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長江和記入股光纖傳感技術公司 nuron



(香港及倫敦,2018 年 8 月 16 日)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江和記」)宣佈,入股投資一家研發智慧水務監測技術的創科公司 — NURON LIMITED(「nuron」)

nuron2014 年成立,率先引入全球第一個管道廢水監測系統,系統有助減低水務公司的營運成本及提升其效率,以提高客戶滿意度、提升環境效益和抑減總支出。先進的人工智能系統比傳統土木工程方法更快、更迅速及更有效地鋪設通訊網絡。

目前長江和記旗下 Northumbrian Water 正與 nuron 合作,使用其第一個實時系統。長江和記的投資將可以令 nuron 把技術應用擴展至英國以至其他地區的基建,nuron 亦會繼續研究探討其機械人和光纖傳感技術如何可以強化長江和記的電訊基建。

nuron 創辦董事 Mike Ainger 說:「長江和記在水務及電訊領域均具領導地位,nuron 很高興獲長江和記入股,支持我們的發展計劃。」

長江和記集團資訊系統總監栢彼得表示:「nuron 的技術有助提升長江和記的水務系統與電訊網絡的營運,並為電訊與水務的整體策略增益。」

nuron 董事總經理 Claire Fenwick 說:「nuron 的技術不但有助水務公司改善其資產管理,更為數碼經濟發展添注動力。 長江和記認同我們的發展願景與方向,他們的投資將令 nuron 迅速壯大,並推動集團更大規模的創科發展。」

###

關於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江和記實業」)是業務遍佈全球的大型跨國企業,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一向銳意創新,在不同業務範疇廣泛應用新科技。集團在全球 50 多個國家經營五項核心業務,僱員超過 30 萬人,核心業務計有港口及相關業務、零售、基建、能源,以及電訊。

長江和記實業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營業額約為 4,150 億港元 (530 億美元) 。

有關資料詳情,請瀏覽網址: www.ckh.com.hk

關於 nuron

nuron 於 2014 年成立,旨在完善水務行業監控技術。 nuron 研發全球領先的雙用系統,該系統既可監控下水道的運行狀況,又可提供高效的光纖容量,以支持固網和移動電話網絡發展。

nuron 團隊由 Claire Fenwick 領導,各人於公用事業和新興業務中應用新技術都擁有豐富經驗。

有關資料詳情,請瀏覽網址: www.nuron.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