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呂 小 霄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電 話:2619 7557     傳 真 : 2612 0083
日 期:2002 年 4 月 11 日
電 子 郵 件:gca@hph.com.hk

汕 頭 - 廈 門 穿 梭 航 線 帶 動 商 機

2002 年 4 月 11 日 ---- 香 港 訊 於 2002 年 4 月 10 日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迎 接 載 量 126 標 箱 的 天 馬 號 集 裝 箱 船 靠 泊 。 是 次 首 航 為 中 國 廈 門 外 輪 代 理 有 限 公 司 ( 廈 門 外 代 ) 開 闢 汕 頭 至 廈 門 的 定 期 航 班 揭 開 了 序 幕 。

首 航 的 慶 祝 酒 會 於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舉 行 。 廈 門 港 務 局 、 廈 門 市 政 府 口 岸 辦 公 室 及 廈 門 外 代 的 高 層 均 出 席 。 廈 門 市 政 府 口 岸 辦 公 室 副 主 任 周 天 賜 先 生 表 示 , 新 航 線 的 開 通 將 改 善 汕 頭 市 的 投 資 及 生 產 環 境 , 使 汕 頭 、 廈 門 獲 得 雙 贏 。

該 定 期 航 班 每 周 一 及 周 四 靠 泊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 於 周 二 及 周 五 抵 達 廈 門 , 掛 靠 廈 門 各 碼 頭 , 其 中 廈 門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 是 和 黃 三 角 洲 港 口 另 一 成 員 。 該 航 線 的 開 通 將 加 強 和 黃 三 角 洲 港 口 碼 頭 間 的 聯 系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總 經 理 鄧 衍 機 先 生 談 及 新 航 線 表 示 欣 喜 : 「 相 信 汕 廈 集 裝 箱 航 線 的 開 通 將 促 進 兩 地 集 裝 箱 運 輸 的 發 展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將 竭 力 提 供 優 質 服 務 , 吸 引 更 多 船 公 司 , 並 為 汕 頭 的 經 濟 發 展 作 出 貢 獻 。


背 景 資 料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是 和 黃 三 角 洲 港 口 及 汕 頭 港 務 局 的 合 資 公 司 , 亦 是 汕 頭 經 濟 特 區 內 的 第 一 個 集 裝 箱 專 用 碼 頭 ,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開 始 營 運 。 碼 頭 位 於 廣 東 省 汕 頭 海 岸 , 是 和 黃 三 角 洲 港 口 旗 下 三 個 沿 海 港 口 和 三 個 內 河 港 口 的 其 中 一 個 沿 海 港 口 。

廈 門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和 黃 三 角 洲 港 口 及 廈 門 海 滄 港 務 公 司 的 合 資 公 司 ,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開 始 營 運 。 碼 頭 位 於 福 建 省 廈 門 經 濟 特 區 內 的 海 滄 投 資 區 , 是 和 黃 三 角 洲 港 口 旗 下 三 個 沿 海 港 口 和 三 個 內 河 港 口 的 其 中 一 個 沿 海 港 口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及 廈 門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的 成 員 。 該 集 團 是 全 球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佈 十 五 個 國 家 , 分 佈 於 亞 洲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 目 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經 營 三 十 個 港 口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有 關 的 公 司 。


-- 完 --



2002 年 4 月 10 日 , 汕 廈 集 裝 箱 航 線 首 航 的 慶 祝 儀 式 於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舉 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