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VHA/ TPG 合併獲批  為消費者帶來喜訊


2020213 日,澳洲)長江和記旗下澳洲電訊公司 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VHA﹚ 歡迎澳洲聯邦法院批准 VHA 與 TPG 電訊公司的合併建議繼續進行。

VHA 與 TPG 會盡快完成合併,為當地消費者帶來裨益。

VHA 行政總裁包路達 (Iñaki Berroeta) 說,兩家公司合併能惠及澳洲經濟,促進包括 5G 等新一代網絡的更大投資。

他指出:「由開始申請合併至今已 18 個月,我們熱切希望能盡快前行,帶來上述裨益。

「我們訂定了進取的 5G 推展計劃,合併越早推行,我們就可以更快為澳洲消費者及商界帶來具競爭力的服務。」

包路達稱合併批核的漫長過程和華為禁令,一度給予公司競爭對手優勢。

法院今天的批准排除了這些不確定情況,令 VHA 可以加快為顧客帶來 5G 科技。

他說,合併後公司所持有的頻譜將增加 VHA 網絡容量和進一步投資的規模。

「澳洲將首次迎來第三家同時提供流動及固網服務的電訊公司。

「我們將具備規模在整個電訊市場與對手正面交鋒,推動更大競爭、投資與創新,為澳洲消費者及商界帶來更多選擇、更高價值。」

包氏又稱,若合併獲得其餘監管機構及股東通過,而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競委會)又不提出上訴,合併預期會於 2020  年中完成。

「我們期待盡快完成合併,並會繼續向客戶和市場公告最新發展。」
   

- 完 -

背景

2018 年 8 月 30 日
VHA 宣佈與  TPG  進行平等合併。

2019  年 5 月 8 日
競委員會宣佈反對合併建議,聲稱這將「減少流動電訊服務競爭及引入新競爭者」;並指合併建議一旦不通過,「TPG 才有推出流動電訊網路的真正機會」。

2019  年 5 月 24 日
VHA 與 TPG 入稟澳洲聯邦法院,挑戰競委會否決合併案的決定。

2019 年 9 月 10 日至 10 月 1 日
案件在墨爾本的澳洲聯邦法院審理。

2020 年 2 月 13 日
澳洲聯邦法院作出裁決。
 
 
編輯垂注

  • 《聯邦法院規則》允許在 28 天內就聯邦法院裁決向聯邦法院全席法庭提出上訴。
 
  • 其他監管機構預計在未來數月作出批准決定,包括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和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以及股東批准。
 
  • VHA 第一期有意在悉尼、墨爾本、布里斯本、阿德雷德、柏斯、坎培拉及黃金海岸推展 5G 計劃。目前策劃中的基站超過 650 個,並逐步由 2020 年中開始啟用。VHA 計劃在整個網絡內建設數以千計 5G 基站,這些地區的 5G 基站數目亦將每年增加。

如有查詢,請聯絡:

Geraldine Mitchell
電郵:geraldine.mitchell@vodafone.com.au
電話:+61 0405 983 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