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相關主題
新聞稿

即 時 發 佈

和 黃 與 中 聯 組 合 資 企 業
推 出 " 一 接 多 通 " 電 子 付 款 網 站

【 二 O O O 年 四 月 十 三 日 , 香 港 】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 「 和 黃 」 , 股 票 代 號 ︰ 13 ) 及 中 聯 系 統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 「 中 聯 」 , 股 票 代 號 ︰ 757 ) 今 天 宣 佈 成 立 各 佔 百 分 之 五 十 股 份 的 合 資 企 業 BEPay.com Limited , 首 先 在 香 港 推 出 " 一 接 多 通 " B2B 付 款 網 站 。

透 過 二 十 四 小 時 的 網 上 付 款 服 務 , BEPay.com 將 專 注 於 B2B 交 易 付 款 。 作 為 應 用 服 務 供 應 商 ( ASP ) 的 付 款 網 站 , BEPay.com 可 在 單 一 的 電 子 商 貿 平 台 將 買 方 、 賣 方 及 銀 行 三 方 面 聯 繫 在 一 起 , 使 交 易 付 款 自 動 化 。

BEPay.com 將 於 今 年 七 月 正 式 投 入 服 務 。 網 站 目 前 正 積 極 召 募 銀 行 及 ASP 成 為 會 員 。 BEPay.com 將 為 商 務 顧 客 提 供 不 同 的 付 款 方 式 及 更 多 的 銀 行 選 擇 , 令 付 款 程 序 更 靈 活 。

和 黃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霍 建 寧 先 生 表 示 ﹕ 「 科 技 的 急 速 發 展 及 電 子 商 貿 概 念 開 創 了 新 的 營 商 方 式 , 我 們 相 信 亞 洲 的 B2B 市 場 有 非 常 大 的 發 展 潛 力 。 和 黃 非 常 高 興 能 與 中 聯 合 作 , 帶 給 ASP 市 場 一 站 式 的 付 款 服 務 。 中 聯 在 中 國 及 香 港 有 非 常 強 大 的 技 術 整 合 能 力 及 豐 富 的 資 訊 科 技 經 驗 。 我 們 相 信 結 合 兩 個 集 團 的 專 業 技 術 及 資 源 , 能 為 亞 太 區 的 ASP 提 供 一 系 列 優 越 的 產 品 及 服 務 。 」

中 聯 主 席 林 漢 南 先 生 表 示 ﹕ 「 在 目 前 的 互 聯 網 上 , 付 款 網 站 多 數 集 中 於 B2C 方 面 , 並 差 不 多 全 都 由 金 融 機 構 全 部 或 部 份 擁 有 。 而 B2B 電 子 商 貿 市 場 的 預 期 年 增 長 率 將 達 65% , 估 計 在 未 來 五 年 內 將 大 幅 超 越 B2C 市 場 。 因 此 , BEPay.com 將 首 先 以 B2B 付 款 開 始 , 開 拓 商 機 無 限 的 B2B 市 場 。 結 合 和 黃 廣 泛 的 客 戶 網 絡 和 專 業 管 理 及 中 聯 在 資 訊 科 技 發 展 方 面 的 經 驗 , 我 相 信 中 聯 與 和 黃 的 合 作 將 為 雙 方 開 拓 新 的 商 機 。 」


和 黃 是 以 香 港 為 基 地 的 綜 合 企 業 , 創 辦 於 十 九 世 紀 , 市 值 超 過 六 百 六 十 七 億 美 元 , 是 本 地 最 大 的 公 司 之 一 。 和 黃 一 九 九 九 年 綜 合 營 業 額 超 過 七 十 一 億 美 元 , 除 稅 及 特 殊 項 目 後 盈 利 約 為 一 百 五 十 一 億 美 元 。 和 黃 在 全 球 僱 有 八 萬 多 名 員 工 , 在 二 十 四 個 國 家 經 營 五 項 核 心 業 務 : 港 口 及 相 關 服 務 、 電 訊 及 電 子 商 貿 、 地 產 及 酒 店 、 零 售 及 製 造 、 與 能 源 及 基 建 。 詳 盡 資 料 請 參 閱 http://www.hutchison-whampoa.com 。

中 聯 成 立 於 一 九 八 二 年 , 是 中 國 、 香 港 及 東 南 亞 市 場 主 要 的 資 訊 科 技 公 司 , 在 中 國 設 有 二 十 個 辦 事 處 以 及 五 十 多 家 業 務 夥 伴 , 分 公 司 遍 及 澳 門 、 新 加 坡 、 馬 來 西 亞 及 菲 律 賓 等 地 。 此 外 , 中 聯 也 是 IBM 在 亞 洲 ( 除 日 本 外 ) 最 大 的 業 務 夥 伴 。 中 聯 的 主 要 客 戶 包 括 各 大 銀 行 、 金 融 機 構 、 公 用 事 業 、 大 型 企 業 及 政 府 機 構 。 詳 盡 資 料 請 參 閱 http://www.vandagroup.com 。


發 稿 :BEPay.com Limited
代 行 :麒 獅 公 關 852 2810 8108
 
聯 絡 :E-Commerce Resources Limited -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成 員 公 司
馮 羽 軍 852 2128 5881 ( bernardf@hthk.com )

中 聯 系 統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鄧 宸 渝 852 2197 2110 ( candice_teng@vandagroup.com )

BEPay.com Limited
陳 玉 蓮 852 2197 2144 ( bridget_chan@BEPay.com )

麒 獅 公 關 852 281 0 8108
張 巧 文 852 2801 0013 ( kathy@ksa.com.hk )
葉 建 雄 852 2801 0036 ( ericyip@ksa.com.hk )