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TOM.COM 收 購 『 亞 洲 週 刊 』 五 成 股 權

香 港 , 二 零 零 零 年 十 一 月 二 十 一 日 ── TOM.COM ( 下 稱 「 TOM.COM 」 或 「 TOM 」 , 上 市 代 號 : 8001 ) 今 天 宣 布 已 與 明 報 企 業 有 限 公 司 ( 下 稱 「 明 報 」 , 上 市 代 號 : 0685 ) 旗 下 兩 間 附 屬 機 構 簽 署 諒 解 備 忘 錄 , 收 購 明 報 全 資 擁 有 的 中 文 時 事 雜 誌 『 亞 洲 週 刊 』 之 五 成 權 益 。 雙 方 已 就 是 項 投 資 之 最 終 法 律 文 件 進 行 商 討 。

『 亞 洲 週 刊 』 為 一 份 權 威 性 的 中 文 時 事 週 刊 , 發 行 量 超 過 十 萬 份 。 該 雜 誌 自 一 九 八 七 年 創 刊 以 來 , 深 受 世 界 各 地 華 人 歡 迎 , 讀 者 不 乏 香 港 、 台 灣 、 中 國 內 地 及 東 南 亞 地 區 的 商 界 人 士 、 政 府 高 官 及 民 意 領 袖 。 除 發 行 印 刷 版 本 外 , 雜 誌 的 網 上 版 本 亦 於 網 站 mingpao.com 上 發 行 。

TOM.COM 行 政 總 裁 兼 執 行 董 事 王 兟 表 示 : 「 這 項 投 資 將 為 我 們 注 入 具 威 信 的 印 刷 媒 體 資 產 。 在 符 合 我 們 的 跨 媒 體 發 展 策 略 下 , 這 將 為 TOM 現 有 的 跨 媒 體 資 產 創 造 新 價 值 , 發 揮 有 效 的 互 補 作 用 。 這 項 投 資 亦 會 壯 大 TOM 的 印 刷 媒 體 組 合 , 加 強 我 們 的 廣 告 渠 道 , 讓 我 們 能 為 客 戶 提 供 更 具 吸 引 力 的 「 一 站 式 」 廣 告 套 餐 計 劃 , 以 覆 蓋 包 含 網 上 、 印 刷 、 戶 外 、 活 動 及 電 視 廣 告 的 一 系 列 媒 體 平 台 。 」

除 可 在 跨 媒 體 廣 告 方 面 獲 益 之 外 , TOM 期 盼 能 充 分 發 揮 『 亞 洲 週 刊 』 內 容 的 協 同 作 用 , 以 加 強 TOM 本 身 的 網 上 內 容 發 展 。 『 亞 洲 週 刊 』 雜 誌 擁 有 豐 富 、 高 質 而 廣 泛 的 資 料 庫 , 內 容 涵 蓋 大 中 華 新 聞 、 國 際 及 地 區 消 息 、 生 活 專 題 等 , 將 成 為 一 個 珍 貴 和 深 受 推 崇 的 網 上 內 容 資 料 來 源 。 同 時 , TOM 將 積 極 地 促 進 『 亞 洲 週 刊 』 雜 誌 商 業 資 訊 科 技 及 其 他 商 業 主 導 的 內 容 , 並 有 意 與 明 報 攜 手 進 一 步 發 展 『 亞 洲 週 刊 』 的 網 上 版 本 , 使 之 成 為 一 個 提 供 全 球 多 媒 體 新 聞 及 時 事 、 商 業 資 訊 科 技 研 究 及 公 司 評 級 等 服 務 的 權 威 。

明 報 執 行 董 事 張 裘 昌 說 : 「 我 們 非 常 高 興 能 與 TOM 合 作 , 並 盼 能 適 時 地 完 成 是 次 交 易 。 」

是 次 合 作 預 計 能 進 一 步 擴 展 『 亞 洲 週 刊 』 在 區 內 的 市 場 , 特 別 是 爭 取 增 加 中 國 內 地 的 訂 閱 量 , 最 終 達 至 擴 大 收 入 基 礎 。

協 議 雙 方 均 強 調 『 亞 洲 週 刊 』 之 編 輯 組 及 編 輯 獨 立 性 將 維 持 不 變 。

王 兟 說 : 「 我 們 的 目 標 是 令 『 亞 洲 週 刊 』 能 突 破 傳 統 雜 誌 的 範 疇 , 使 之 成 為 世 界 各 地 華 人 的 一 個 多 媒 體 中 文 平 台 。 憑 著 TOM 建 立 的 網 上 資 源 和 明 報 的 跨 媒 體 業 務 , 我 們 將 會 在 不 同 領 域 上 進 一 步 尋 求 合 作 機 會 。 」

####


新 聞 界 查 詢 : 陳 嘉 寶 , TOM.COM LIMITED 。 電 話 : 2121 7810/ 傳 真 : 2127 7576
e-mail: rachelc@hk.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