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及相關服務
長江和記實業的港口業務擁有豐富的港口發展及營運經驗,旗艦公司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和記港口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位於全球最繁忙貨櫃港之一的香港葵青貨櫃港

菲力斯杜港 – 英國和記港口集團有限公司(和記港口)是全球領先的港口投資、發展及經營商,是長和之港口及相關服務部門。和記港口的全球網絡分佈於亞洲、中東、非洲、歐洲、美洲及澳大拉西亞等地,遍及 24 個國家共 53 個港口。

自由港公司 - 巴哈馬和記港口的歷史可追溯至 1866 年,當時香港黃埔船塢公司成立,成爲香港首家註冊公司。香港黃埔船塢有限公司在這一百多年間致力提供船隻製造及維修服務,並於 1969 年成立旗艦公司——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將業務擴展至貨物及貨櫃處理。1994 年和記港口成立,負責管理日益增長的環球港口業務。

累積了多年豐富經驗,和記港口的業務現已擴展至全球其他物流及運輸相關領域,包括郵輪碼頭、配送中心、鐵路服務及船隻維修。和記港口於 2022 年的貨櫃吞吐量達 8,480 萬個標準貨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