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長和與 VimpelCom 完成交易
成立意大利合資企業


2016117 日,香港及阿姆斯特丹): 3 意大利的母公司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和」)及 WIND 的母公司 VimpelCom Ltd(「VimpelCom」)宣佈,雙方在意大利業務的合併交易已經完成。

長和及 VimpelCom 現正式共同擁有並將聯合經營 3 意大利與 WIND

長和及 VimpelCom 亦證實,WIND 的現任行政總裁 Maximo Ibarra 將帶領合資企業, 3 意大利 Dina RaveraStefano Invernizzi 會分別擔任合資企業的業務整合總監與財務總監,協助行政總裁履行職務。3 意大利現任行政總裁 Vincenzo Novari 將出任長江和記的特別顧問。

長江和記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表示:「今天是意大利數碼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交易不僅為意大利市場帶來強大的新競爭者,還將提供大量額外投資以推動意大利數碼基建設施的發展。透過更可靠、覆蓋更廣、更高速的電訊服務,交易可為意大利的商界和消費者帶來利益,同時確保意大利繼續成爲全球數碼經濟的先驅。」

VimpleCom 行政總裁 Jean-Yves Charlier 表示:「對於現在可以將 WIND3 意大利整合以建立世界級的 4G/LTE 網絡,我們深感欣慰。合資企業及其管治團隊已準備就緒展開意大利電訊服務的新時代。當 3 意大利和 WIND 的網絡在 2017 年開始整合並結合工程上的實力,客戶就能體會到通話和數據服務質素提升的效益。新的合資企業期待交易的落實能在營運成本與資本開支方面按年產生多達 7 億歐元的協同效應。

透過合併業務,長和及 VimpelCom 將在意大利市場建立一個強大的新營運商以帶動競爭,並服務 3,100 萬名流動電訊客戶和 270 萬名固網電訊客戶。透過 WIND 已支援的開放式光纖項目合作協議,合資企業將成為真正的匯流電訊營運商。是次合併是意大利自 2007 年以來其中一宗最大的併購交易。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簡介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是業務遍佈全球 50 多個國家的大型跨國企業,總部設於香港並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僱員超過 27 萬人。集團的五項核心業務計有港口及相關服務、零售、基建、能源,以及電訊。集團的電訊業務包括在香港和澳門的流動及固網電訊服務;在亞洲印尼、越南和斯里蘭卡以及歐洲奧地利、丹麥、愛爾蘭、意大利、瑞典和英國的流動電訊服務。

有關資料詳情,請瀏覽網址:www.ckh.com.hk

VimpelCom Ltd. 簡介

VimpelCom 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代號:VIP)是一家總部設於阿姆斯特丹的國際電訊及科技公司,致力為客戶在數碼世界開拓新機會。VimpelCom 目前在世界上一些最具活力的市場為超過 2 億客戶提供語音、固網寬頻、數據和數碼服務。VimpelCom 作為科技先驅的資歷使其致力改變市場、引領每位客戶進入數碼世界。VimpelCom14 個市場提供服務,當中包括俄羅斯、意大利、阿爾及利亞、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烏克蘭、孟加拉、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亞美尼亞,格魯吉亞、老撾和津巴布韋。 VimpelCom 公司的電訊牌照覆蓋全球十分一地區,經營的品牌包括「Beeline」 ,「WIND」 ,「Djezzy」,「Mobilink」,「Kyivstar」,「banglalink」「Telecel」。請關注 VimpelCom Twitter @VimpelCom 和瀏覽網址:blog.vimpelcom.comwww.vimpelc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