乎取得最後批准的日期而定,屆時荔灣 3-1 氣田將暫停生產六至八週以進行連接。

荔灣 3-1 氣田與流花 34-2 氣田連接後,總天然氣銷量預期會增至每天約 3 4,000 萬立方英呎。兩個氣田開採的天然氣將在高欄陸上天然氣終端提煉,並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首批天然氣獲得固定價格銷售合同保證。

流花 29-1 氣田預計在 20162017 年連接,屆時整個項目的天然氣總銷量將增至每天四億至五億立方英呎。

荔灣天然氣項目將為赫斯基今年的整體產量增長帶來貢獻,而項目運作可說是在南中國海近代史上最嚴峻氣候環境下展開。赫斯基預期亞太地區的產量能達到其產量指引的下限水平,即每天 35,00045,000 桶石油當量。

赫斯基在荔灣天然氣項目的「產品分成合同」中持有 49% 權益,負責營運深水基建設施﹔其合作夥伴中海油則持有 51% 權益,負責淺水設施和陸上天然氣終端的運作。這個耗資 65 億美元項目的首階段工作,是接駁起荔灣 3-1 氣田與流花 34-2 氣田的連接準備工程,工程至今已經按預算完成。

公司將繼續在亞太地區內擴展業務組合,包括位於印尼海上淺水區域的氣田發展項目以及位於台灣的海上開發項目。


資料概覽﹕

  • 赫斯基在荔灣天然氣項目中持有 49% 權益。
  • 荔灣 3-1 氣田的天然氣初步銷量總額為每天約 25,000 萬立方英呎,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增至每天約三億立方英呎,並隨著與流花 34-2 氣田連接,預計將增至每天 34,000 萬立方英呎。在流花 29-1 氣田投產後,總銷量可進一步增至每天介乎四億至五億立方英呎。
  • 赫斯基今年佔荔灣項目的天然氣銷量預計介乎每天 20,00025,000 桶石油當量,包括收回成本的產量。液態天然氣產量則預期佔約每天淨 5,0007,000 桶,包括收回成本的產量。
  • 荔灣 3-1 氣田及流花 34-2 氣田的首五年合約期,天然氣售價為每千立方英呎 11 美元至13美元,其後按廣東市天然氣價格浮動。液態天然氣初期將在中國大陸市場以具市場競爭力的價格銷售。
  • 流花 29-1 氣田的天然氣銷售合同正在磋商中。
  • 赫斯基預期在首 18 個月的生產期內,可收回約八億美元的開發成本。
  • 營運成本預期約為收入總額 10%
  • 特許經營使用費和稅項預期約為收入總額 20%


(下載)
荔灣中央平台

(下載)
中央控制室及行政大樓

(下載)
高欄天然氣終端–全景圖

(下載)
高欄天然氣終端的儲氣球罐


註﹕有關更多背景資料及相片/影片可瀏覽 www.huskyenergy.com

赫斯基能源是加拿大最大綜合能源公司之一,總部位於加拿大阿爾伯特省卡加里市,並於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HSE」 及 「HSE.PR.A」。更多有關資料,請參閱  www.huskyenergy.com


如有查詢,請聯絡:

投資者查詢:

赫斯基能源投資關係經理
Dan Cuthbertson
電話:403-298-6817
媒體查詢:

赫斯基能源媒體事務經理
Mel Duvall
電話:403-513-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