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香港仁一脈相連
基金會首階段向社福機構派送 25 萬口罩

  

(香港,2020 年 2 月 17 日)繼捐資 1 億港元支援武漢醫護後,李嘉誠基金會在全球搜購口罩和防護物資,第一批物資已到港,今起向 13 個社福機構及 6 間長者院舍派送共 25 萬口罩。
     

問: 有哪些機構獲贈口罩?市民如何索取?
 
我們相信,通過這 13 個長期服務香港的社福機構各自制訂派發方式,是最快及最有效方法,把口罩送到有迫切需要的社群手中:包括
  • 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及照顧者
  • 癌症病童及家長
  • 傷健及復康人士
  • 基層人士(清潔工、拾荒者、劏房戶、鄉郊長者)
  • 獨居長者及義工
  • 院舍長者及護理員
為免給機構添加資源壓力,不公佈詳細名單。
  
問: 市民現時難以用合理價錢購買口罩,下階段何時再派發口罩?
 
全球口罩供應正漸趨穩定,特區政府亦正努力想辦法,並已宣佈向弱勢社群派發口罩。基金會將密切留意社會情況,按需要作出支援措施。
  
問: 醫管局已表明防護裝備入不敷支,如何支援香港醫護前線?
 
全球的高防護醫用物資供應均非常緊張,基金會不斷努力在各地採購和物色合乎標準的相關物資,希望為香港緊守崗位的醫護前線送上支援。基金會一直與醫管局作出緊密溝通,確保捐贈物資符合規格及適用,本周起從加拿大戴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微生物與免疫學院助購的高規格防護衣及阿聯酋贈送的 N95 醫療口罩,將陸續運抵香港,並按醫管局統籌向醫護前線送上。
   
  
###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及醫療項目,至今李先生已捐出總款逾 260 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約 80% 項目在大中華地區。2006 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這一念之悟,將為明天帶來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劉偉清
電郵:jeremyl@ckh.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