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試 行 「 Smart and Secure Tradelanes 」 順 利

[ 2003 年 1 月 9 日 - 香 港 訊 ] 「 Smart and Secure Tradelanes 」 ( SST ) 是 全 球 最 大 型 的 政 府 和 私 營 機 構 合 作 的 項 目 , 目 的 在 於 提 高 貨 櫃 運 輸 過 程 中 的 安 全 水 平 和 效 率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作 為 SST 的 創 辦 成 員 之 一 , 與 業 界 的 合 作 伙 伴 及 參 與 者 於 日 前 進 行 試 行 計 劃 。 第 一 階 段 的 試 行 計 劃 是 將 貨 櫃 從 亞 洲 運 往 美 國 西 岸 , 該 計 劃 目 前 試 行 順 利 。

今 次 的 試 行 計 劃 包 括 收 集 所 需 資 料 , 裝 船 前 的 貨 物 申 報 和 預 檢 , 及 將 指 定 的 貨 櫃 用 電 子 封 條 封 箱 。 日 前 , 其 中 十 隻 貨 櫃 在 香 港 附 近 的 集 散 中 心 以 電 子 封 條 封 箱 後 , 運 往 香 港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堆 場 等 候 裝 船 。

之 後 貨 櫃 被 裝 上 前 往 美 國 西 岸 西 雅 圖 港 的 貨 船 , 經 過 橫 跨 太 平 洋 的 十 天 航 行 , 順 利 運 抵 西 雅 圖 港 。 貨 櫃 在 指 定 人 員 經 核 對 電 子 封 條 資 料 無 誤 、 完 成 所 有 手 續 後 , 被 裝 上 貨 櫃 車 運 往 西 雅 圖 港 外 的 一 個 集 散 倉 , 最 後 貨 櫃 在 集 散 倉 再 次 核 對 、 確 認 電 子 封 條 資 料 後 , 以 加 密 編 號 開 啟 電 子 封 條 。 整 個 過 程 確 保 可 透 過 全 程 物 流 鏈 實 時 追 蹤 貨 櫃 運 輸 和 監 察 其 安 全 狀 況 , 做 到 安 全 和 高 效 。

和 記 黃 埔 港 口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馬 德 富 先 生 , 亦 是 華 盛 頓 安 全 技 術 策 略 委 員 會 的 成 員 , 對 此 表 示 : 『 作 為 全 球 最 大 的 港 口 經 營 商 , 我 們 非 常 重 視 確 保 遠 洋 貨 櫃 貨 物 的 操 作 可 在 最 安 全 及 最 有 效 率 的 情 形 下 進 行 。 我 們 很 高 興 能 夠 和 參 與 這 項 計 劃 的 業 界 伙 伴 緊 密 合 作 , 對 於 穿 越 亞 洲 至 美 國 西 岸 的 試 行 貨 櫃 的 計 劃 , 目 前 的 進 程 和 初 步 的 結 果 是 令 人 鼓 舞 的 。 「 SST 」 是 一 個 我 們 期 望 陸 續 在 全 球 關 鍵 貿 易 途 徑 中 推 行 的 模 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