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片,請按此下載。

兩基金會合邀青少年率先看《變形金剛 4》
麥克華堡現身銀幕鼓勵學習 
「沒有做不到的事」

(香港,2014625 日) 堅守正義防線的博派,即使處於下風,被狂派狙擊,被人類出賣,也沒有放棄過保衛地球的信念;《變形金剛 4 》男主角麥克華堡 (Mark Wahlberg) 同名的青年基金會,與李嘉誠基金會合作,邀請接近 300 名青少年,率先觀看《變形金剛:纖滅世紀》3D電影;麥克華堡現身銀幕,以視像方式*鼓勵青少年努力學習,強調「沒有做不到的事」。

「我要多謝李嘉誠先生及其基金會為教育所做的一切,你們知道嘛,你們沒有做不到的事;無論你想在商界中做下個李嘉誠,還是像我般參演《變形金剛》電影中的主角,只要努力學習,沒有做不到的事﹗」

麥克華堡年少時,曾經反叛,曾經迷途,後來決心改過自新,成為荷里活首屈一指的演員及電影監製,他成立了麥克華堡青年基金會,致力協助基層青年圓夢。42歲才拿到中學畢業文憑的他,深信青年人在人生路途中,需要一個「第二次」機會。

去年十月,麥克華堡來港拍攝《變形金剛》,因緣際會,與李先生見面,大家就教育的重要性進行交流;源於這次會面,兩人惺惺相惜,大家同樣重視教育,深信知識改變命運的理念,故此於《變形金剛4》在港上映之際,兩基金會首度合作,藉此鼓勵青少年永不放棄。

感謝保良局、東華三院和聖基道兒童院的支持,近 300 名接受「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的青少年參與觀賞電影。

*備註:麥克華堡視像內容請瀏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dTnkdh_90


###

(下載)
在保良局、東華三院和聖基道兒童院的支持下,近 300 名接受「住宿照顧服務」的青少年參與觀賞電影,李嘉誠基金會向三家機構代表致送具有麥克華堡親筆簽名的紀念品。

(下載)
開場前,《變形金剛 4》男主角麥克華堡突於銀幕出現,鼓勵在座青少年努力學習,現場頓時傳出歡呼聲。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由李嘉誠先生創立,其三大核心策略為︰培育奉獻文化、推動教育改革、支持醫療發展。李先生視基金會為他的「第三個兒子」,投入其三分之一的資產,他相信通過教育可增強人力和文化資源,通過醫療服務與研究可建立一個關懷的社會,二者均為重要的社會資本。自成立至今,李嘉誠基金會對教育、醫療、文化及公益事業的捐款逾 150 億港元,橫越全球 19 個國家,其中約 90% 用於支持大中華地區項目。

有關基金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http://www.lksf.org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話:(852) 2128 1207
傳真:(852) 2128 1766
電郵:jeremy.lau@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