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新 聞 稿

百 佳 超 級 巿 場 回 應 關 於 「 農 場 雞 」 之 新 聞 報 導

( 香 港 訊 : 2001 年 6 月 13 日 ) 就 傳 媒 近 日 報 導 關 於 超 巿 出 售 「 農 場 雞 」 一 事 , 為 避 免 大 眾 因 而 有 所 誤 解 , 百 佳 超 級 巿 場 今 天 發 表 聲 明 , 重 申 百 佳 從 來 沒 有 從 中 國 大 陸 入 口 「 冰 鮮 雞 」 。 在 百 佳 分 店 所 出 售 之 「 農 場 雞 」 乃 是 經 急 凍 處 理 ,  然 後 在 百 佳 新 鮮 食 品 分 發 及 處 理 中 心 , 在 冷 凍 的 環 境 下 自 然 解 凍 , 過 程 清 潔 衛 生 .

百 佳 並 沒 有 誤 導 顧 客 , 在 各 分 店 的 價 錢 牌 上 或 在 報 章 廣 告 中 , 亦 清 楚 列 明 所 出 售 之 「 農 場 雞 」 乃 「 新 鮮 解 凍 」 。 為 了 更 方 便 顧 客 , 百 佳 會 立 即 更 換 價 錢 牌 上 的 介 紹 字 句 為 「 解 凍 中 國 農 場 雞 ( 經 急 凍 處 理 ) 」 .

百 佳 一 向 注 重 食 品 安 全 衛 生 , 處 理 「 農 場 雞 」 亦 一 如 以 往 採 用 以 下 嚴 謹 措 施 :

  • 百 佳 所 出 售 之 「 農 場 雞 」 是 由 中 國 一 所 現 代 化 , 並 得 到 當 地 政 府 審 批 及 確 認 的 屠 宰 工 場 提 供 。 百 佳 的 「 新 鮮 衛 生 檢 定 」 審 查 隊 伍 亦 已 審 查 及 批 核 此 工 場 。

  • 此 工 場 獲 當 地 政 府 批 准 及 領 有 牌 照 出 口 急 凍 雞 。

  • 此 工 場 有 駐 場 獸 醫 測 試 及 確 保 雞 隻 健 康 才 進 行 屠 宰 。

  • 雞 隻 在 此 工 場 新 鮮 屠 宰 , 然 後 在 -40OC 低 溫 立 即 急 凍 , 由 急 凍 車 運 送 本 港 , 在 百 佳 新 鮮 食 品 分 發 及 處 理 中 心 , 於 冷 凍 環 境 下 自 然 解 凍 , 再 經 百 佳 冷 藏 車 運 送 各 分 店 , 然 後 陳 列 在 冷 凍 櫃 內 發 售 。 整 個 過 程 清 潔 衛 生 及 保 持 適 當 溫 度 , 確 保 食 品 安 全 。

  • 百 佳 每 一 批 從 中 國 入 口 的 急 凍 雞 也 附 有 當 地 發 出 的 有 效 衛 生 檢 查 及 格 證 書 。

  • 百 佳 「 新 鮮 衛 生 檢 定 」 審 查 隊 伍 亦 經 常 抽 取 「 農 場 雞 」 樣 本 ,在 自 設 的 微 生 物 化 驗 所 作 驗 定 以 確 保 食 品 安 全 。

百 佳 一 向 以 為 顧 客 提 供 安 全 衛 生 的 食 品 作 為 首 任 , 希 望 在 此 事 件 向 顧 客 重 申 本 公 司 立 場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