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相關圖片,請按此下載。

應試之年一點鼓勵
李嘉誠基金會 2017 年 「善用錢」計劃
「善用錢」 4,66089 間學校 9,320 名學生



(香港,20171030 日)「善用錢」計劃繼續前行。第二期的計劃覆蓋元朗(包括天水圍)、離島、屯門區 89 家學校 9,3202018 年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的考生。第二期的「5,000 港元」現金支票今日將在位於屯門區的學校開始發放。

從第一期計劃反饋信息的得知概況:

  • 第一期計劃的參與學校反應積極,總體上學校、師生和家長都認同計劃「善用自主、善用金錢」的精神。為得到更客觀評估「善用錢」計劃的成效,李嘉誠基金會委託獨立研究機構在今年 7 月下旬至 8 月向參與第一期計劃的 51 間學校及 5,711 名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收回 1,881 份學生問卷,當中 1,294 份為有效問卷。

  • 在這些有效問卷中,超過 88% 學生把 5,000 元投放作家用及補習,認為這筆款項用在經濟上對他們起了實際幫助;超過 73% 學生表示計劃增加了他們的快樂感受,有助舒緩公開試壓力,並感覺計劃為他們提供更多的生活選擇。

  • 問卷更發現家長、朋輩、老師、學校均認同「善用錢」計劃;近 75% 學生更希望計劃恆常化並由政府推動相近理念的計劃。

  • 在收回的 46 間學校問卷中,有超過 64% 老師認為,計劃讓他們了解學生運用金錢的情況,更了解學生的日常生活模式。

然而,雖然在發放的問卷及資料中已坦誠強調,問卷調查結果將直接影響計劃的延續性和方向性,多番呼籲大家積極回應下仍只有 33% 的回收率,令人感到焦慮。焦慮是因為害怕同學忽視幫助他人每一點滴的正能量,因為人際互助與愛心是創意的「糧心」和「活水」。


「善用錢」下一步計劃:虛心探問 - 不改初衷,求深還是求廣?

  • 基金會內部對「善用錢」計劃未來發展持不同意見,但李嘉誠先生堅持不改初衷,要求只能進行肯定式探詢,考量求深還是求廣的議題。我們將在第二期計劃完成後再調整計劃方向。

如欲觀看更多圖片,請瀏覽 www.lksf.org

###
(下載)
2017 年 「善用錢」計劃覆蓋元朗(包括天水圍)、離島、屯門區 89 家學校,共4,660 萬港元款項支持 9,3202018 年香港中學文憑試 (DSE)考生;圖為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的學生接過支票後與老師合照。

(下載)
李嘉誠基金會今日在屯門區的學校發放「善用錢」計劃第二期的「5,000 港元」現金支票,學校、師生和家長都認同計劃「善用自主、善用金錢」的精神。

(下載)
除現金支票外,同學們更收到印有主席李嘉誠先生簽名的鼓勵卡。

(下載)
「善用錢」計劃冀為 DSE 考生在應試之年作出一點鼓勵,舒緩他們的公開試壓力。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和醫療項目,至今捐款已逾 200 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超過 80% 用於大中華地區項目。2006 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這一念之悟,將為明天帶來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有關基金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http://www.lksf.org

微博:weibo.com/LKSfoundation
Twitter: twitter.com/lksf
Instagram: @lksfoundation
Youtube: www.youtube.com/lksfoundationhk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嘉誠基金會
洪曉敬
電話:(852) 2122 2271
傳真:(852) 2501 4483
電郵:denise.hung@lks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