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聯 絡 人:呂 小 霄
總 經 理 -- 集 團 事 務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電 話:2619 7557
傳 真:2612 0083
電 子 郵 件:gca@hph.com.hk
日 期:2002 年 8 月 8 日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新 增 來 往 鹽 田 航 線

2002 年 8 月 8 日 ---- 香 港 訊 來 往 汕 頭 及 深 圳 鹽 田 的 集 裝 箱 支 線 航 班 已 於 8 月 6 日 正 式 開 通 , 首 航 貨 船 由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開 出 , 於 8 月 7 日 靠 泊 鹽 田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

該 航 線 每 周 共 開 設 三 班 次 , 逢 周 二 、 四 、 日 離 開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 翌 日 便 抵 達 鹽 田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 航 線 主 要 運 載 汕 頭 外 貿 貨 物 , 在 鹽 田 中 轉 後 接 駁 國 際 線 航 班 。 與 陸 路 拖 運 往 鹽 田 比 較 , 該 航 線 是 更 具 經 濟 效 益 的 運 輸 模 式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總 經 理 鄧 衍 機 先 生 表 示 : 「 是 次 航 線 得 以 順 利 開 通 , 全 憑 汕 頭 及 鹽 田 大 鵬 海 關 部 門 的 鼎 力 協 助 。 繼 本 年 4 月 初 開 設 來 往 汕 頭 及 廈 門 的 定 期 航 班 後 , 是 次 汕 頭 至 鹽 田 航 線 將 進 一 步 加 強 我 們 與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其 他 碼 頭 的 緊 密 聯 系 。 我 們 希 望 為 客 戶 提 供 更 多 選 擇 及 更 優 質 的 服 務 , 積 極 促 進 汕 頭 的 國 際 貿 易 發 展 。


背 景 資 料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三 角 洲 港 口 及 汕 頭 港 務 局 的 合 資 公 司 , 亦 是 汕 頭 經 濟 特 區 內 的 第 一 個 集 裝 箱 專 用 碼 頭 ,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開 始 營 運 。 碼 頭 位 於 廣 東 省 汕 頭 海 岸 , 是 和 記 黃 埔 三 角 洲 港 口 旗 下 三 個 沿 海 港 口 和 三 個 內 河 港 口 的 其 中 一 個 沿 海 港 口 。

汕 頭 國 際 集 裝 箱 碼 頭 是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成 員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是 全 球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港 口 投 資 、 發 展 及 經 營 商 , 業 務 遍 佈 十 五 個 國 家 , 分 佈 於 亞 洲 、 中 東 、 非 洲 、 歐 洲 及 美 洲 。 目 前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經 營 三 十 個 港 口 , 並 設 有 多 家 與 運 輸 服 務 有 關 的 公 司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